七年级信息技术教学计划

发布 2019-07-28 00:30:17 阅读 2290

五、教学措施。

本期主要采取课堂教师授课方式、学生自学方式和动手操作三种方式进行学习,适当进行一些小竞赛及课堂评价的方式进行教学。其中学生自学和动手是最主要的。

六、本学期的教学内容课时安排:

第一章信息的整理与展示(6)

第1节:演示文稿的策划与准备 1课时。

第2节:演示文稿的制作与放映 2课时。

第3节:使用多**和动画2课时。

第4节:演示文稿的打包发布1课时。

第二章数据的处理与分析(8)

第1节:电子**的特点及应用 1课时。

第2节:使用电子**收集信息 2课时。

第3节:电子**的排版 2课时。

第4节:数据处理 2课时。

第5节:直观生动的图表 1课时。

第三章信息的交流与共享(5)

第1节:电子邮件 2课时。

第2节:即时通讯 2课时。

第3节:网络论坛 1课时。

信息技术的能力和素质已经成为新型人才必备的基本素质,与传统意义上的“读、写、算”等能力一样是一种基本的学习技能。信息技术是一门讲究操作性和实践性的课程,所以应注重培养孩子的动手操作实践能力,达到手脑并用,同步发展。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更好地促进学生全面素质的发展,大胆开设信息技术课程,深入有效的开展课程改革实验,进一步提高素质教育和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把先进科学技术尽早普及到孩子们手中,让他们树立现代化的信息理念,将来更好地为社会,为国家做出贡献。

二、基本情况。

本学期,我仍担任七年级六个班的信息技术课。经过上学期的信息技术学习,学生对电脑有一定的认识,能够正确的开机关机,能进行简单的计算机操作,及使用一些简单的应用程序。但在学习上仍处于一种玩电脑的状态。

由于信息技术课时比较少,大多数学生学习后没有充裕的时间巩固,学生掌握的情况不是很理想,参差不齐。家中有电脑的学生,操作练习巩固的时间相对多一些,操作较熟练,有部分学生纯粹是上课时间练习,课后就没有巩固的机会,所以,这一部分学生对所学知识遗忘较大,操作易生疏。

三、教学目标。

中小学信息技术课程指导纲要(试行)”所确定的中小学信息技术课程的主要任务是:培养学生对信息技术的兴趣和意识,让学生了解和掌握信息技术基本知识和技能,了解信息技术的发展及其应用对人类日常生活和科学技术的深刻影响。通过信息技术课程使学生具有获取信息、传输信息、处理信息和应用信息的能力,教育学生正确认识和理解与信息技术相关的文化、伦理和社会等问题,负责任地使用信息技术;培养学生良好的信息素养,把信息技术作为支持终身学习和合作学习的手段,为适应信息时代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打下必要的基础。

所以在本学期教学中我计划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1、进一步使学生了解信息与信息技术。

2、初步学习认识powerpoint应用软件。

3、初步学习认识excel应用软件。

4、培养学生学习数据排序、分类及图表处理。

5、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操作能力,能够较熟练的掌握演示文稿制作软件。

6、培养学生主动学习和自学能力,培养学生正确的学习信息技术的方法。

四、教学措施。

本学期主要采取课堂教师授课方式、学生自学方式和动手操作三种方式进行学习,适当开展一些实践操作及课堂评价,以这种方式促进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其中仍以学生自学和动手操作为主。

五、教学进度安排(见附表)

七年级下册信息技术教学计划

彭双双。一 指导思想。本期七年级信息技术教学要以教育部 中小学信息技术课程指导纲要 试行 为指导,根据学校工作计划和本校学生的具体情况,开展信息技术教育教学活动,提高学生的信息素养 促进学生全面而又富有个性的发展,着力发展学生以信息的获取 交流 加工与处理为基础的信息技术实践能力,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

七年级信息技术上册教学计划

工作计划。学科 信息技术。学期 2015 2016学年第一学期。年级 七年级。科任教师 陈洪波 赵丽丽 王瑞。时间 2015年8月25日。一 教学指导思想 根据学校工作计划和中小学信息技术 课程指导意见 以及学生的具体情况,明确信息技术课程的任务 培养学生对信息技术的兴趣和意识,让学生了解或掌握信息...

七年级信息技术上学期教学计划

七年级信息技术上学期教学计划 陕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一 学期学情分析。信息技术作为一门操作性较强的学科,它的特殊性使得大部分学生对此相当感兴趣,学习较积极,比较热情,讨论和学习的气氛比较不错,这是我们教学的优势。但是由于七年级学生在小学间断接触信息技术的范围不同,且我们每一学期信息技术课时比较少,学生...

七年级信息技术教学工作计划

一 教学目标 1 知识技术 信息技术及应用 认识信息的基本特征 理解什么是信息技术,能列举信息技术的应用 知道五次信息技术革命给人类社会带来的深刻变革 知道如何正确的使用信息。windowsxp部分 熟悉windowsxp的桌面,掌握xp窗口的基本操作 学会设置windowsxp的桌面 外观及屏幕保...

七年级信息技术 上海科技版 下册教学计划

七年级信息技术 上海科技版 下册教学计划。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鲁塘中学。二 一三年三月一日。一 指导思想。培养学生对信息技术的兴趣和意识,让学生了解和掌握信息技术及其应用对人们日常生活和科学技术的深刻影响 通过信息技术课程,使学生具有获取信息 处理信息和应用信息的能力,教育学生正确认识和理解与信息技术...

七年级历史教学计划

延坪镇初级中学2013 2014学年度七年级历史。教学计划刘崇水。一 指导思想。着眼于学生的发展,注重弘扬中国各民族的优秀文化,重视学生的思想情感教育,培养正确的世界观 价值观和人生观。注意引导学生进行 性学习,倡导教师探索新的教学途径,改进教学方式和教学手段,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学实践活动,营造良好的...

七年级生物上册教学计划

一 指导思想 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按照生物学科的教学大纲要求进行教学。通过学习,激发他们多观察大自然中的生物现象,并能积极参加绿化,美化环境的活动。保护野生动物等实践活动。全面贯彻新课改的要求,提高学生的生物科学素养。二 学情分析。学生刚步入初中,七年级学生往往对课程增多 面对繁多复杂的学科,课堂学习...

七年级劳技课教学计划

七年级劳动与技术教学工作计划。袁竹松。紧张而繁忙的工作又重新开始了,为了更加有序,高效地完成教学工作根据学校工作计划要求,落实好本学期的工作,特制定个人教学计划如下 劳动技术课是九年义务教育重要的课程之一,搞好劳动技术课的教学工作可以使学生掌握简单的劳动方法。提高劳动技能,培养他们热爱劳动的高尚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