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中学班级图书角创建方案 讨论稿

发布 2019-07-28 23:41:17 阅读 1899

德兴小学第十五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之。

—班级图书角创建方案。

一、指导思想:

好的读书习惯要从小培养,为让书籍走进孩子的心灵,丰富他们的知识,开阔他们的视野,活跃他们的思维,陶冶他们的情操。以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为载体,培养学生良好的读书习惯,提高学生读书的能力,从中体验读书的快乐!

二、活动目标:

1、通过活动,让学生喜爱读书,让好书成为他们的朋友。

2、通过活动,扩大孩子的视野,活跃思维。

3、通过活动,引导学生与经典、好书交朋友,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为营造书香班级奠定基础。

4、让学生在活动中体验到读书给自己带来的快乐。

三、活动构想及安排:

1、结合学校“书香校园”活动方案及班级实际读书现状,制定本班读书方案。

2、号召本班学生捐赠优秀书籍,做好登记,这样既避免图书丢失,又能很好的向学生推荐优秀作品,并能使同学之间自然的开展交流讨论,从而更好地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

3、培养图书管理员。作为老师应经常性地指导图书管理员如何看管好图书并发挥好图书应有的作用。还应长期关注图书角,不能忽冷忽热,要让读书成为每一个学生的习惯,成为他们生活的一部分。

4、营造良好的班级读书氛围。

1)以身作则,从老师自身做起,每天和同学们一起读书。

2)建立好班级的图书角,做到图书内容丰富、数量充实。再次明确“图书管理员”职责,制定班级图书管理制度。

3)记住班级读书要求“走进教室就看书”,每个同学无论是早晨还是中午,走进教室就看书。

5、为鼓励成绩突出的班级,发现不足,将开展“班级优秀图书角”活动。

四、评比标准:

五、评比时间:

第八周星期四(10月21日)下午

六、评委成员:

学校行政及易中华、李理、陈晓娟。

七、奖项设置:

每年级取前2名。

布吉德兴小学“书香校园”活动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