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下学期微机课教学计划 梁灏蕤

发布 2019-07-28 23:45:37 阅读 6721

小学微机课三年级下册教学进度计划表。

任课教师:梁灏蕤(2012年3月1日)

周次。第一周。

第二。学习内容。

开学教育及座位安排。

时间。3月1日—3日。

教学要求。1.提出新学期的要求。2.安排本学期每个学生使用的机子。3.进行打字练习为新学期学习微机打下基。

备注。第9课文件与文件夹的管。

第二周3月5日—9日1.认识文件与文件夹。2.文件与文件夹重命名的方法。3.学会创建文件夹及美化。模块理。

探索。第10课文件与文件夹的1.学会查看计算机存储设备的信息。2.学会文件的选择。

计算第三周3月12日—16日。

管理3.学会文件或文件夹的复制、移动和删除。

机的奥秘。第四周。

回顾与反思。

3月19日—23日。

1.对第一模块的内容进行复习。2.进行自我评价。3.进行打字练习。

第五周第六周。

第11课认识画图程序第12课绘制一幅简单的画。

第13课直线与曲线。

3月26—30日1.认识画图窗口的组成。2.初步掌握画图工具的使用方法。4月2日—6日1.掌握铅笔、填充和喷枪工具的使用方法。2.学会保存图画作品。

第七周4月9日—13日1.掌握直线和曲线工具的用法。2.掌握特殊曲线的画法。

第三第**周第14课画几何图形模块计算。

机绘第十至。

第15课海底世界。

十三周画。4月16日—2日1.掌握矩形、椭圆和圆角矩形的画法。2.掌握多边形工具的使用方法。

5月4日- 31日。

1.学会复制和移**形。2.学会使用选定工具和裁剪工具。3.学会修饰图形,让图形道理变化。

学校进行校园艺术节与庆六一活动教学时间受影响。

第十四周。第16课贺卡的制作。

至十五周。第十六周。

17.综合实践。

至十七周。6月4日—15日。

1.学会在图画中加入文字。2.掌握设置文字的方法。3.掌握合并力画的方法。

6月18日—29日。

1.进一步熟悉画图工具的用法。2.能够根据一定的主题设计构思简单的图画作为本学期的指导学生完成作品及作考试成绩。3.学会结合运用绘图工具绘制图形。

品的评分。

三年级下学期三生教育教学计划

根据各级各类文件要求,本学期将继续学习 生命生存生活 这一课程,并沿用同一本教科书。为了更好贯彻上级精神,切实做到全面提高学生素质,把这门课程按质按量完成教学目标,达到预期效果,特制定此教学计划 一 教学指导思想。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三年级下学期信息技术教学计划

一 学生情况分析 孩子们经过了三年级上期的学习,大部分孩子已经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本学期教师要继续保护并且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培养孩子的自信心 教给孩子科学的学习方法,确保教师的教学质量和学生的学习效果。但是,因为各种原因,学生间也存在一些差距。由于有的学生语文方面的拼音能力较差,所以还有几个学生...

三年级科学教学计划

开贤学校2014 2015学年度第二学期三年级科学学科教学计划。撰写人 符美玲时间 2015 3 1 成员。一 指导思想。充分挖掘课程资源和孩子们一起 实施真正意义上的科学 教学,有效地组织学生开展有深度的科学 活动。二 教学目标及要求。1 培养学生科学的思维方法,努力发展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使得学...

三年级下学期期末评语

8.老师喜欢学习上勤奋刻苦 一丝不苟的泥 喜欢工作时一本正经 严肃认真的你。肯动脑筋,会使你更加聪明。保持你的好奇心,这将是你创造的源泉。把你的聪颖与睿智用于创造,你将前程无量!9.你尊师守纪,学习认真 你热爱劳动,关心集体。可惜的是你上课总是那么羞羞答答的,不敢大胆举手回答问题,希望升上四年级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