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小学合理使用压岁钱”倡议书田涛

发布 2019-07-28 23:32:37 阅读 7859

“快乐过寒假,书香伴成长”倡议书。

全校各位同学:

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寒假马上就要来临了,承载新春的喜悦,怀抱着崭新的憧憬和希望,你将又长大一岁。

过年长辈给晚辈压岁钱是我国的传统,它代表着长辈对晚辈的美好祝福,期望孩子在新的一年里健康成长,学习进步。当前,我校正在大力创建“书香育人”特色学校,作为一名积极向上的南阳小学生,要将每一分钱都用在最需要的地方。为了使同学们更有效合理地使用“压岁钱”,使“压岁钱”花得更有意义,我们特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购买一本好书,积累一生财富。“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少年阶段正是人一生中最佳的学习时期,读好书,不仅可以开阔眼界,增长知识,而且可以涵养文字,沉静心灵。

一本好书可以带给你启迪,为你扣响知识的大门,积累起一生的财富,让你从中受益无穷。因此,用压岁钱买上几本好书是种很不错的选择。

望同学们利用假期的时间,好好读几本书,用自己的的行动去影响父母及周围的人,争做文雅学生,争创书香家庭,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创南阳小学“书香育人”特色校园,静心体验我们成长的快乐。

南阳小学。二00一四年一月十日。

五年级习作压岁钱使用计划书

新年啦!美好的一年有将到来,难道不值得人高兴吗?可以穿新衣。拿红包。拿压岁钱,是每一个小孩子过年时的期盼,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压岁钱有时会成了害人的 所以在收到压岁钱之前,我们应该要做一份合理利用压岁钱的计划书。计划书如下 一 我们可以先将一些钱花在学习上,如参加兴趣班或购书等,来提高自己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