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上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7-28 15:57:37 阅读 4774

1、事事留心,时时注意,针对全班,获得学生第一手的资料。比如:在课堂上多观察学生的注意力集中情况,情绪表现,答题的正误与角度,作业的质量和速度。

只有经常,有目的的反复观察学生相同与不同的方面,才能从大量感性材料基础上,从大量表象中洞悉学生内心世界的本质,也才能对其思想,行为作出实事求是的评价。

2、和班级中成绩比较优秀、比较好学的部分学生谈心,争取他们在班级中无论是早读前、早读、课上还是晚自习时间能够做到认真学习,做到“进门即静,入室即学,心无杂念,口无杂言,手无杂事”,对班级其他学生起到一个示范作用,以期潜移默化地影响班级其他的学生。同时关注主要群体中下生。“预防重于**”,从他们的学习兴趣,计划,方法,态度上加以指导,培养他们良好的学习习惯。

开展“一帮一,一对红”的结对帮扶活动。

3、加强学生自我管理,建立互助学习小组,由学习委员带头,课代表、组长为骨干,全面负责班级学习工作;开展学习竞赛活动;开展“学习结对,共同提高”的互帮互助学习活动。

4、利用好早上和中午课前10分钟的时间巩固薄弱学科基础。

5、严抓早晚自习纪律和课堂的气氛,早自习书声琅琅,晚自习保持安静,课堂活跃睿智。

6、鼓励有特长和兴趣的学生训练体育和美术等,努力促成学生的个性化发展,专向发展,有所作为,为班级未来的多元升学打好基础。

中等生和后进生以鼓励为主,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来自老师的严格和关爱,引导他们在自身的基础上有所进步。

7、继续加强家校联系。家长老师密切配合,老师需要时刻了解学生在家里的动态,不仅是学习上的,对于他们的生活习惯也要多加关注。而家长也有权利知道孩子在学校的表现及每一次考试测验的成绩状况。

双方配合促进孩子成长。)

高二上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高二 4 班上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童领。针对高一年级班主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本学期的工作特点,结合本班实际情况,制定本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如下 一 班级基本情况。班级人数66人。原班59人,新进班7人 其中男生49人,女生17人 城区学生11人,租房或住校的55人。学习态度学习习惯方面 大部分学生学习...

高二上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

班主任学期工作总结。裴海茹。本学期本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任课教师,兢兢业业,认认真真。十月底的某天,级部领导找到我,恳切的要求我担任理科班11班的班主任。言辞之间,我可以感受到领导的无奈。生活的艰辛让我们认识到每一位教师都有自己的难处。我也不例外。我的孩子还不满两周,正是需要母亲陪伴成长的时候。因为个人...

12 13年高二上学期班主任总结

高二 7 班上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本学期开学初,班级又进行了一次小规模的调整,从其他班分来了5名学生,班牌号也由原来的高一 9 班变成现在的高二 7 班,本班学生人数46人,其中女生6人,男生40人。完全学文化课的学生6人,学艺术的学生34人,体育生6人。我深感任务重,责任大,我深感任务重,责任大,...

初二上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6 加强学生学习方面的要求,重点是加强学生作业的检查和督促。7 以学习委员为核心,以各科课代表为主的自习课和午间自主学习活动,开发学生的学习自主性和创造力。8 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办好黑板报和学生的手抄报活动。9 制定适合班级实际情况的各项管理制度,进一步约束同学们的思想行为。10 充分利用考试的杠杆作...

高二上学期历史教学计划

2016 2017学年高二上学期历史教学工作计划 一 教材分析。由于新课改的实施,高中历史教材现已被划分为专题式教学,针对教育部这一改革,教师在教材分析时就该更加全面,视野也应更加广泛,也要求在思维上要有较大的跨越性。高二教材主要是必修三,加上三本选修,由于涉及范围比较广泛,加上进度较快,这就要求学...

高二 上 班主任工作总结

第二,部分同学学习目标不明确,得过且过。这种情况在班级中虽然不是特别明显,但是也不在少数,各个层次的学生都有。很多同学并不清楚自己的成绩现在处在一个什么样的水平,也不清楚自己需要或者希望达到什么样的水平。处在前面的同学洋洋得意,自以为自己学得不错,不知道其他班级 其他学校还有更加努力,更加优秀的同学...

高二上学期英语教学计划

2012 2013学年第一学期,高二年级学习必修5 选修6两册共10个单元的内容。九班 十班学生的英语基础相对比较薄弱。针对本学期教学内容和学生情况,制定如下计划。一 继续狠抓学生基础。1 词汇的学习是学生最薄弱的环节,也是进行英语学习最基础的内容之一。针对这一情况,本学期继续实行每单元人人单词过关...

12年高二上学期体育备课组计划

3 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体育活动。有序体育活动可以促进班级团队建设,提高班级凝聚力,并促进学校文化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体育活动,结合学校田径运动会改革,真正选拔和培养出一批体育后备人才。4 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课堂教学要贯彻和体现新课程改革的基本理念,采取灵活多样的教学组织手段和方法,培养学生自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