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7-30 22:59:37 阅读 4981

高一上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荥阳实验高中石芳。

刚刚送走又一届高三生,就有幸接下一年级8班班主任的神圣职责。对于同事来说,我是一个有连续四年任职班主任并连续三年任职高三班主任的较成熟的班主任,但我自知只有一年任职高一经历的我,对高一新生习惯养成,学生凝聚力这一块仍有欠缺。因此,我会从以下几点开展班级活动。

一. 利用军训的大好机会,增加班级凝聚力。

新生,新班级,新集体,新老师,新学校,对于高一学生来说,刚刚离开熟悉的初中,离开父母的呵护,一股脑接触这么多新的人物,学生很难转换角色,但是军训是一个平台,学生们“甘苦与共”, 在集体中互相了解,互相熟识,在追逐荣誉的过程中增加班级凝聚力。

二. 利用学劳组增加学生集体荣誉感。

学劳组的划分可以让积分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增加学生的集体荣誉感,更重要的是学生会互惠互助,学会人与人最起码的交流方式。

三. 利用课本,扎实学生学习基础知识,主抓理科。

四. 定期开展各种主题班会,开展班内文化学习。

从入班第一天学生自制的学习板报可以看出学生们聪明,阳光,三四乐学, “同一个班级,同一个梦想”的主题也营造了“家”一样的集体氛围。军训5天,很多学生真的扛不住了,给家里打**,搬救兵,我利用小早读,挤时间开了一个短型的班会,主题是“我们长大了”,学生们看了**,听到所闻,为之振奋,又重新获得力量,让人欣慰,相信,只有“走到学生中去,想着学生所想”, 一(8)班一定会朝着更好的目标前进。

五. 利用学生自身资源,兵教兵,兵练兵。

1. 首先,用经验初选班委,培训上岗,军训后民主测评,确立班委,培养一批责任心强,集体意识高的班委管理班级,增加学生管理能力,唤起学生规则意识。

2. 用学劳组长,寝室长,课代表,学委等学习生活干部深入学生,帮助学生,感染学生,营造温馨的集体氛围。

六. 团结各科任课教师,掌握班级第一手资料,及时调整班级管理策略。

很多学生有两张脸,一张面对班主任,一张面对任课教师,所以我得多与任课教师沟通,掌握学生日常表现资料,让‘错误或坏习惯’止步在萌芽之时。并及时耐心听取老师,学生对班级的指导意见。

总而言之,计划只是一种想法,“说到不如做到”,“再华丽的词藻也不抵动动嘴,动动手,动动腿”。“时刻让学生感受到班主任的关注与支持,时刻让学生感受到班主任是‘充电器’,随时能从班主任这里得到动力,是我在追逐的目标,“只要想到,就去做到”,我相信,我一定能从够从高一(8)班这一批学生中找到更多教育灵感,我也一定尽全力带好高一(8)班,为自己的班主任事业在画上一个完美的标点。

2023年上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一 指导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执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 及有关法律法规。坚持 质量求生存,特色求发展 的办学理念。坚持 形象在管理,兴盛在特色,成功在质量,保证在学生 的工作思路。努力践行 培养一名学生,致富一个家庭 的承诺。二 班级情况分析。本期所带班...

初二上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6 加强学生学习方面的要求,重点是加强学生作业的检查和督促。7 以学习委员为核心,以各科课代表为主的自习课和午间自主学习活动,开发学生的学习自主性和创造力。8 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办好黑板报和学生的手抄报活动。9 制定适合班级实际情况的各项管理制度,进一步约束同学们的思想行为。10 充分利用考试的杠杆作...

2019高三上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5秋季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岑溪三中苏恒连。一 班级基本情况 新的学期本人担任1309班班主任,本班学生共68人,其中男生20人,女生48人。由于学生的高一和高二的知识掌握的效果很差,基础知识上出现了漏洞,针对以上学生现状和学校德育工作计划,为把高三第一学期的工作做得更加稳固 扎实有效地推向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