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八年级下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7-30 22:46:37 阅读 7139

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八(2)方福贵

一、指导思想。

八年级下学期是学生处于心理和生理急剧变化,学习和成绩两极分化的一个关键时期,为打造一个 “团结、民主、和谐、进取”的优秀班集体,这学期我将遵照学校的总体工作要求,加强德育建设,落实素质教育,进一步狠抓班风、学风建设,牢牢把握”个人积分制”的班级管理主线,充分利用”小队管理”和”师徒协议”两种利器,促优辅差,扬长避短,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二、目标任务。

1、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规范,弘扬正气,逐步形成守纪、进取、团结的班风,继续上学期的优良表现,在文明班级评比中再创佳绩。

2、加强学风建设,培养学习兴趣,端正学习态度,坚定学习信心,注重学法指导,提高学习效率,力争期末统考各科成绩再上一个新台阶(全市第四名)。

三、班级情况分析。

本班共有49个学生,其中男生26人,女生23人。从上学期的各方面情况来看,本班总体还是不错的——班风积极健康向上,学生思维活跃,且上期期末统考八科成绩有四科在全市名列前茅。班干部的工作能力也有很大提高,大部分学生已经逐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但是仍不排除少数一些自控力较差的学生,学习信心和学习能力逐步丧失,本学期应着重进一步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争取引导少数后进学生有明显进步,顺利完成八年级各科学习任务,做好组织引导工作,最大限度的营造一个守纪、进取、团结的先进班集体。

四、具体措施。

一)、加强班风建设,形成一个健康积极的班集体。

1、开学初围绕政教处在”文明素质”和”卫生整治”两方面的工作要求,,尽快对学生进行各种行为习惯养成教育,从思想、行为、学习、劳动、纪律、休息等各方面进行要求,加速学生班级观念,增强学生班级凝聚力。

2、组建稳定能干的班干部团队。三月底以”小队管理”为原则,重新以学生竞选、民主投票的形式选拔各组组长,让有一定管理能力且具有奉献精神的同学担任班干部,明确职责、分工到人,让他们起到表率作用。定期召开班干部会议(每星期由班长负责召开一次班干部会议;每两个星期由班主任主持召开一次班干部会议),听取班干部对本班情况的汇报和建议,通过积分杆杠,各小队之间互相竞争,施以不同的奖惩,在劳动卫生和物质奖励两方面加强引导。

、发扬主人翁精神,设立值周班长和值日班长制度,让每一位同学都有机会参与班级管理。定期在同学中进行调查或开讨论会,听取同学们对班级管理的意见,并采取相应的措施。

二)、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切实提高学习成绩。

1、加强与科任老师沟通,要求了解班级管理主要手段,并在课堂上充分利用”小队评比”的操作方法,配合班主任的工作。

2、定期不定期召开学习委员和科代表会议,了解学生作业的完成情况,对拖、欠作业的学生及时进行奖惩和教育。

3、利用班会课不定期的开展学法交流,促进学生共同提高。

4、在班级建立“小组互助学习”模式,在小组内开展”师徒协议”, 采取手拉手的形式,实行一帮一在积分上给以倾斜,充分调动优生的力量,又形成一种你追我赶的竞争氛围。

.本期的工作重点是狠抓生地成绩,生物实验,信息技术成绩,迎接生地会考。

三)、加强常规管理,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

1、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强化学生的基础道德和日常行为规范的养成教育,把学生被动文明逐步转为主动文明。

2、继续加强对学生的行为养成教育,培养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采用形象化的教育形式、分层递进的激励机制,在班会课上多以”道德讲坛”的形式鼓励学生争做文明人、争创文明班。

3、加大力度围绕诚信意识、遵守公共秩序、爱护绿化、文明礼貌等道德行为开展系列教育活动,使学生在实践中自主自动地养成良好的道德习惯,形成鲜明的、持久的道德风貌。

4、充分利用校内思想教育阵地,上好思想品德课与晨会课、班会等,积极探索现代信息技术与思品、社会课的整合,形成新的教育方法和教育模式,对学生作分项训练和指导,给学生提供实践的机会。

四)、与家长保持正常、经常化的沟通,力争家长的配合,共同管理好学生。

做好家访工作,密切与家长的联系。争取本学期到三分之一学生家中实地走一走,并利用家校通随时向家长汇报学生在校情况,同时也向家长了解学生的校外活动,使家长与教师共同参与对学生的教育工作,让学生更好地健康成长。特别是要重视“后进生”的帮教转化工作,把心理健康教育,情感门交流与关怀与“后进生”转化工作有机结合,提高转化率。

总之,本学期的班主任工作更充满挑战性,班级工作将从理想思想教育入手,以提高学习能力为核心,纪律管理为手段,全方位调动积极性,争取有所突破。

八年级班主任2019年工作计划标准

班级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点,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为学生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的重要阵地,本学期为顺利地完成本学期的工作任务。根据学校工作计划 学校德育工作计划的要求,结合本班的实际情况,特制定如下工作计划 一 基本现状 八年一班现有29人,其中班干部有5人,占10 左右 优秀学生有10人左右,占20 左右...

八年级上班主任工作计划

3 做好常规管理工作。经常性地做好校纪校规的检查督促工作,特别是迟到 追逐打闹 自习课和晚自习讲话等违纪现象,要及时教育,杜绝打架的现象。做好仪表的规范化教育,督促学生穿好衣服,男生不留长发,女生不化妆。配合政教处加强学生卫生保健和心理健康教育。依靠班干部抓好班级的室内卫生 宿舍卫生及走廊卫生。4 ...

八年级 上 班主任工作计划

8 加强教室 宿舍的内务整理,卫生 摆设要符合要求,争取取得文明宿舍荣誉。9 严格执行 一日安全作息制度 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中学生守则 金钟二中学生德育量化考核制度 72班班规 二 学习指导。1 加强与科任老师的合作,严把作业关,建立各科目作业检查登记簿,定期与科任教师联系,不让学生有空可钻。2 ...

八年级班主任德育工作计划

檬垭小学 马肖。八年级的学生,无论从思想还是行为上都已经走向叛逆阶段,抓好这个年龄的德育工作,就必须要有很好的耐心和很正确的班主任德育工作计划。新的学期,我将担任八 1 班班主任,除此之外还将继续担任语文教学工作,全班40人。学生学习成绩参差不齐,然而经过一个学年对他们的观察了解,发现他们思维很活跃...

八年级上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远离家庭的学生需要关爱,作为班主任要及时和学生进 感的交流和沟通。坚持每天找一个学生谈心,了解他们的思想,给他们以关爱。特别是对那些问题学生,要关怀备至。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要及时帮助,让他们始终保持学习的信心。对学生要及时鼓励,让每个学生都看到自己的长处和优点。8 同学校保持高度一致,组织开展好各...

八年级上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新学期即将开始,学校的各项教学工作已准备就绪。本学期我担任八年二班的班主任。为了本学期能顺利开展各项工作,为了能让我们的学生们正在从懵懂无知的少年时代迈向青春的门槛,走向成熟的人生,更为了帮助他们走好青春第一步,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这学期我的主要工作是围绕构建和谐班级 端正班风 学风,全面提升我班各...

八年级四班学年度下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二 配合各学科教师做好教学工作 1.积极配合各科教师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工作中思想统一,管理要求统一,及时与各科教师沟通 交换意见,掌握课上第一手资料。2.调动班长 课代表工作的积极性,使之成为各科教师的帮手,配合教师较好地完成教学任务。3.随时检查学生各科作业 测验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三...

年八年级第一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4 2015学年度八年级第一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八3班经过上半学期的全体师生共同的努力,已经形成了民主 团结 稳定 感恩的学生责任感强 学风浓的和谐班集体。本学期是八年级的一个分水岭,是关键的一学期。所以为了使学生能够在这一学期里,学到更多的本领,发展自己的个性,提高个人的素质,争取地生中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