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上册第四单元作文 一句座右铭的启示

发布 2019-07-30 23:08:17 阅读 8968

[五年级上册第四单元作文:一句座右铭的启示]

五年级上册第四单元作文:一句座右铭的启示。

在我们的生活中,学习中,我们往往能遇到许多的名言警句,五年级上册第四单元作文:一句座右铭的启示。其中最让我难忘的是;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话了。

它是我的座右铭,它时刻警戒我,让我不要骄傲。

很快,又一个单元学完了,我们又该数学考试了。这一次我做得马马虎虎的,字也有些零乱,而且很多题还是口算的。我本来写完试卷后检查一遍的,可是一想到上次考的成绩,就飘飘然了。

心想:不用检查了,纯粹浪费时间。既然上次那么好,这次成绩也一定不错。

想到这里,我把卷子很快地交到了老师手里。

老师很快批完了。当我拿到卷子时,我看到上面那个鲜红的88时,不由得惊呆了。这简单就是晴天霹雳!

不可能,怎么会这样呢?我的大脑一片空白。88分!

我考得太差了,希望老师不要叫家长签字才好。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就放学了。我蹑手蹑脚地走家门,左顾右盼,确认没人后走进了我的房间。可是老师还要家长签字呀!

算了,豁出去了!早晚也是要爸爸妈妈知道的。于是,我悄悄地走到了妈妈面前,等待着一顿劈头盖脸的训。

谁知,妈妈并没有训我,而是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啊,你是不是觉得上次考得不错,这次连检查也不检查了啊?我羞愧地点了点头。

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啊!

这件事让我受益匪浅,而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话也成了我的座右铭。它告诉我任何时候都不要骄傲,要谦虚,这样才能使我们终生受益,给我们开户知识的道路和成功的大门。

石油大学附属小学五年级一班:傅磬泳。

指导老师:周素娟。

爱国不是一句话作文小学五年级作文58作文

爱国不是一句话作文小学五年级作文 58作文。如今,我们在祖国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我们的祖国正繁荣富强上去。如今,我们决不会备受欺凌。如今,我们在祖国妈妈的天真烂漫里,畅享着快乐与幸福。如果我问你 你爱祖国吗?我想,你肯定会自豪的说 我更何况爱美丽的祖国!从古到今,多少仁人志士抛头...

五年级品社第四单元

第四单元 1 世界文明古国。教学目标 1 了解古巴比伦 古埃及 古印度以及古希腊的文明成就以及促进古文明诞生和发展的因素。2 发现自己的生活与这些古文明的联系,意识到文明古国的文化是全人类共同的珍贵遗产,对世界其他文明产生进一步的学习兴趣。3 能在世界政区图上指认文明古国的大致位置,并收集相关资料。...

小学五年级第四单元简易方程

第四单元简易方程。2.解简易方程。第三课时解方程 一 教学内容 新人教版五年级数学上册第57 58页例1。教学目标 1 初步理解 方程的解 和 解方程 两个概念的意义,并能进行辨析。2 会应用等式的性质解简易方程。教学重点 1 理解 方程的解 和 解方程 两个概念的意义,能进行辨析。2 会应用等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