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上学期历史教学计划

发布 2019-07-28 14:48:17 阅读 8539

2016—2017学年高二上学期历史教学工作计划

一、教材分析。

由于新课改的实施,高中历史教材现已被划分为专题式教学,针对教育部这一改革,教师在教材分析时就该更加全面,视野也应更加广泛,也要求在思维上要有较大的跨越性。高二教材主要是必修三,加上三本选修,由于涉及范围比较广泛,加上进度较快,这就要求学生在思维上要有快速的转变,当然,这需要教师的积极引导。

2、学生状况。

本班的学生以以学文科为主,针对这类学生思维敏捷,好动,甚至有些学生有特殊的爱好,教师应积极加以引导,让学生把自己的特长发挥在学习上,这样,我想可以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三、教学方法。

针对学生的实际情况,在教学方法上要加以改进,我想最好的方法就是课堂互动,教师以提问的方式,来调动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活动,达到“教学相长”的目的。

四、具体教学措施

1、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充分发挥多**的辅助作用,课堂争取做到有形式有内容,既能提高学生学习的兴趣,又能很好掌握学习内容。

2、让学生充分参与课堂教学,使他们真正成为课堂的主人。

3、帮助后进生树立学好历史的信心。

4、注重平时的练习和训练,尤其是要加强对每次测试试卷的分析及解题方法的指导。

5、加强教育教学研究

五、教学进度表。

本学期共有20周,具体教学的有16周左右,两周用于复习总结,两周用于考试,具体的教学计划见下表:

教学计划表(2016—2017学年高二历史)

高二上学期英语教学计划

2012 2013学年第一学期,高二年级学习必修5 选修6两册共10个单元的内容。九班 十班学生的英语基础相对比较薄弱。针对本学期教学内容和学生情况,制定如下计划。一 继续狠抓学生基础。1 词汇的学习是学生最薄弱的环节,也是进行英语学习最基础的内容之一。针对这一情况,本学期继续实行每单元人人单词过关...

高二上教学计划

2 学会分析,首先是阅读理解,侧重于解题前对信息的捕捉和思路的探索 其次是解题回顾,侧重于经验及教训的总结,重视常见题型及通法通解。3 以 错 纠错,查缺补漏,反思错误,严格训练,规范解题,养成 想明白,写清楚,算准确的习惯,注意思路的清晰性 思维的严谨性 叙述的条理性 结果的准确性,注重书写过程,...

高二上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1 事事留心,时时注意,针对全班,获得学生第一手的资料。比如 在课堂上多观察学生的注意力集中情况,情绪表现,答题的正误与角度,作业的质量和速度。只有经常,有目的的反复观察学生相同与不同的方面,才能从大量感性材料基础上,从大量表象中洞悉学生内心世界的本质,也才能对其思想,行为作出实事求是的评价。2 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