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上教学计划

发布 2019-07-31 02:05:57 阅读 1625

2、学会分析,首先是阅读理解,侧重于解题前对信息的捕捉和思路的探索;其次是解题回顾,侧重于经验及教训的总结,重视常见题型及通法通解。

3、以“错”纠错,查缺补漏,反思错误,严格训练,规范解题,养成:想明白,写清楚,算准确的习惯,注意思路的清晰性、思维的严谨性、叙述的条理性、结果的准确性,注重书写过程,举一反三,及时归纳,触类旁通,加强数学思想和数学方法的应用。

4、周密计划合理安排,现数学学科特点,注重知识能力的提高,提升综合解题能力,加强解题教学,使学生在解题**中提高能力。

5、多从“贴近教材、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角度,选择典型的数学联系生活、生产、环境和科技方面的问题,对学生进行有计划、针对性强的训练,多给学生锻炼各种能力的机会,从而达到提升学生数学综合能力之目的。不脱离基础知识来讲学生的能力,基础扎实的学生不一定能力强。教学中,不断地将基础知识运用于数学问题的解决中,努力提高学生的学科综合能力。

6、实验班需加强训练,让学生自觉完成导与练上的题目,要求学生多看例题,善于总结,多请教老师,多与老师交流、沟通。

7、认真备考学业水平测试,加强学生对基础知识的复习。让学生多练、多思考、加强记忆。

新的学期是新的起点,新的希望。通过上面的计划,我相信自己在本学期一定能够将两个班的数学成绩带上去,我相信,我能行。

高二上学期历史教学计划

2016 2017学年高二上学期历史教学工作计划 一 教材分析。由于新课改的实施,高中历史教材现已被划分为专题式教学,针对教育部这一改革,教师在教材分析时就该更加全面,视野也应更加广泛,也要求在思维上要有较大的跨越性。高二教材主要是必修三,加上三本选修,由于涉及范围比较广泛,加上进度较快,这就要求学...

高二上学期英语教学计划

2012 2013学年第一学期,高二年级学习必修5 选修6两册共10个单元的内容。九班 十班学生的英语基础相对比较薄弱。针对本学期教学内容和学生情况,制定如下计划。一 继续狠抓学生基础。1 词汇的学习是学生最薄弱的环节,也是进行英语学习最基础的内容之一。针对这一情况,本学期继续实行每单元人人单词过关...

高二上期期末评语

高二上学期期末评语。高二一班。1.李杨娇你是一位很上进的女同学,从高一到现在,你在各方面都赢得班级同学和任课老师的赞誉。你能真正认识到学习知识 提高素质的重要性,你很细心,也很努力,教室里总能看见你在埋头苦练的身影。当然,从目前的现状来看,你的理科思维还需要加强,你学习的劲头是十足的,建议以后的学习...

高二上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1 事事留心,时时注意,针对全班,获得学生第一手的资料。比如 在课堂上多观察学生的注意力集中情况,情绪表现,答题的正误与角度,作业的质量和速度。只有经常,有目的的反复观察学生相同与不同的方面,才能从大量感性材料基础上,从大量表象中洞悉学生内心世界的本质,也才能对其思想,行为作出实事求是的评价。2 和...

高二上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高二 4 班上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童领。针对高一年级班主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本学期的工作特点,结合本班实际情况,制定本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如下 一 班级基本情况。班级人数66人。原班59人,新进班7人 其中男生49人,女生17人 城区学生11人,租房或住校的55人。学习态度学习习惯方面 大部分学生学习...

高二 上 班主任工作总结

第二,部分同学学习目标不明确,得过且过。这种情况在班级中虽然不是特别明显,但是也不在少数,各个层次的学生都有。很多同学并不清楚自己的成绩现在处在一个什么样的水平,也不清楚自己需要或者希望达到什么样的水平。处在前面的同学洋洋得意,自以为自己学得不错,不知道其他班级 其他学校还有更加努力,更加优秀的同学...

12年高二上学期体育备课组计划

3 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体育活动。有序体育活动可以促进班级团队建设,提高班级凝聚力,并促进学校文化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体育活动,结合学校田径运动会改革,真正选拔和培养出一批体育后备人才。4 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课堂教学要贯彻和体现新课程改革的基本理念,采取灵活多样的教学组织手段和方法,培养学生自主学...

高二上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

班主任学期工作总结。裴海茹。本学期本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任课教师,兢兢业业,认认真真。十月底的某天,级部领导找到我,恳切的要求我担任理科班11班的班主任。言辞之间,我可以感受到领导的无奈。生活的艰辛让我们认识到每一位教师都有自己的难处。我也不例外。我的孩子还不满两周,正是需要母亲陪伴成长的时候。因为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