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秋学期高二生物备课组工作计划 5

发布 2019-07-31 02:10:17 阅读 9032

高二生物备课组。

一、制定备课组学期工作详细计划得到全面落实。

必修班学生经历了授新课、复习及测试等阶段,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工作重点和难点。为确保选修和必修的常规教学质量,考虑到分班后班级学生的层次不及,结合语数外不同的匹配等级,以及对选修必修不同的要求和心理,备课组制订了详细的计划,明确教学目标,统一部署,并将计划落实到个人。备课组成员全员参与、团结协作,以勤恳扎实的工作作风,提高教学效率与教学质量。

二、坚持不懈做好常规教学。

1、贯彻教学常规,加强备课组职能,充分发挥备课组在年级教学的核心作用,健全集体备课。统一认识,群策群力。了解、讨论、研究学生原有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水平;注重了解学生学习新知识可能遇到或已经遇到的困难等信息反馈,提出应采取那些相应的防范措施。

本学期我们坚持用学案导学的方式,遵循“既统一又有个性的”的教学原则,我们备课组实行每周集体活动,按“主备——二次备课——再个人修改”的程序,形成了教案的初稿、二稿和个人的三稿,有了针对性的有效学案。

2、每教师至少听课十五节以上。每人每学期公开课至少一次,组内组织好听课、评课工作。虚心向同行学习,博采众长。

充分利用现代工业教育信息技术优势,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整合,更新教学手段,进一步完善校园网,并将自己的课件、试卷或教学反思随笔等上传作资源共享。组内互学互帮的气氛浓厚。做好组内相互督导工作。

3、组织好培优补差工作,由备课组长负责,各任课老师共同承担。加强学生的学法指导,知识辅导,提高学生的生物科学素养,同时为将来可能从事生物科学研究的学生,在态度观念、知识和能力等方面打好生物学基础。

三、深入开展教学科研。

1、指导学生进行研究性学习。我们备课组每人都给学生推荐1—2个课题,从开题、中期报告、结题等各个环节给予指导与组织。

2、平时非常注重及时撰写教育教学随笔与反思,这是将来撰写**和搞科研的很好的素材。

3、每位教师都有自己的教研**,另外积极参加省、学校教研课题,还有些有自己的市级青年教师专项课题。

四、加强学习,提高教师综合素质。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我组开展对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深入学习,提高教师思想道德素质,增强了教师的责任心、事业心和进取心,强化了服务意识,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同时我组还注重提高教师的教育科学理论水平,提倡认真阅读教育教学理论书籍,并做好读书摘录与心得笔记;鼓励教师加强专业知识和信息技术的学习,适应新课程发展的需要。组织教师认真听取专家讲座。外出听课学习的教师,将学习收获予以总结,在备课组内上汇报课或者进行交流展示。

另外我们组的年轻教师都已经或正准备参加在职教育硕士的深造!

高二第一学期生物备课组工作计划

2013 2014学年度第一期高二生物备课组工作计划。教学质量的高低,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教师的备课质量。备课就是教师根据教学大纲 课程计划 教材 学生实际及学校条件,对如何上好课所做的一切准备工作。备课是上好课的基础和前提,是为了教师在课堂上能运用自如。而集体备课,可以集思广益,取长补短,达到共同提...

2019年春季学期高一生物备课组工作计划

高一生物备课组 陈娴慧。指导思想 本学期高一生物备课组将继续以构建具有集美中学特色的 充满活力的新课程体系为目标指引 为了提高高一生物教学质量,促进新课程改革的实施,本备课组努力以新课程理念为指导,以学校教学工作计划为指南,努力推进高中生物新课程改革,构建有科组特色的新课程体系,改变原有教学观念,改...

高二数学备课组工作计划

2009年上学年高二数学备课组工作计划。即墨二中高二数学备课组。一 教育教学指导思想。数学这一科有着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的学科特点,在高考中的决定性作用也有目共睹!正因为如此,我们应该充分发挥团队精神,既分工又合作,立足高考,保质保量地完成教育教学任务,在原来良好的基础上锦上添花。二 教学工作目标。1...

高二语文备课组下学期工作计划

以语文新课程标准为指导,以学校教学工作总体安排为依据,以语文教研组工作计划为参考,切实提高教师自身的职业道德修养 业务知识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落实常规教学工作,夯实学生语文基础,增加课外阅读量,丰富学生的知识面,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使学生具有适应实际需要的现代文阅读能力 写作能力和口语交际能力,具有...

高二历史备课组工作计划 上学期

3 教学管理 配合各班班主任,狠抓学风建设,管理好自己的课堂,加强方法指导,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 做好培优补差工作,经常与学生交流,了解学情。采取集体谈话与个别指导相结合的方法,有效实施分层次教学。5 作业 要求学生按进度及时按质 按量完成好所订同步训练资料 教师平时加强监督,按时 按要求批改好作...

高一生物下学期备课组工作总结

三 需要反思改进的地方。1.全员对 高效课堂 理念的认识是积极的,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未免机械或者死板。由于学生关于相关学科基础素养太薄弱,部分老师在课堂引导过程中难以捉摸什么该讲什么不需讲,哪该详细剖析,哪该粗略阐述,尤其是青年教师在这方面需要加强指导。2.学案的编写质量有待提高,难度难以把握高质量...

2019年秋季高二化学备课组计划

高二化学备课组计划。2014年秋季学期汪兆爱。一 指导思想。以教研处计划和年级组安排为指导,积极探索并推进高效课堂教学,最终达到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 结合本校不同层次班级设置的实际情况,采取分层教学,分层考试,让不同层次的学生得到不同程度的发展和提高 依据教学大纲中的考点,夯实基础,注重解题思路和方法...

高二地理备课组工作计划

五华县实验学校。一 情况分析。从师资来看,高二地理备课组共有4名教师,教学经验相对丰富,有着充足的教学资源。从学情来看,本届文科共五个班,近三百人,人数较多 但优生少,学生学习能力较差 本期教学内容多,知识的落实任务重。二 教学内容分析。本学期前半段教学内容为自然地理部分,共分为三大块 大气 水 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