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二年级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7-31 01:52:57 阅读 4958

2012-2013学期高一年级工作总结。

通过一学年的工作,让年级组教师和学生的面貌有较大改观,利用我校人文资源,开展特色教育的学校不是个例,本学年也是我们忙碌而又充实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年级部在学校的领导下,全体老师积极工作,圆满地完成了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充分的开展了人文特色教育,把人文教育充分扎实的体现在师生之间。

一、主要工作:

一)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打造拼搏实干的和谐团队。为此,我们注重做好了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1、注重青年教师培养。本学期我们共开展了55次听评课活动。分期分批组织了29人次外出学习。

支持鼓励年轻教师参加各类教学比武活动,各学科的教师在省、市级教学技能大赛等活动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2、注重班主任队伍的建设。开学前在学校的支持和安排下,我们配精配强了高二班主任。积极配合学校,开展了多次班主任培训活动,班科任交流等促进教学发展的活动。

3、注重制度管理、计划管理,规范办学行为。充分调动年级部管理人员的积极性,做到了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管。严格执行上级有关部门制定的任务。

二)突出德育,狠抓养成,帮助学生顺利完成“转型”

在充发挥班主任在教育管理中的核心作用的同时,我们狠抓了四个方面的工作:

1、狠抓班集体建设。以创建星级班级为契机,以班级文化建设为抓手,营造健康向上的班级精神环境。

2、狠抓学风考风建设。年级将这项工作列为年级管理的头等大事来抓,做到经常化。期中、期末考试前与学生签定了【高二学生诚信考试承诺书】,确保了考试的可信度。

3、狠抓文明习惯的养成。开学初,我们组织了军训,组织新生学习了《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辽阳市第二高级中学常规管理守则》。对学生的日常行为和仪表进行了每月一次的清查。

重点惩治了打架斗殴、破坏公物、上课玩手机、抽烟、私自出校、考试作弊、网隐等不良行为。针对学生的不文明行为,我们开展系列细节教育活动,如对各班学《规范》、《守则》情况进行了抽查评比、组织**【感恩教育】**、文艺汇演等活动。同时我们加强了对班会课的管理,对于每周的班会课进行了统筹安排,使班会课真正成为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阵地。

组织举办了一次法制安全教育和国防知识学习。经过一年的艰苦努力,现在高二年级纪律比较稳定,效果很好。

4、狠抓了家校联系工作,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同时我们充分发挥校园平台的作用,拓宽家校联系的渠道,我年级部有近千名家长乐意订制了该项服务,家长可随时了解学生在校情况。

三)、创新求实、稳中求胜,努力提升教学质量。

在强化备课组在教学管理中的核心作用前提下,我们认真强化了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1、强化了备课组长工作的责任。每周对各学科的集体备课情况进行了检查与督促,实现了课程进度、练习的统一,落实了集体化教案,个性化教学,期中质量评价中甲等占76.6%,乙等占22%。

2、强化教学常规检查的落实。本学期进行了三次大型的教学常规检查,周周对老师的上班到位进行抽查,杜绝了旷教、迟到、无教案上课、不阅看作业的现象。

3、强化教学过程管理,严把课堂教学关。积极配合教务处搞好高一年级课堂教学改革,进行了课改动员,汇报展示,受到了好评。期中考试后,组织召开了一次高标准的质量分析会。

四)、积极服从,认真配合,不折不扣地完成各科室交办的工作。

本年度对于各科室交办的工作我们都能如质如量按时完成,受到了各科室负责人的好评。上学期,由于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我们取得了较为辉煌的成绩,教育教学水平真正上了一个新台阶。

2013年7月。

高二年级部工作总结

江苏省阜宁中学左滌江校区。高二年级部2010年秋学期工作总结。周德鹏。2010年秋学期以来,高二年级部在以蒋校长为首的校长室统一领导和指挥下,认真贯彻学校的工作思路,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狠抓教育教学常规管理,细化过程评价,全面提高工作质量和管理水平,结合高二年级特点,扎扎实实地开展各...

2019年春季高二年级总结

4 密切家校联系,畅通交流渠道。一是继续巩固 访万家 成果,要求年级组教师通过 短信 qq 上门拜访等多种方式进行家访,上交家访记录二百余篇。二是期中考试后及时召开家长会,把家长请到学校共商育人大计。通过以上两种形式,拉近了学校与家庭的距离,密切了家长与教师的关系。二 本学期工作的主要特色及经验 1...

2019年上学期高二年级工作总结

本学期,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各方面力量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各位老师勤勤恳恳和共同努力下,高二年级各项工作得以稳步开展,较好的实现了高二年级学期初制定的工作目标与计划,圆满地完成学校安排的各项工作。现就本学期高二年级组工作中一些具体做法和体会做一总结。一 学生方面。大力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成果显著。...

高二年级副主任工作总结

我作为高二年级的年级副主任,在过去的一学期里,我本着认真学习 求真务实 积极工作的精神,深入学生,关心教师,勤勉自励,工作在前,敢于负责,勇于实践,执行五严,规范管理,团结带领年级全体同志认真完成学校下达的各项任务,为总结经验,发现不足,更好地做好今后工作,现将我在本学期中的学习与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

高二年级班主任工作总结

高二12班班主任工作总结。孙爱岭。本学期我担任的是高二12班的班主任,在班级管理过程中,我努力履行班主任工作职责,认真落实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注重对学生进行教育培养,希望能引导他们健康成长,学一点知识 长一点技能,顺利地毕业。现将班主任工作总结如下 1 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净...

高二年级组下期工作总结

2012 2013学年度下学期高二年级组。工作总结 本学期中,高二年级以学校工作重点为指导,在校领导的支持下,以强化教师的角色意识,危机意识,质量意识为重点,以学生的良好习惯为突破口,充分行使年级组在教育教学 劳动纪律 教风学风等方面的职能,基本完成本学期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效果。一...

高二年级班主任工作总结

班级概况 x附中高二年级一班,全班总人数29人,其中男生20人,女生9人,现有团员14人。我们是2010年7月重新组建的班集体,原有我高一三班11人,来自其他班集18人,只有3人,11名共青团员。一 班级组织建设。从一开始就注重创新,提出创新建班,用全新的理念创建新的班集体的领导班子。一个人的创新是...

二年级工作总结

工作总结。转眼间,一学期过去了,在这学期里,我勤勤恳恳,对工作尽职尽责,对教学不断研究,不断创新,对自己严格要求,积极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现对这学期工作总结如下 一 班主任工作。我所担任的是二 2 班班主任,我班有22名男生,13名女生。在这学期,我班获得 队列比赛第一名 班级文化建设第二名 在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