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五大类作文写作方法

发布 2019-07-28 15:44:37 阅读 7795

平远卓越培训中心五年级作文班。

一、小学写人作文方法:

1.开始选择熟悉或仔细观察过的人。写明外貌,着重写明人物的特点。2.中间通过。

一、两件事情说明要写的人物是怎样的人。3.写人技能有(外貌描写、动作描写、语言描写、心理描写)。

4.结尾说明人物的品质、精神及思想。

二、小学叙事作文写作方法:

1.开始明确、围绕中心选择材料(选择自己高兴、难过、感动、激动、愧疚,经历过的、看到过的事,先要使自己动情)。

2.利用名人名言等道理承上启下、首尾相应引出故事情节。

3.中间交代事情经过,要详细、具体,语言动作的描写要拿捏精准,写明六要素(时间、地点、人物、

起因、经过、结果)。

4.写清对事情的分析,发表自己的看法以及心理活动。5.结尾通过此事所说明的道理。三、小学写景作文写作方法:

1.开始写明景物的(不同季节、不同时间、不同地区景物的生长环境、形状、色彩、气味、数量、大。

小、神韵、动态变化;善于通过五官观察体会)。

2.中间按照一定顺序,抓住特点、选择重点描写景物。(远近、方位、整体与局部关系)。

3.不管些什么景物都要有真情实感,所谓(由情生景,有情有景;由景生情,有景有情)。4.

最后写明自己的心里感受、感情的表达。四、小学描写动物作文写作方法:

1.开始写动物的外形特点(大小、皮毛、颜色、性格、突出特点)。2.

中间描写动物对人类的作用,对自己的影响。3.最后写明喜欢动物的原因。

五、小学读后感作文写作方法:

1.开始简要写明所读的内容。(前提是要通读原文、读熟、读懂、领会文章内容)。2.理解人物、材料所要表达的思想情感及暗示的事情。

3.中间针对原文材料写出使你最感动的内容或思想,写明自己的感想、感受和体会,把你的感想说深、

说透。(选好“感”的触发点,由感而发)

4.最后联系实际、透过文章有针对性的说明对自己的影响,由表及里,增强表达效果。

小学生作文的基本写作方法

一 写人作文。在记叙文中,写人作文占有重要地位。写人的目的,就是通过具体事例,主要表现人物的性格 精神 品质。写人作文的类型一般有一事写人 几事写人两种。一事写人就是通过一件事来反映人物的精神品质 几事写人就是通过几件事 一般是二或三件事 来反映人物的一个精神品质或多个品质。因此,写人的作文,应通过...

小学生读后感的基本写作方法

一 读后感的概念。读后感的概念有两重含义 一是真实的 不受任何约束的读后感,二是一种作文的体裁,考试时要接受各种条件的约束。下面这篇读后感,就接近于第一种读后感。写这种读后感,主要是给自己看的,一定要真实,有什么感想 当然感想应当有意义,值得一写 就写什么感想,与心得笔记不同,它要展开来写,尽量像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