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四5班班主任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7-27 16:16:17 阅读 8984

四5班班主任工作总结时间飞逝,转眼一个学期又将结束。我就这一学期班主任工作作如下总结 :

一。 把这个班看成是自己的一个家一样去爱,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去教育。 1、“偏爱”后进生。

在班级管理中,我努力将自己“与人为善”的爱心和班集体“普遍的友爱”倾注给后进生,给他们以更多的关注,更多的投入。在班集体中,我总精心营造一种平等、和谐、友爱的气氛,让他们体验集体的温暖和同学间的友谊,让他们感受到自己在班上有一席之地。大胆吸收这些后进生参与班级管理,让他们在管理中克服自身不良的行为习惯。

就说我们班成绩差的张倩,以前的作业几乎从来没交过,是我们老师最头疼的学生,为了了解清楚原因,我特意找空接近她,和她聊天,从聊天的过程中我了解到:她在家里是独生女,父母每天晚上几乎都要加班,家里就她一人在家玩,为了打发时间,她爱上看电视,一看电视就着迷,着迷后就忘记写作业,时间久了就对写作业不感兴趣了。我和她说起父母为了供她读书晚上加班加点很累,要她好好学习报答父母,做个孝顺的好孩子,她听后很感动就答应做到。

在她开始交作业给老师时,我在班上大力地表扬了她的进步,在课堂上也经常提问她,张倩发现老师很关心她后,她的作业就不再是我们的难题了。

2、严爱优等生。

优等生,谁都爱他们。也正因为如此,优等生的缺点往往容易被忽视,掩盖,被原谅、袒护。但小的缺点也会造成大的隐患。

针对这类学生,我从不宠坏他们,更不迁就他们。时时提醒他们"做学问得先做人",做一个正直的人,热情的人,向上的人。优生不单纯是学业要优,更重要的是人品要优,心胸要广,心理要健康。

成天被人赞誉的学生,只能在理智深沉的爱之中,严格要求,警钟常敲,才能克服自身的弱点,扬起风帆前进。我班的颜豪成绩名列前茅,可有时也有点小骄傲,当我看到他那骄傲的行为或言语时,我就打击他,说他的缺点,他马上就停止了。因此,他每次考试都不会令老师失望。

二、建立竞争机制,形成竞争氛围。

让学生参与竞争是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增长其才能的重要途径。在改革开放的现代社会,我们更应增强学生的竞争意识,培养学生的自尊心、自信心、上进心和耐挫力。这样,才能使学生将来能适应社会的发展。

因此,我在班级中建立竞争机制,创造竞争气氛。我在黑板的左上角制定一个**“比一比,看谁最棒”,每个学生一个格子,老师或班干部在格子里写分数(一周评比一次,看谁的分数最高就受到表扬)。在每周一的班会上,我都会把上周获得表扬的学生公布出来,同时也批评不文明违纪的学生。

这样就让学生有个竞争意识,争做个优秀的学生。

三、塑造自身形象,赢得学生信赖。

孔子早在两千年前就说过:“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因此我努力做到以下两点:

1、好学上进,不辜负学生。

教好书是育好人的前提。同时,班主任日常表现出来的事业心和忘我工作精神,也能给学生以极强的示范作用和影响,从而转化为特殊的感召力。因此,我不断地给自己充电,认真钻研教材,努力让学生喜欢上课,喜欢学习。

2、尊重学生,不远离学生。

俗话说:“严是爱,松是害,不教不管会变坏。”我努力做到真心爱护我的学生,严格要求他们,但是是在充分尊重学生的基础上严格要求的。

班主任工作精心而又繁琐,他是在广阔的心灵世界中播种耕耘的职业。在今后的教育生涯中,我将用我的青春继续耕耘属于我们的那片园地。我无悔,我高兴,因为我是一个班主任。

四年级5班班主任工作总结

第一次走进这个班,迎接我的除了闹哄哄的课堂外,还有那满地刺眼的垃圾纸屑。我没有生气,在孩子们挑衅的目光中,我坦然地走向讲台,又从容地走下讲台,弯下腰,一片一片地捡拾着纸屑,教室里突然安静了下来,接着,我发现有孩子开始捡自己脚下的纸屑。我窃喜,因为我知道我以身作则 率先垂范的行为征服了他们。纸屑在孩子...

八年四班班主任班级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本学期我担任八 四 班的班主任。班级总员45人,男生22人,女生23人。本学期学生已经掌握了学校的校规校级,在学习和纪律上有了较大的进步。管理好班级,用爱心培育新人,是我既艰巨又光荣且义不容辞的职责。但要想培养一个优秀的班集体,做起来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的体会是这项工作琐碎而繁杂...

101班班主任工作总结

2012 2013学年 101班班主任工作总结。太平小学曹燕华。这个学期我担任了太平小学一年级一班的班主任及语文的教学任务。我感到了肩上责任重大。开学那天,看着一个个天真可爱的小朋友,我想我应该努力工作,尤其是这个班的学生都只有六周岁,显得特别幼稚,个别同学说话舌头还绕不过弯来,说的话听起来特别逗。...

下学期高一 5 班班主任工作总结

2007 2008下学期高一 5 班班主任工作总结。班主任杨再英。一 确立班集体奋斗目标。人活着是要有点精神的!没有目标,没有追求,哪来动力?为激励学生奋发向上的斗志,班主任要善于提出既能振奋学习精神又符合本班实际的班级奋斗目标。本学期初,我号召同学们立下铮铮誓言 不让一个人掉队 目标的确立无疑对学...

班主任工作总结四年四班

4 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经了解,学生们学习基础薄弱,不爱学语文,这对于我一个新班主任无疑增加了难度。因此,我精心备好,讲好每一节课,赢得学生们的信赖,在听课中也得到了领导们的肯定。另外,为了激发兴趣,给同学们发 喜报 奖励考试前5名以及突出进步奖。逐步培养他们良好的读书,预习,坐站姿,回答问题习惯,...

四班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3 2014年第一学期高一年级四班工作计划。一 指导思想。在校领导的指导下,在班级的管理中尽量做到以培养学生的自主性为主,学生的自我管理为辅,班主任的管理为主导。即在班级的管理中,注重培养每个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在此过程中培养一些得力的班干部,辅助管理班级,而班主任在整个管理的过程中,处于主导...

九4班班主任工作总结

2015 2016年度上学期九年级4班班主任工作总结。转眼间,繁忙充实的初三上学期的工作结束了。本学期,我早来晚走,兢兢业业,认真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班级管理工作,现将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一 本学期所做的主要工作 初三是初中三年中学生心理最紧张,学习任务最繁忙的一年,是学生作最后冲刺的一学年。由于初一初...

一四班班主任工作总结

一年级班主任工作总结。一 4 班檀腾兵。对于刚刚走上教师岗位的我来说,或许来聊班主任工作总结有太多的感悟了,还记得那一次学校新教师岗前会议,当听到陆主任说我要带一四班的班主任时,当时感觉很匪夷所思,学校怎么会让一个零工作经验的新教师当班主任?之后想想,或许这样会锻炼自己会学到更多的东西也就慢慢尝试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