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7班班主任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7-30 01:32:37 阅读 4253

二年级七班班主任工作总结。

本学期我既担任二年级七班的语文教学工作,又担任班主任工作,我认识到自己所承担的重任。在这个学期里,为了搞好本班的班风、学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他们德、智、体、美、劳多方面的素质,我主要做了下面几点工作:

一、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

二年级学生由于年龄小,自我控制能力差,纪律问题要一提再提。因此,从孩子入学开始,我就从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着手。如要求学生做到仪表美、语言美、心灵美。

强化要求学生执行学校的学生行为规范,衣着整洁,佩戴好红领巾,穿好校服,培养学生文明礼貌的习惯。在言行举止上,要讲文明礼貌:无论在校内、外,见到老师都要礼貌问好,同学之间能够团结友爱,互相帮助,拾到东西要及时交公。

学习学校规章制度,组织好学生的纪律。并在课后注意观察学生的行为,发现不良现象及时纠正,根据学生的表现在学生中树立榜样,让孩子们逐渐养成上课认真听课、认真作业,下课文明休息、加强锻炼,养成爱护公物的好习惯。

二、创建团结、奋进的班集体。

我一直注意班集体建设,并通过集体来教育学生。我觉得集体活动,最能培养学生的凝聚力、集体荣誉感。因此,我带领学生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如体操比赛,花样跳绳等活动。

另外,良好的班级卫生也是班集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天一大早,我总是跟学生差不多时间到校,一到学校就协助学生搞好卫生工作,这样,学生不仅逐步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而且时刻想为自己的班集体争光。在大家的团结努力下,我们二(7)班逐步形成一个健康向上、团结协作的班集体。

三、培养班干部。

要搞好一个班的工作,就得有一支能干的干部队伍。在开学不久,我们班就评选出了班干部,如班长、纪律组长、卫生组长、学习组长等,给他们分工,并明确自己所做的工作。孩子们热情很高,也很负责,给老师省了不少精力。

但鉴于部分班干,自控能力不好、工作不积极、反响不好,我也经常对班干部们进行改选,重新委任负责的、“民心所向”的新干部。平时,我经常与干部谈心,并教他们怎样做好工作和了解在工作中有哪些困难,教育班干部要以身作则,要求同学们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好,管理他人才能服众。对工作做得好的班干部我经常表扬鼓励,对做得不够好的干部提出建议,教育他要注意改进。

经过几个月的培训,班干部不但工作大胆,还做得很有条理,在班同学中威信也高。

四、做好家校工作。

老师除了要教好学生、做好校内的教育、管理外,还要做好校外的工作,要经常与家长保持联系,取得家长协助,这样才能把学生教好。平时我注意做好这个工作,经常与家长沟通、交流。除了每天通过家校通平台与家长交流孩子最近的学习和表现,也能和走读学生家长面对面沟通孩子一天的表现。

特别是那些顽皮和不能按时完成作业的同学,经过老师和家长的多次教育,现在改变很大,基本能遵守学校纪律并按时完成作业。当然,在这几个月的班主任工作中,我也有太多做的不满意的地方。比如,学生纪律虽然有所改善,但一旦离开了教师的督促,孩子们就会散乱,这也说明了在学生行为规范这方面,我的工作还是没有做到位,今后有待加强。

班主任工作是很有挑战性的工作,每一个学生都是一个世界,要想成为每一个学生的朋友,要想得到每一个学生的信任,需要付出很多的心血。但是,这一切都很值得,因为,我们从孩子那得到的也是一个美丽的世界!

高二7班班主任工作计划

09 10学年高二下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高二 7 班徐亚飞。管理班集体是一个连续的过程,而高二下学期对于很多同学来说,是一个比较关键的时期。为了让学生在本阶段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和思想行为习惯,学会自我管理,树立明确的人生目标,力争更高更快地发展自己,为高三冲刺奠基,我拟订班级工作计划如下 一 德育计划...

高二 6 班班主任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高二 6 班 秦玲玉。高二上学期即将结束,回顾这半年,我的工作平凡但也收获了回报的喜悦,班级凝聚力大大增强,学习氛围也更加浓厚,与。学生关系更加融洽。现简要总结一下工作的体会,以发扬优点,减少不足,为以后的工作积累经验。在整个学期的工作中,个人认为自己需要继续保持的做法有 一 继续培...

一 7 班班主任工作计划

一 7 班班主任工作计划。我作为班主任,希望用我的爱心为学生撑起一片蓝天,让学生在这片。蓝天下幸福的生活和学习。现计划如下 一 班级概况 本学期本班人数为67人,其中男生38人,女生12人。大部分学生思想比较上进,能够做到尊敬师长,由于年纪小不能够约束自己,缺乏有责任感。多数同学能够明辨是非,但有个...

101班班主任工作总结

2012 2013学年 101班班主任工作总结。太平小学曹燕华。这个学期我担任了太平小学一年级一班的班主任及语文的教学任务。我感到了肩上责任重大。开学那天,看着一个个天真可爱的小朋友,我想我应该努力工作,尤其是这个班的学生都只有六周岁,显得特别幼稚,个别同学说话舌头还绕不过弯来,说的话听起来特别逗。...

高二20班班主任总结

3 加强学习方法的指导,提高学习效率是班主任经常的一项工作。要逐步培养学生正确的学习方法,课前预习,认真上课,课后及时复习,反复复习,适当练习。要反复布置,了解后再采取措施纠正,直到这个学习习性养成,还需要针对每科的具体情况对具体科目的学习方法全方位的指导,加强与任课教师联系,了解他们的学习成绩,关...

高一7班班主任工作计划

高一 七 班班主任工作计划。杨启英。一 指导思想。一 以平等 尊重 信任 关爱为原则对待每一位学生,关注每一位学生的成长。二 严格按照学校 教育管理手册 和 中小学生守则 等文件要求开展班主任工作,使学生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共同维护学校的教学秩序。二 班级情况分析。一 基本情况。高一 7 班为高一...

九4班班主任工作总结

2015 2016年度上学期九年级4班班主任工作总结。转眼间,繁忙充实的初三上学期的工作结束了。本学期,我早来晚走,兢兢业业,认真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班级管理工作,现将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一 本学期所做的主要工作 初三是初中三年中学生心理最紧张,学习任务最繁忙的一年,是学生作最后冲刺的一学年。由于初一初...

一四班班主任工作总结

一年级班主任工作总结。一 4 班檀腾兵。对于刚刚走上教师岗位的我来说,或许来聊班主任工作总结有太多的感悟了,还记得那一次学校新教师岗前会议,当听到陆主任说我要带一四班的班主任时,当时感觉很匪夷所思,学校怎么会让一个零工作经验的新教师当班主任?之后想想,或许这样会锻炼自己会学到更多的东西也就慢慢尝试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