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大学新生入学教育心得体会

发布 2019-07-30 01:41:17 阅读 8414

xx天的入学教育,说句心里话,真的挺累的。刚下课就得去。可也是这既累又充实的十二天,让我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有了清楚的认识,也了解了这所学校及其背后深厚的文化内涵。

曾经在脑海中憧憬的大学生活:自由,开放,包容。总以为大学就是一个完全自由的天地,再也不会像中学一样的严加管理。

可我却不懂,世间最严格的制度便是没有严格的制度。越是自由,越是需要规矩。刚来时还在为在大学学习,生活,交友等一系列问题困惑。

而这些问题在十二天的入学教育中,基本上已经解决了。

有一句话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大学,首先要学会做人,做一个合格的人。儿和个人的标准不只是身体健康,而更重要的是道德,心理健全。

对我来说,由于高分低就,所以在那天心理老师讲心理健康前心里一直很委屈,很郁闷压抑。总是跨不过自己心里的那道坎。而那天老师的报告结束后,我开始试着自我调节。

加之最后几天孙连忠的报告中他爸爸的一句话:不管到什么时候,把自己放低一点儿,把别人放高些。我心里的那个结终于解开了。

是啊,你如果真的很强,就用你的行动去证明自己。别拿条件差给自己寻找堕落的借口。这是入学教育给与我的最大收获:

放低姿态,做好自己!

除此之外,就是从中让我懂得了什么是真爱。这是一种博爱。它不只是给予或付出,更多的是包容与理解。

5.12,一个让世界震撼的数字。它不仅让汶川震了,也一次次的撼动了我们的心。

那段时间正好在备考,因而对它没有很全面的了解。只是从网上看到过几张少之又少的**。入学教育关于汶川的专题影视资料的**,让我第一次那么真切地感到了震撼。

连续几天的**,场场我都是流着泪看完的。面对满目疮痍的家园,他们可以背过脸哭到心碎,但转过脸,就会拿出最坚强的笑容。

面对灾难,他们不是抱怨,而是选择了理解,选择了面对。这时天灾,但咱还活着。活着就要面对。

不仅要面对自己,更要用坚强面对那些关心的人。要坚强,这是对恩人的理解与支持。这是何等的爱啊!

一个人能在受难时给关心自己的人一个坚强的微笑,这就是一种大爱。苦难不是炫耀和博得他人同情的资本,而是能让自己被别人尊重的品德。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想证明自己,就要抓住机遇,让自己的舞台更大,更绚烂,更精彩!自由是有条件的。

这个条件就是要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自由的前提就是遵守规则。游戏有游戏的规则,做人也有做人的规则。

遵守了,游戏才精彩,人生才能更美好!

为自己负责,对社会及他人负责,永远别忘了自由背后的规则。

2019大学迎新标语

1.金秋送爽喜迎八方学子丹桂飘香共祝美好改日!2.青春列车,今日重新动身 新的起点,我们携手努力!3.热烈欢迎 级新同学。4.欢聚金秋迎新生,激扬青春颂校庆。5.展开理想翅膀,锻就国家栋梁。6.新年新春新起点,新风新貌新常态。7.新起点新目标 大学助你再创新辉煌。8.以科学进展观为指导创建和谐文明新...

2019大学自我鉴定

第1篇 大学三年自我鉴定。大学三年转眼即逝,回首往事仍历历在目。在大学三年的时间里,我享受过成功的甜蜜,品尝过失败的苦楚,生活的种种,都将我历练,让我从一个青涩,鲁莽的中学生,蜕变成一个成熟,内敛的大学生。使我能够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走得更加平稳 面对生活的挫折时,知道该怎样去应对。下面是我毕业的自...

2019大学暑假实践报告

短短的一个月时间,我打 是学会了使用 您 还会在结束时说一声 感谢您的合作,再见 特别是听到用户是 谢谢 我的心里就特别的高兴,因为我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了他人,是自己的价值得到了体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社会实践使我找到了理论与实践的完美结合,尤其是大学生,闲散时间多,在茫然不知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