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总结车间

发布 2019-07-30 01:28:17 阅读 2352

供电车间07月月度安全工作总结。

一、本月安全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供电车间各专业应急物资梳理、台账建立;

二)供电车间应急抢修队伍建设;

三)供电安全合格证取证、升级培训,资格考核;

四)供电安全合格证正式版制作;

五)长沙大道站变电所设备房内安全隐患整改(400v室通道护栏制作加装);

六)车间月度安全检查;

七)安全数据库建设,全员特种证件梳理,台账信息补充完善;

八)各专业应急文本培训、学习;

九)施工负责人月度安全复训;

十)全线各站点灭蚊设备配置;

二、日常安全工作详细情况。

一)典型事件分析(包括事件概况、原因分析、整改措施和定责考核)

二)安全检查情况(兼、专职安全员和副主任及其以上级别人员的检查情况)

1、检查概况(请列出其中不少于三个较为突出的检查具体问题)

一:叶小军2015.7.5在黄兴车辆段跟班作业时发现黄兴车辆段l9道a端、l5道a端、l6道b端分段绝缘器主绝缘子出现局部裂纹;目前已用粘接剂进行粘合处理。

二:罗永俊2015.06.28在西湖公园站进行跟班作业时发现西湖公园2124隔开机构上方渗水导致机构腐蚀;目前已对腐蚀区域进行打磨包扎处理,已通知工建车间及时处理。

三:郑自先2015.07.17在西湖公园站进行委外单位值班纪律进行检查时发现调度故障**未及时接听;该事件已进行调查,已对主所委外单位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2)、现场检查情况汇总表(见excel**)

三)应急演练开展情况(班组级及其以上级别演练,)

1、演练概况。

具体演练情况:

一:接触网一工班07.12完成接触网异物搭接抢修预案演练(模拟杜花路站z111-15汇流排与架空地线间有钢筋坠落搭接接触网跳闸)。

二:接触网二工班07.23完成刚性悬挂异物搭接、短接接触网抢修预案演练(模拟2b7供电分区跳闸,重合闸不成功,需要立即出动抢修)。

三:接触网三工班07.06完成gdy-320柔性接触网腕臂绝缘子折断抢修预案演练(模拟试车线20号杆网腕臂绝缘子折断要求出动抢修)。

四:变电一工班07.19完成模拟黄兴车辆段变电所动力变超温跳闸抢修演练。

五:变电三工班07.20完成黄兴车辆段变电所动力变抢修演练(模拟黄兴车辆段变电所1#动力变361断路器超温跳闸,要求出动抢修)。

六:变电四工班07.24完成模拟五一广场站变电跟随所404开关故障应急跑位演练。

2、演练存在问题(备注:演练问题分为设备隐患、作业技能、作业沟通、文本执行、安全意识五类)

3、演练亮点(可配**)

4、演练项目(级别分为公司级、部门级、车间级)

四)消防工作。

1、消防工作概况。

月份车间月度安全大检查中对本车间辖区的消防设备进行重点检查,确保辖区内的消防设备完好。

2)、本车间正在逐步完善各班组的消防台账,加强消防设备安全管理工作,确保班组每次的消防设备检查落实到位,杜绝敷衍了事行为。

月份已将车间辖区内的消防器材需求、损耗等信息上报部门;

4)、计划于8月份对辖区内灭火器材进行清理,清除多余的消防器材;

2、消防存在问题(可配**)

五)安全培训情况(只提报部门级安全培训,并提报相应的培训记录电子版)

1、安全培训概况。

2、安全培训存在问题。

六)劳动人身管理情况。

七)客伤情况(车务部提供)

三、重大危险源管理情况【列出本部门责任重大危险源情况变化情况,如无变化则写明无变化(公司级29个重大危险源)】

四、上月安全例会通报问题整改情况【安全例会汇报内容】

可在后面附相应**)

五、安全管理难点和工作亮点(可配**)

一)管理难点(包括问题概况及目前采取的应对措施)

1):因目前车间人事变动比较大,导致班组安全员变更频繁,现有与新有安全员交接不到位,导致部分工作完成时间拖延;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加强对新进安全员的培训;

二)工作亮点。

1):班组多次反馈长沙大道站400v室与地面存在2m左右的落差,无任何防措施;车间在得知现场实际情况后立即做出反应,与机电车间相关专业进行沟通,制作护栏;目前护栏已制作完成,近期将进行安装;

六、安全标准化创建工作情况。

安全标准化创建第二阶段的各项资料供电车间正在按照部门下发要求进行整理中。

七、安全形势分析。

八、下月安全重点工作计划(按重要程度排序)

车间工作总结

工作总结。2010年7月1号,因大路生产基地的吴工出差山东日照,我受命前往大路代管生产,期间许许多多的管理方面的问题值得我们深思,就这些问题发表几点个人意见 一 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这是勿容置疑的,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存根本之一,代管期间发现工人的安全意识淡薄,对工作中潜在的危险视而不见,存在一定...

安全月车间总结

十二车间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2010年6月份是全国第九个安全生产月,为促进车间安全文化建设,增强车间职工遵章守法和自我安全保护意识,车间依照工厂关于安全月工作的各项要求和举措,按工厂统一部署,认真策划了本车间安全月活动,全面排查整改了车间安全隐患,有效防控和提高了车间安全工作,确保了人人安全 确保了...

电仪车间工作总结

2011年,电仪车间在党委和厂部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 保增长 保民生 保稳定 保全运 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 民生为先,服务为本 市政公用发展理念,认真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一步确立了 团结 发展 服务 的热电工作方针,按照2010年确定的 强化管理,科学发展,全面提升供热服务水平 的工...

车间年终工作总结

2 在日益竞争的市场中,我们想得到客户的垂青,得有夯实的质量保证,公司多方面的增加或改造设备。如对某些样品增加温特等工艺。七 5s管理。在iso9000质量体系试行中,虽然与公司前况相比,有很大进步。但在5s管理方面我存大着很多不足,最主要是缺少持之以恒的管理方针,有时为了准时交产量而忽略5s的持之...

电仪车间2019年度安全工作总结

在即将过去的2013年工作里,电仪车间在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认真贯彻公司安全一号文件指导思想,紧紧围绕2013年安全工作目标,严格公司安全管理规定,以隐患排查治理为主线,以冬季三防 雨季三防工作为重点,狠抓现场安全管理,严格设备维护检修计划,不断推进安全标准化管理,正在全力...

电仪车间2019年度安全工作总结

在即将过去的2012年工作里,电仪车间在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认真贯彻公司安全一号文件指导思想,紧紧围绕2012年安全工作目标,严格并积极践行安全一号文件内容和要求,坚持 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 综合治理 的方针,秉承 从零开始,向零奋斗 的安全理念,结合车间实际情况,通过不断...

包装车间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2010年即将结束,现对我车间安全生产工作做如下总结 一 积极参加厂内各项安全活动。为贯彻落实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关于安全生产教育活动的宣传,加工厂于2010年4月13日晚,组织开展了 一封安全家书 朗诵比赛活动,我车间员工踊跃投稿,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月 期间,我车间组织虞婷 鲍涛参加了加工厂于6...

车间班长工作总结

一 建立了一套符合我们班生产运行的新线运行模式二次创业初期,有许许多多需要我们思考的问题,如何有效归范生产中各种细小环节是我们当前的基本任务,需要我们首先将所预料的各种环节进行规范和部署,以便员工们有章可循,大家做到心中有数 再加上三定工作的有效开展,使员工们的危机感进一步增强,进一步提高各方面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