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四班班主任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7-29 01:03:37 阅读 9610

一年级班主任工作总结。

一(4)班檀腾兵。

对于刚刚走上教师岗位的我来说,或许来聊班主任工作总结有太多的感悟了,还记得那一次学校新教师岗前会议,当听到陆主任说我要带一四班的班主任时,当时感觉很匪夷所思,学校怎么会让一个零工作经验的新教师当班主任?之后想想,或许这样会锻炼自己会学到更多的东西也就慢慢尝试班主任这个工作。

2013年9月的某一天,我踏上了我的班主任岗位的第一个工作——报名。在报名之前年级组长熊老师给我们班主任开了个小会议,在第一天报名过程中要注意些什么交代家长一些什么事?第一天就让我感受到了年级组长也是班主任熊老师的职业魅力。

说实话,那天还是有点紧张。再后来,慢慢融入教学当中,边工作边向罗校长熊老师谷老师等一些前辈教师学习,不懂或者不了解再或者不会处理的都会跟她们商量,她们都会很掏心掏肺的跟我交流,教我怎么去做怎么处理。

在这一个学期当中,我从一名在校学生成为要管理一个班的班主任,让我有很多的感触。接下来我就对这学期自己的一些工作来做个小的总结:

对于一年级班主任来说,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是工作的重点。初入校门的小朋友,自控能力差,习惯形成的反复性强。因此,我从一点一滴、一物一事着手,落实好“勤”、“细”、“严”。

对于刚入学的一年级学生来说,小学是一个全新的环境,一切都是陌生的。而小学生活中的种种规范和要求对于他们来说更是难以适应的。他们往往表现为活泼好动,自由散漫,自我约束力极差,并因此影响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因此,帮助他们及早适应小学生活成了当务之急。为此,结合一四班班级实际,我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1、扎根班级,时时处处进行教育。

回忆起开学第一个月的情形,的确相当辛苦。每天大部分时间在班中,从坐姿、站姿、举手、排队等细小的事情一一教起。一个月下来这样的努力也终于有了成效,孩子们渐渐地知道了每天什么时候当做什么事。

2、利用好班会这块思想道德教育主阵地。

班会是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教育的主阵地,因此,我坚持上好每一节班会课。每周的班会课,主要是进行一周的总结评比,调动学生的上进心和竞争积极性。

班级工作千头万绪,有时难免顾此失彼。而且要建设好一个班级,光靠班主任一人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广大任科老师的通力合作。因此,我一方面经常主动寻找机会与谷老师们交流,了解上课纪律、学习情况,以便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

3、和家长成为朋友。

家庭是儿童成长过程中的第一站,家庭环境、家长素质及家长的教育观念等因素直接影响儿童今后的发展。因此,学校教育只有取得家庭教育的紧密配合才会事半功倍。尤其是班主任工作,更加需要家长的理解和支持。

因此,我特别注重和家长建立良好的关系,加强和家长的沟通。

当家长不找班主任时,班主任更要主动与家长联系,孩子或喜或忧,都及时地通过**、家访告知家长,让家长同喜同忧。只有家长信任班主任,班主任工作才能很好地开展,学校的活动就能得到家长的支持。

当班主任很累,事情很多,很累心,有的时候还会很心烦,这都是免不了的,但是,当你走上讲台,看到那一双双求知的眼睛,当你看到你的学生在你教育下有了很大的改变,当你被学生围着快乐的谈笑,当学生把你当成最好的朋友,当家长打**来告诉你,孩子变了,变的懂事听话了,那快乐是从心里往外涌的。

班主任要用个人的魅力征服学生,要用自己的热情和朝气去感染学生,无论是言谈还是行为,都会对学生产生很大的影响。班主任工作是很有挑战性的工作,每一个学生都是一个世界,要想成为每一个学生的朋友,要想得到每一个学生的信任,需要付出很多的心血。但是,这一切都很值得,因为,你得到的将是一个美丽的世界!

工作着就是美丽的!正所谓,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我会继续学习,继续努力,争做一名优秀班主任!

班主任工作总结一 四

一 4 班黄明净。今年我和一年级四班的53个孩子们组成了一个温暖的大家庭,看。着这些刚刚从学前班走出来的小不点,我感到了身上那份沉甸甸的责任。他们天真无邪无拘无束,对新鲜事物充满了好奇,喜欢尝试探索,同时淘气爱撒娇又容易受到挫败,针对孩子们的这些特点,我决心充分利用他们从学前班到小学过渡的这一关键时...

四班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3 2014年第一学期高一年级四班工作计划。一 指导思想。在校领导的指导下,在班级的管理中尽量做到以培养学生的自主性为主,学生的自我管理为辅,班主任的管理为主导。即在班级的管理中,注重培养每个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在此过程中培养一些得力的班干部,辅助管理班级,而班主任在整个管理的过程中,处于主导...

八年四班班主任班级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本学期我担任八 四 班的班主任。班级总员45人,男生22人,女生23人。本学期学生已经掌握了学校的校规校级,在学习和纪律上有了较大的进步。管理好班级,用爱心培育新人,是我既艰巨又光荣且义不容辞的职责。但要想培养一个优秀的班集体,做起来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的体会是这项工作琐碎而繁杂...

101班班主任工作总结

2012 2013学年 101班班主任工作总结。太平小学曹燕华。这个学期我担任了太平小学一年级一班的班主任及语文的教学任务。我感到了肩上责任重大。开学那天,看着一个个天真可爱的小朋友,我想我应该努力工作,尤其是这个班的学生都只有六周岁,显得特别幼稚,个别同学说话舌头还绕不过弯来,说的话听起来特别逗。...

四四班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3 2014年第一学期四年级 4 班主任工作计划。我发现学生经过一个假期后再次进入学校生活显得有些松散,甚至有个别人去年刚养成的好的习惯荡然无存,为了使学生能够尽快进入角色,适应学习,我制订班主任工作计划如下 第。一 常规教育方面。我会充分利用班队会 升旗仪式 重大节日等时间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

九4班班主任工作总结

2015 2016年度上学期九年级4班班主任工作总结。转眼间,繁忙充实的初三上学期的工作结束了。本学期,我早来晚走,兢兢业业,认真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班级管理工作,现将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一 本学期所做的主要工作 初三是初中三年中学生心理最紧张,学习任务最繁忙的一年,是学生作最后冲刺的一学年。由于初一初...

二7班班主任工作总结

二年级七班班主任工作总结。本学期我既担任二年级七班的语文教学工作,又担任班主任工作,我认识到自己所承担的重任。在这个学期里,为了搞好本班的班风 学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他们德 智 体 美 劳多方面的素质,我主要做了下面几点工作 一 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二年级学生由于年龄小,自我控制能力差,纪律问...

班主任工作总结四年四班

4 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经了解,学生们学习基础薄弱,不爱学语文,这对于我一个新班主任无疑增加了难度。因此,我精心备好,讲好每一节课,赢得学生们的信赖,在听课中也得到了领导们的肯定。另外,为了激发兴趣,给同学们发 喜报 奖励考试前5名以及突出进步奖。逐步培养他们良好的读书,预习,坐站姿,回答问题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