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房验证方案

发布 2019-07-08 20:57:17 阅读 5962

赤峰源生药业有限责任公司。

验证文件。编号:vmp-cs-001-01

赤峰源生药业有限责任公司。

目录。1. 概述 1

2. 目的 1

3. 验证小组人员组成与职责 1

3.1 验证小组人员组成与工作 1

3.2 相关部门职责 1

4. 验证内容 1

4.1验证用文件资料的确认 1

4.2厂房工艺布局确认2

4.3照明系统的安装与测试确认2

4.4电力**系统确认3

4.5公用系统设施确认4

5. 培训5

6.偏差处理与变更控制5

7.说明58.验证结果与评价5

报告批准51概述。

公司大容量注射液生产车间位于红山经济开发区西北方向,厂区占地面积亩, 车间总建筑面积 m3。车间除地平面外其余属于钢架结构,高米。本公司周围绿树成荫,没有煤烟与化工类的污染空气的源头存在,空气宜人。

主路属于钢筋水泥路,不会产生很大的尘埃粒子,主路两侧栽有绿树。公司厂区内栽种无花树木,地面空地种植草坪,绿化达全厂面积 %。

2目的。本文件目的是检查车间施工后是否符合设计要求、满足gmp的要求。

3验证小组人员组成与职责。

3.1验证小组人员组成与工作。

3.2相关部门职责。

3.2.1qa部门:审核、批准验证方案及报告,协调监督验证工作的实施与结果。

3.2.2设备工程部:起草、实施验证方案内容,负责审核验证方案及报告,并起草、复核验证报告,为验证工作提供相关技术支持。

4验证内容。

本方案主要验证内容包括:厂房工艺布局确认、照明系统的安装与测试确认、电力系统的确认、公用系统、消防与安全设施确认。(空气净化系统、水系统、压缩空气系统、氮气系统单独做验证,不在此方案中体现)

4.1验证用文件资料的确认。

检查人姓名日期: 年月日。

复核人姓名日期: 年月日。

4.2厂房工艺布局确认。

4.2.1工艺布局的合理性的确认。

4.2.1.1目的:确认厂房工艺布局的设计满足防止差错的要求。

4.2.1.2可接受的标准与结果:

检查人姓名日期: 年月日。

复核人姓名日期: 年月日。

4.2.2防止污染与交叉污染的确认。

4.2.2.1目的:确认厂房符合药品生产要求,应能最大限度避免污染、交叉污染。

4.2.2.2可接受标准与结果:

检查人姓名日期: 年月日。

复核人姓名日期: 年月日。

4.3照明系统的安装与测试确认。

4.3.1照明系统的安装。

4.3.1.1目的:确认厂房内使用的灯具与插座满足生产过程中照明需要。

4.3.1.2可接受标准与结果:

检查人姓名日期: 年月日。

复核人姓名日期: 年月日。

4.3.2照度确认。

4.3.2.1照度计检查结果。

检查人姓名日期: 年月日。

复核人姓名日期: 年月日。

4.3.2.2各房间照度测试结果。

测试人姓名日期: 年月日。

复核人姓名日期: 年月日。

4.4电力**系统确认。

4.4.1目的:电力**系统满足着生产要求。

检查人姓名日期: 年月日。

复核人姓名日期: 年月日。

4.5公用系统设施确认。

4.5.1目的:确认公用系统安装的材质情况确认。

4.5.2可接受标准与结果:

检查人姓名日期: 年月日。

复核人姓名日期: 年月日。

4.6消防与安全设施的确认。

4.6.1目的:确认消防设施,保证生产安全。

4.6.2可接受标准与结果:

检查人姓名日期: 年月日。

复核人姓名日期: 年月日。

5培训。验证方案审核批准后,应当立即对相关人员进行培训,明确各自的职责,培训记录应附在相应的最终报告里。

6偏差处理与变更控制。

验证过程中如果出现偏差和变更,应对偏差和变更进行详细记录,分析偏差和变更产生的根本原因并提出解决方法。调查结果、处理方案和结果等必须记录在最终的验证报告中。对于验证偏上限内容,在下次验证时应作为主要验证因素。

7说明。7.1 该厂房验证适用于在当前验证条件下使用,当厂房条件发生变更时,应报质量保证部审核,必要时重新验证。

7.2厂房大修或重建要重新验证。

8验证结果分析与评价。

根据以上验证内容及参数数据写出验证报告,同时验证结果必须符合此方案中可接受标准的规定,以确认厂房是否满足生产工艺及gmp需要。

报告批准。

仟草2023年厂房验证方案 2019

验证文件编码 sv vp 14 000 01 厂房验证方案 2014年度。目录。1 项目概述。2 验证目的 3 验证范围 4 验证小组成员及职责。5 验证内容。1 设计确认 dq 1.1 厂房周边环境的设计确认。1.2 厂房内控制区 洁净车间 区 的设计确认 2 厂房 设施的建筑 安装确认。2.1 ...

灭菌柜验证方案

编号 起草人年月 审核人年月 批准人年月日。目录。1 验证目的。2 验证小组职责与分工。3 灭菌器概述。4 文件。5 验证设备的校正。6 安装确认。7.运行确认。8.验证偏差分析。9.验证结论。10.再验证周期。11.验证进度。1 验证目的。检查该设备的安装是否符合设计和gmp的要求。调查并确认该设...

工艺验证方案目录

一 验证目的 二 验证范围 三 职责。1.验证小组成员职责。2.各部门验证职责。四 验证概述。1.产品概述 名称 成份 剂型 规格 性状 适用证 用法用量 贮藏 包装 有效期 执行标准 批准文号 主要原辅料内包材一栏表 主要生产设备检验仪器一栏表 生产工艺流程图 2.验证方法。2.1 验证分类 如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