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型混合机验证方案

发布 2019-07-31 05:33:57 阅读 3509

类别编号。

部门:固体口服制剂车间页数。

v 混机总混均匀性工艺验证方案。

起草年月日。

审核会签:质量部。

生产技术部。

工程技术部。

批准年月日。

实施计划:从年月日到年月日。

编订人编订日期。

目录。一.目的

二.范围 三.责任

四.编制依据。

五.方案 1. 验证程序。

2.生产工艺流程及说明。

3.验证必备条件。

4.验证方法:

5.操作步骤。

6.成品检测。

7.方案偏差分析。

8. 批生产记录。

9. 再验证。

v型混合机混合均匀性的验证方案。

1.目的。我公司固体口服制剂车间所用的v型混合机设备容量为每锅为360kg,因v混合机的容量过小,给生产和检验带来很大工作量,现制定方案在颗粒混合对将三批进行总混后,对其含量、水分、均匀度进行检测,以确认混合的均匀性是否达到要求,确保设定工艺在现有设备条件下能够生产出质量稳定、符合质量标准的产品。

2.范围。此次验证包括9个批次多维元素片的总混,每批360kg,采用主要设备请详见设备/系统描述,按照《规范》要求提供验证用的mo、md 连续生产9个批次,并按取样计划进行取样、监测,按经验证的质量标准、分析方法进行测定。验证完毕,根据实际情况对md 相关参数进行确认和必要的调整。

3.缩写和定义

mo :生产卡

md :生产操作规程(批记录)

rsd :相对标准偏差

chp :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

rpm :每分钟转速。

4.验证小组职责分工(表4-1)

表4-1 职责分工。

批准人批准日期: 年月日

5.产品处方。

按处方列出每片、每千片所用主药(活性成分)、辅料、包衣材料的用量或百分比(%)素片或包衣片应标明每片的理论重量。

6.工艺简介。

主料及辅料按md 要求进行粉碎或过筛后进行备料,使用混合制粒机湿法制粒,湿制粒在流化干燥机中干燥,干颗粒整粒后加入干掺崩解剂和润滑剂在专用混合桶中总混合,用高速旋转式压片机压片,在薄膜包衣锅中包衣,在包装线上进行包装。

7.工艺流程图请参考片剂生产工艺流程图。

7-1.生产工艺流程示意图及区域划分。

注为300000洁净区。

8.工艺:考察计划和验证合格标准。

1)对原辅料进行备料前监控质量管理部门需对原辅料逐一进行检(化)验,合格。

后方可放行,验证小组相关人员须复核化验报告单(表7),包括**商、包装情况、

有效期 表7 化验报告单。

2)备料主要对粉碎机粉碎效果的观察。

试验条件的设计:速度、筛目大小及型号、刀的方向,每次至少取个样品。

评估项目:粒度及粒度分布、松密度。

按md规定条件粉碎,质量应符合要求。

3)制粒。试验条件的设计:搅拌条件及时间、干燥温度及时间、结合剂浓度及用量每次至少取个样品。

评估项目:水分、筛目分析、松密度。

按md规定参数制粒,质量应符合要求,如需调整,需做好记录。

4)总混合。

试验条件的设计:多维元素片产品规定混合时间为10min,每三批为一组,此次验证共5组成5批批按规定时间和工艺参数进行总混,混合后每次根据设备情况设置5个点,取样检测。三批总混后分三次各取1/3在v混机按规定工艺参数进行总混,共混3次,混合后每次根据设备情况设置5个点,再取样检测。

先算5个点均值,再算组间的偏差,偏差±3%为验证合格。检验以

评估项目:含量、均匀度、水分。

检查粒度分析、松密度,不同颜色组分的产品须检查色泽均匀度。

组间偏差。5)压片。

按岗位sop规定确定适当的转速、压力后,按规定取样。

评估项目:外观、片重差异、硬度、溶出度、含量、检查厚度、脆碎度按md参数压片适应包衣要求并符合中控质量标准。

6)包衣。试验条件的设计:锅速、进风/排风温度、喷射速率、喷雾粒度、直径、包衣液浓度、用量,每次按规定取样。

评估项目:外观、片重、片重差异、溶出度(崩解度)。按md参数包衣,应符合质量标准要求。

8)包装。实验条件的设计:运行速度、热封温度参数、热材压力(或热合轴间隙)设定每15min取样一次,直至300min。

评估项目:外观、渗漏试验。

按包装操作规程(packaging direction ,pkd)操作,质量应符合相关sop要求。具体接收标准应根据产品质量标准、中控标准判断。样品中允许的相对标准偏差(即变异系数)根据品种和项目而定,如含量的相对标准偏差(即rsd值)一般为2%,但含量大小不同亦可酌情变动。

目的是保证产品质量的安全可靠。

9.取样计划和记录。

1)取样计划取样时间;取样点;取样量;取样容器;取样编号。

2)设计取样记录**举例如表,供参考。

三维运动混合机验证方案

验证方案会签。项目负责人2013年月日。qa 主管2013年月日。qc 主管2013年月日。生产部经理2013年月日。质量部经理2013年月日。工程部经理2013年月日。仓储部经理2013年月日。总工程师 批准人2013年月日。生效日期2013年月日。验证立项审批表。目录。1.概述。2.验证目的。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