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考语文作文素材 我们的路 为了这一天

发布 2019-07-31 05:29:37 阅读 7996

我们的路。

电影《与时尚同居》主题曲。

●演唱:筷子兄弟。

谁的年轻不曾是骄傲/可又多少无畏骄傲/在风雨中衰老。

谁的天空不曾有痴狂/可又多少年少痴狂/在妥协中奔忙/在**前迷茫/你温软的微笑/给我昂起头颅的力量。

向梦想出发/绽放青春的花/即使不会到达/谁又会在乎/为梦想坚持/就是最真勇士。

即使不会到达/谁又会在乎/走我们的路。

在这部电影里面,男主角周小辉独辟蹊径,从生活中,发现时尚,发现美,最后创造了奇迹。这是周小辉的路,也是我们每一个人要找寻的路。就算遭遇挫折,还是要坚持,还是要走我们自己的路。

适用话题:路,时尚,青春,梦想,追求等。

如花。○电视剧《大丫鬟》片尾曲。

●演唱:何晟铭。

愿意忘记过去才能留住时间/别让岁月侵蚀你嫣然的笑脸/繁华如春梦握不住谁也看不见/不快活怎么能去做神仙/是谁带我感受这爱情中的甜/甜里面藏着苦涩如泛海无边/即使能咬紧牙关后勇敢走向前/谁又能保证有没有明天。

思念如箭/刺穿我心田/ 鲜红的血将嫁衣染遍/此去经年/誓言斑驳在眼前/开出的花如何蔓延/爱恨纠葛/缠绕成丝线/一针一线织出你的脸/不要问我/是否用一生实现/尘埃里开出花一朵/是红颜。

这是尘埃里开出的花,是一个人的一生的写照。歌词极富韵味,带着淡淡的感伤,又营造出一种意境,一个画面,特别是“一针一线,织出你的脸”一句,给了我们无限的想象空间和情绪体验,给我们以美的享受。适用话题:

花,爱,寻找,美等。

为了这一天。

大半生/晴空对雨帘/你在明我在暗/一条线/平地对苍天/却无言地面对面/

多少年/逐鹿在中原/望绝尘又起了狼烟/抬头望前面是一片视线中消失的地平线。

我们用一辈子的时间/只为盼一夜月圆/温度都保存在心里面/为了和你坐下看看天。

我们用一杯茶的时间/静静叙一生情缘/滋味都回荡在梦里/只为和你聊聊天。

2023年开年,刘江导演的《誓言今生》隆重开播。而影片中两位主人公用一辈子的时间进行了一明一暗的较量,令我们欷歔不已。这首为电视剧量身定做的歌曲,也成为了整部电视剧的点睛之作。

慢慢品味,歌词的韵味和意境会越来越浓。适用话题:较量,一生的时间,追求,结缘等。

无间道。不/我不愿意结束/我还没有结束/无止境的旅途/看着我/没停下的脚步/已经忘了身在何处。

谁能改变/人生的长度/谁知道永恒有多么恐怖/我们都在不断赶路忘记了出路/在失望中追求偶尔的满足/我们都在梦中解脱清醒的苦/流浪在灯火阑珊处/去不到终点/回到原点/享受/那走不完的路/一路上演出难得糊涂/一路上回顾难得麻木/在这条亲密无间的路/让我像你/你像我/怎么会孤独。

永远不会忘记这部电影,也永远会记得这句歌词:我们都在不断赶路忘记了出路。它不仅暗合了影片主题,而且极富哲理性。

很多时候,我们就是这样,急急忙忙地追求,却不知道自己所追求的终点和出路到底在**。轻轻哼唱,让我们从中领略生命的意义,享受**带来的感动。适用话题:

路,旅途,未来,方向等。

2019高考语文作文素材 《潜伏》

潜伏 剧情简介 原国民党军统总部情报处的余则成,弃暗投明加入了共产党。他潜伏在了天津站,在完成一个个危险任务的同时,也与他的假太太翠平演绎出了一段段让人啼笑皆非的故事。影片故事张弛有度,跌宕起伏,人物刻画深刻细腻,给人极大的感染力。代表人物 余则成。这是一个有血性 懂爱情 人性化十足的英雄。他会当机...

考场作文素材 2019高考优秀作文素材大集萃宝典 二

创造。日本人具有水一样的思维,即液态思维。这种思维无形态 无定势,以其柔性来紧贴现实的硬性,随形就势,富有灵性,善于变通,在经营中往往能达到从地上捡根草绳就能牵出头牯牛的效果。阿联酋气候干燥,淡水奇缺,每年都要花费大笔钱来解决淡水,前往该国运载石油的日本三菱公司灵机一动,顺便将日本的雨水运往阿联酋。...

考场作文素材 2019高考优秀作文素材大集萃宝典 二

话题 诚信执着。1894年9月17日,在中日黄海海战中,邓世昌指挥致远舰一直冲杀在前。后在日舰围攻下,致远舰多处受伤,船身倾斜。邓世昌对全舰官兵道 吾辈从军卫国,早置生死于度外,今日之事,有死而已!然虽死,而海军声威弗替,是即所以报国也!他毅然驾舰全速撞向日第一游击舰队旗舰吉野号,决意与敌同归于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