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口述安全确认法介绍

发布 2019-07-08 21:05:57 阅读 1538

手指口述安全确认法:通过心想、眼看、手指、口述需确认的安全关键部位,以达到集中注意力、正确操作目的的一种安全确认方法。

手指口述”法源自于日本的“零事故战役”。日本在经济。

高速发展的同时,工作现场的死亡人数也曾逐年增加,2023年最高峰时,当年工作现场死亡人数达到6700多人。为了有效遏制这种局面,日本自2023年起开始推行“零事故战役”。这是一场旨在解决工作现场职业健康和安全问题,确保工人身心健康,实现工作现场“零事故”和“零职业病”的战役,其实施方法就是“手指口述”法,通过40余年的努力,日本2023年工作场所死亡人数减至1628人。

零事故战役”由3个基本单元构成:其一是基本目标,就是“尊重人的生命”,即作为每个个体,无高低贵贱之分,其生命都是无可替代的,都不应在工作中受到伤害;其二是“零事故战役”实施的方法,主要包括“危害辨识、预防和培训”及“手指口述”法(它是一种手指目标物并出声确认的方法),参加人员包括企业的工人、管理人员等各阶层,通过对工作场所风险的预先识别和确定控制措施,达到健康和安全的预期;其三为执行环节,通过全员参与,建立积极、主动、和谐的工作环境;通过危害辨识、预防和培训等方法的日常应用,使安全预防意识深入人心,在具体工作中实施并成为人们的行为习惯,最终使企业达到安全、质量和产量完美而和谐的统一。

机电手指口述安全确认操作标准

主提升机司机手指口述安全确认操作标准。一 班前安全确认。手指口述 卫生整洁,已验收交 记录,设备无异常,请 ok!手指口述 各开关手把位置正常,辅助设备正常,仪表信号灯指示正常,安全回路正常,ok!手指口述 劳保用品穿戴齐全,绝缘用具齐全完善,ok!手指口述 仪器 仪表 工具齐全 完好,ok!二 班...

手指口述安全确认规范标准及考核标准

唐山矿业公司。准军事化手指口述 安全确认规范标准及考核标准。为认真落实公司 关于推行准军事化手指口述 安全确认实施方案 要求,构建全员参与 自主管理 自我规范的现场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为公司安全生产奠定坚实的基础,特制定本标准。一 实施安全确认的人员。公司井上下各工种操作员工在施工过程中都要对现场的作...

煤矿安全生产管理职工“手指口述”安全确认

精品汇编资料。煤矿安全生产管理职工 手指口述 安全确认法。前言。煤矿职工 手指口述 安全确认法是针对煤矿操作步骤复杂 环境条件多变等特点,在岗位分析的基础上,以煤矿企业岗位标准化作业为重点,依据煤矿安全规程 操作规程和作业规程,按照煤矿企业各工种岗位精细化管理的要求,通过心想 眼看 手指 口述等一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