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日常行为管理规范之我见

发布 2019-08-01 15:08:57 阅读 8236

首先要肯定,在过去的半年中,我们(3)班在老师的正确引导下,在我班全体同学的积极参与和配合下,在学习、工作及娱乐活动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同时也需要看到这之中的不足。 我认为不足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学习。进入初三,很多人仍是按照以前的学习习惯学习,导致有些同学跟不上;其次,学习自主性不强,不会利用自修课的每分每秒,而是浪费时间或与别人讲空话,致使原本应该完成的课堂作业无法按时交起。上述两种情况的出现,便会使人滋生“不劳而获”的思想——抄作业。

这在我们班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有些人一早到教室就开始抄作业;也有些人在完成课堂作业后马上将别人的作业拿来校对;甚至有个别班委对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或是将作业借给别人,这种现象已经并非只有一次两次了。

二,精神状态。经过一个学期,精神状态也渐渐呈现出两极分化的现象。有的人学习认真,积极参加各种活动,表现活跃。

而有个别人则逍遥度日,不问学习,只有到下课或体育课,才会变得精神抖擞。而且有些人不重视体育,把体育锻炼当儿戏,经常在大课间长跑时不跑或少跑。

三,班委。 我们的班委应该是开学初在集体班会上民主选举出来的,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同学们的意愿,但因考虑到初三学习任务重,才不更换。但我们班的班长并没有处理好班级事务;学习委员只是管好了自己的学习却并没有帮助同学(或许只是帮助了一些同学);安全委员只是开开会,经常忘记关窗、关灯等,根本没有履行自己的职责。

诸如此类的事还有很多,同时我也不否认自己也有失职之时。总而言之,我认为我们班的班委并没有很好的起带头作用。

既然找到了病根就要对症下药:我建议杜老师在自修课或下课时多到班中看看;完善班规,使其人性化,让同学们都能接受,同时加大监管力度;要整治班中的不良风气,必须从班委入手,任人唯贤,不以成绩论英雄。

以上就是对班级去年下半年工作的总结,希望我们班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班级各方面能更上一层楼!钱程。

公司日常行为规范

七 领导交待的任务或要求要完全服从,不找任何借口或解释。在做的过程当中或做后遇到不能解决的问题再向领导汇报。对于总经理 部门经理的决定拒绝不执行者将给予警告信处罚。再不配合者将作为辞退处理 200元 八 工作期间不允许吃零食 小食品 瓜子 小吃 水果等 午餐和公司统一安排除外 10元 九 公司财物未...

学员日常行为纪律规范

说明 每位学员初始分为10分,违反规范扣除相应分值,每扣一分对应罚款人民币20元。10分扣完者即做开除处理。1.禁止吸烟 打架 说脏话等严重违反学员行为准则的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8分。2.上课提前五分钟到达教室,不允许迟到,2分。3.答道声音洪亮,坐姿规范,不允许离开座位随意走动,1分。4.课堂...

公司员工日常行为规范

总则。为规范员工行为,维护企业形象,推广海翔铭特色的企业文化,特制定本规范。第一章道德规范。1.社会公德。树立正确人生观 价值观 世界观 热爱企业,爱岗敬业 有纪律,爱劳动 勇于进取,乐于奉献。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公共秩序 见义勇为,抵止不良行为,敢于同坏人坏事作斗争。待人诚实和气,讲文明,讲礼貌。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