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漫谈青年教师专业化发展之路》有感

发布 2019-07-31 14:44:17 阅读 4449

听《漫谈青年教师专业化发展之路》有感。

一、关于教师的专业成长,我有如**会:

1.新教师走向工作岗位必须向前辈学习。但是在学习的过程中,要保持相对的独立性,否则“拜师学习”很容易造成对**的依赖,新教师一些新的想法很容易被扼杀。

前辈以师者自居,经常对徒弟敲警钟,造成“小马不敢过河”的现象。因此,教师的“拜师”学教要做到浅尝辄止,不要陷入一种套路,没有创新意识。

2.教师要想真正提升自己,必须通过行动研究发展自己的专业,成为受学生欢迎的老师。新世纪的老师需要终身学习、阅读,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在阅读中开阔自己的视野,逐渐在思想的领域中聚集自己,找到自己的精神导师,使自己成为一个思想者。

要学习专家、学者新的思想、观点,了解教育科研的新状况,自己根据教学实践能提出观点和看法。

3.未来教师的发展方向是:教师是一位研究者、改革者和活动者,并且要保持三方面的平衡,才能成长为有思想、有风格、有作为的老师。

教师通过学习获得了思想上、认识上的一次升华,必须付诸实践。教师要善于模仿优秀的教学模式,进而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只有做到“研——改——传”一体化,教师才能是一项发展的事业,教师事业的发展见证教师的成长。

指导青年教师过程记录指导青年教师材料

指导青年教师过程记录。指导青年教师材料 指导青年教师材料我于2009年9月经公招到万家中心小学任教,我对教学富有激情,对新事物接受很快,但我缺少教学经验,对小学数学教学缺乏感性认识。如在教材的驾驭 课堂的调控 教育教学规律的熟练运用等方面尚存在不足。因此,根据学校关于结对指导培养青年教师的有关规定,...

寄语青年教师

各位老师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全体老师在这里庄严宣誓,我作为一名从事教育工作四十年老同志,在这里谈谈工作感受,寄语青年教师,与大家一道共建美好校园。一 要做自尊自信的教师。我认为,一个教师要想做到杰出无比的程度,或许需要点天分,需要后天环境等各种因素,但是要成为一名骨干教师,成为一定范围 一定领域里...

青年教师体会

尊敬的各位领导 各位老师 大家好!我是来自槐荫实验小学的平艳。首先非常感谢培训中心的领导老师给我这次宝贵的机会,和各位新老师一起学习 交流感受。其实我和大家一样,也可以说是一名新老师,刚刚走进这个教室,很是熟悉,很是怀念,说实话我的心跳有些加速,去年这个时候,我和各位老师一样,怀着些许激动 些许兴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