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秋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7-30 15:41:57 阅读 6032

在本学期我将将担任八年级六班的班主任,八年级3班是一个普通班,为了不辜负学校的安排,各位家长的期盼,更好地开展班级管理工作,使全体学生在德智体美劳诸方面都有长足的进步,特对本期八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

一、用新的管理理念武装自己,提高班级管理水平。

在本学期中,本人要认真学习先进的班级管理理念,认真贯彻了党的教育方针,努力推进了素质教育,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促进学生个性的发展。实施素质教育,就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提高国民素质为根本宗旨,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人。着眼于人的内在的发展要求,把人当作教育目的本身,这才是人们在“素质教育”口号下,追求教育价值的实质。

要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主性、主动性、创造性,使他们学会生存、学会关心、学会合作、学会生活,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让学生自主地发展。

二、以人为本,尊重学生,让学生成为班级管理的主人。

在班级管理工作中,尊重学生的人格,以平等的姿态面对学生,让学生有发表意见和看法的机会。使民主不再像天上的馅饼,一个永远也画不像的葫芦,让民主落到实处。本期我接任八年级六班的班主任,首先要在班内召开一次班会列为班主任工作计划主要内容,欢迎学生提出管理班级的意见。

通过这样,提高学生积极性,许多问题由他们自己通过讨论拿出比较完整的意见,使班级洋溢着融洽、活泼、欢乐的气氛,让学生有一种愉悦、友爱、信任、自豪的情绪体验。凡是班集体的计划和决定,都应和班集体共同讨论,乐于给个别学生以帮助指导和援助。对学生表现给予客观的表扬和批评,以建立尊师爱生、团结友爱、协调融洽、紧张活泼的班内人际交流环境。

三、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关注学生的个性差异。

**教育家乌申斯基说:“如果教育家希望从一切方面去教育人,那么就必须首先从一切方面去了解人。”班主任要教育好学生,只有了解学生,掌握学生的思想状况,分析学生的心理状态,才能从实际出发对学生进行教育,才能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把思想工作做到学生的心坎上。

因此,全面了解和研究学生是班主任做好工作,提高学生素质的前提条件。

研究学生心理的方法很多,我使用的主要方法有观察法、谈心法、实验法、研究有关资料法、调查访问法等。我力争对各种方法得来的信息材料,都做了深入的分析研究,去掉那些表面现象,抓住实质,得出实事求是的结论。

四、提高学习的效率,交给学生学习的方法。

这也是班主任工作计划中的重要内容。首先,在了解“学情”的基础上,针对学生的年龄特点、知识基础、心理特点等情况对症下药具体指导。譬如记忆规律的运用等。

其次,要指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①要创设适宜的情境。在学习生活中,适宜的生活情境,浓烈的学习氛围都会给学生以潜移默化的影响,这类情境要靠班主任在班集体建设的过程中有意地引导创造。

②要反复进行训练,提供大量练习与实践的机会,及时反馈练习的结果。取得成绩,及时表扬鼓励,以利于习惯的养成,逐步加大训练量和训练时间,以强化已形成的习惯。通过反复抓,抓反复,在不断的训练中逐步提高,从他律走向自律,最终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③要矫正不良的学习习惯,例如我班有一小部分学生早读时不求甚解,走马观花,针对这种情况,我首先教给了他们。

第。二、注意到非智力因素的影响,如学生学习的兴趣、意志力、良好的学风、班风、校风的影响等。

第。三、关爱学生,产生情感的共鸣。

热爱学生是教师职业道德的核心,教育是爱的共鸣,是心与心的响应。班主任只有热爱学生,才能教育好学生,才能使教育发挥最大限度的作用。托尔斯泰曾经说过:

“如果一个教师把热爱事业和热爱学生结合起来,他就是一个完美的教师。”素质教育要造就各方面全面发展的学生,要面向全体的学生。 任何一个学生,让全体学生获得全面的发展。

首先是尊重学生,就是要做学生的朋友,贴心人,在人格上与学生平等相待,以诚相见。同时我还相信每一个学生的能力,并相信学生有力求上进,成为社会有用人才的良好愿望。

总之,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尤其是作为一名班主任,其素质要求很高,我要继续不断的学习,反复的实践,逐步提高自身素质和水平,以适应新时期素质教育工作的新要求,做一名优秀的班主任。

2019秋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6 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高一 4 班主任工作计划。高一 4 班班主任苗祥训。为了更加有效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为接下来的三年高中学习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特拟定本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一 指导思想 1.创建和谐 团结 拼搏 竞争 友爱 奉献的班集体。2.创建整洁 温馨 舒适 博雅...

2019年秋技校班主任工作计划

2 培养积极向上 勤奋好学,团结友爱的班集体。班级的发展,一般由松散期 成长期 成熟期和完善期四个阶段组成,前两个阶段对班级建设至关重要,新生入学后第一学年,一定要抓住这一关键期,制订相应的班级目标。班级目标要符合本班实际,能为同学所接受,有一定鼓舞作用,而且学生经过一定努力可以实现的。3 选好 用...

2019年秋季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5年秋季期。四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不知不觉新的一学期又来临了。为了本班在新学期各方面再上一个台阶。根据本班的实际情况特制定如下计划 一 班级情况分析。本班共有37名学生,男生13人,女生24人,大多数学生集体荣誉感强,有很强的上进心和责任感,能把自己的事情和班级的工作认真的做好。孩子们之间都够...

2019年秋166班班主任工作计划

4 发扬主人翁精神,设立班长和值日班干制度,让每一位同学都有机会参与班级管理。定期在同学中进行调查或开讨论会,听取同学们对班级管理的意见,并采取相应的措施。二 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1 加强与科任老师沟通,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动态。2 定期不定期召开学习委员和科代表会议,了解学生作业的完成...

2019年秋期班队工作计划

班队工作计划。一 指导思想 为了能把本班建成具有 团结 活泼 严谨 求实 的良好班风的班级,把学生培养成有理想 有道德 有文化 守纪律的一代新人。我准备以我校的工作计划为目标,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进一步提高教育和教学的质量。进一步贯彻新形势下的新教育精神,落实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计划,本学期我班将以全面推...

2019秋51班主任计划

希望小学2014年秋季学期五年级 1 班班主任教学工作计划。一 班级学生情况分析 本班共有学生45人,其中女生 19人,男生26人。我原四 2 班学生有20人,四 1 班转入23人,从外省新转入2人。本学期重点是对学生进行常规训练,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营造良好的班内氛围,使学生讲文明,懂礼貌,学会宽...

2019年秋六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

6 做好弱势学生工作。我班弱势学生主要对象是对学习不重视和有智力障碍的学生,在这方面我准备多与他们的家长联系,双方共同来督促其认真学习,培养其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培养学差生的自尊心和自信心。7 关注留守儿童,给他们一个温暖的家。四 具体措施 1 抓好班级一日常规,杜绝迟到旷课现象,抓好自修课纪律,提...

2019年秋期个人工作计划

贾中普。新学期已经开始,面对新形势 新任务,尤其是接手新的班级,面对一班新的学生,自己更加感觉责任重大,如何才能履行好职责,带好班级,教好学生,不辜负学校和家长以及学生们的重托,是我经常思考的问题。按照学校的要求,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我打算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以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质量,努力争做一名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