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感想

发布 2019-07-30 15:33:17 阅读 2409

大学,是一个亚社会,是一座让大学生走向社会的桥梁。我一直认为机会总是留给有心之人。要懂得设立目标,做好每一步的规划,完成每一个任务。

选择职业是人生大事,因为它决定了一个人的未来。可是作为一个大一的学子,像许多人一样,还对大学四年的规划充满了困惑,对大学后的规划更是一头雾水。于是,选择了曾璇老师的“大学生职业能力与素质拓展”课。

选修了这门课程,初步了解职业规划的有关知识,并更清楚地认识到它的重要性。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在学习知识之余,还应该培养自己的就业核心竞争力,就是结合个人特点,发展个人优势,寻求合适自我的职业,并做好大学时,大学后的规划。

第一步是自我评估。根据家长、老师和同学们的评价,借助于职业兴趣测验和性格测验,明确自己是一个外向开朗的人还是一个内向稳重的人,并对哪些问题较为感兴趣,分析出自我的兴趣爱好,有点,也可以分析出自己的一些弱点与缺点。知道想要什么,知道自己喜欢的做事方法。

第二步,确定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职业生涯目标的设定是职业生涯规划的核心。立志是人生的起跑点,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

我们在工作,学习上的成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有无正确适当的目标。没有目标如同驶入大海的孤舟,视野茫茫,不知道自己走向何方。树立目标犹如海洋中的支起灯塔,引导自己避开险礁暗石,走向成功。

长期目标一般是职业规划的顶点或最高点,也就是对未来的预想。短期目标是对现在,对不久后的生活的安排,同时也包括了每一阶段能力,知识上的提高。

第三,制定行动计划并分阶段实施。没有行动,职业目标只能是一种遥远的梦想。可望而不可及。

在工作方面,我们要计划采取多样的措施来提高工作效率;在知识方面,计划学习知识;在社会实践方面,参加更多的社团活动提高我们的实践能力。计划中要有具体的计划与明确的措施,包括时间分配和具体落实等等。在学习生活中工作中,学会自学,广交朋友,学会与人合作等等。

最后,我觉得:心有多宽,你的舞台就有多大;梦有多远,你的成就就有多高。“人生就像饺子,岁月是皮,经历是馅。

酸甜苦辣皆为滋味,毅力信心和恒心正是饺子皮上的褶皱。人生中难免被狠狠挤一下,被开水煮一下,被人咬一下,倘若没有经历,硬装成熟,总会有露馅的时候。”所以,好好享受大学,好好享受人生,无论是快乐还是困难,我们都必须懂得接纳与珍惜。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感想

学习职业规划,增加技能 很多人进了社会之后,因为没有做好职业规划,让自己的生涯路越走越迷茫。在听了上次全球职业规划师谢珊老师的 职业规划与就业 后,我懂得了确立自身发展目标的重要性,并开始思考未来理想职业与所学专业的关系,也让我设定了发展的目标,增强了学习的目的性 积极性。职业规划就是全面 深入 客...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

一 前言。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面对滚滚 看事态炎凉,这样逼着自己不得不收起曾经的稚气与天真,开始深刻的思考未来的路。在现在的社会,只有真正的人才才能称的上是真正锋利闪亮的尖刀,想成为人才应该是每个年轻人的理想。但是混混噩噩的度日子是做不到这点的,只有做一份适合自己的人生规划,正确的准确评价个人的特...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

一 企业构思 致力于开办一家生产电子烟的科技 生产电子烟 烟油 电子烟配件 电子烟五金件,电子烟雾化器。电子烟空气开关 电子烟管等相关附属品。企业主要是以股份 的形式上市,股东人数为8人,发起人10人,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万元。股份划分为等额股份,向社会公开发行的方式筹集资金,任何人在缴纳了股款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