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教师的成长感悟

发布 2019-07-30 15:20:17 阅读 6534

班级管理讲究艺术,要多动脑筋、考虑孩子的需求。从教学方法、教学艺术上动脑筋,哄着孩子跟你走,**犟牛用再大费力不如一把青草效果好。所以教师要形成自己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方法,坚持下去,成为制度。

安排各项工作要统筹兼顾,考虑问题要周密,使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善于培养学生自主、自信、自立的品格,寓教育于管理之中,使每项管理活动都成为教育机会。

总之,一个好的班级,离不开教师的精心管理。要形成一个积极向上的良好班级氛围,使每个学生健康、快乐成长,作为管理者的教师就必须掌握孩子发展的脚步,把工作做细、做好。做到心中有目标,眼中有孩子,处处有教育,营造健康向上、个性张扬的班集体。

5、要有承担。

除做好本职工作外,更要兼顾好领导安排的工作。我接管心理咨询工作后,感觉领导给我一个很好的锻炼平台,虽然这方面我不是很懂,但我每次都虚心向其他老师请教,融入学生的生活,与学生们一路前行,快乐成长。我会尽我所能、用心的做好领导安排给我的这份工作。

6、要有爱心、耐心。

人的智力是有差距的,造成学习存在差异。要孩子达到统一标准是不可能的,要教好所有孩子不容易。用统一眼光看不同的孩子是不对的。

不同的孩子要有不同的标准,发现孩子与与众不同的长处。用一把尺子量所有的学生,那样你满眼都是差的孩子。孔子**三千,贤者才七十二。

孩子的发展有快有慢,我们不能看孩子一时表现,判断他的一生!

以上是我成长过程中的一点做法和体会,不当之处请各位领导和老师批评指正。教育要求教师不仅要把教育当作一门职业、一个手段、一项工作、一件事情来看待、处理,更要当作人生的一部分来对待、来体验、来充实、来完善。这一切需要生命的活力、激情。

加油!!!

年轻人成长过程中注意的问题

永远都不要做的事 1,跟知己 2 和情人结婚。3 把同事当成朋友。4 到朋友公司打工。5 在上司面前知无不言。6 轻信上司的许诺。7 喜怒哀乐都挂在脸上。8 在人堆里大声打 9 习惯于给自己找借口。10 超车过去,看开着车有着窈窕背影的mm的脸。11 对mm的 字信以为真。12 指望前女友回心转意。...

在培训中感悟成长

经过漫长的寒假,开学之际学校组织了培训学习,听过专家们的报告我内心异常激动 感动。专家的精彩讲座,内容是那么的丰富多彩。使我深受启发,感悟很深。我感觉每天都是充实的,在培训中,我进一步反思了自己以往在工作中的不足。一 教师要进行知识更新 今天,我们身处在一个信息大 的时代之中,知识 的进步和信息时代...

有关年轻的经典语句

12 您,我亲爱的维克多,是我灵魂的一部分。而我,作为您的老朋友,就像一个莽撞的年轻小伙子对自己的恋人一样,想向您倾诉一切 安德烈 莫洛亚 三仲马传 13 在巴黎,有好几百个年轻的漂亮女人,她们为了获得社会地位,在等待着我去找她们,或者等待我允许她们到我这儿来,所以,我的天使,我把我自己完全交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