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秋季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7-29 08:55:57 阅读 3602

2023年秋季期。

四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

不知不觉新的一学期又来临了。为了本班在新学期各方面再上一个台阶。根据本班的实际情况特制定如下计划

一、班级情况分析。

本班共有37名学生,男生13人,女生24人,大多数学生集体荣誉感强,有很强的上进心和责任感,能把自己的事情和班级的工作认真的做好。孩子们之间都够互相团结,友好相处,遇到问题互相关心和帮助。由于学生的年龄特征和个性特点,个别孩子课堂上的自制能力差,时常不能控制自己,上课时爱随便说话或者做小动作,甚至有的孩子的书写需进一步努力,很多行为习惯有待进一步培养。

二、目标任务。

1.继续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文明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有效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

2.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提高学习兴趣,使学生主动学习。鼓励学生大胆创新,勇于探索。

3.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使学生在活动中受到教育。

4.形成团结向上的良好班风,班干部分工明确,提高学生的管理能力。

5.抓好读书教育活动,让学生多看一些课外书,并加强阅读指导由浅入深适时开导,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阅读能力,让学生在阅读中提高知识开发思维。

6.争创一个安全无事故的班集体。

三、具体措施:

1.了解学生思想状况。了解学生的学习动向,更好地提高他们的学习兴趣。

2.安全教育不放松,做到天天讲,时时讲,处处讲,分分秒秒讲。使学生自己也认识到安全第一,教育学生注意防火、防盗,注意生活中的用电安全,上学路上的交通安全等。

教育学生要珍爱生命,随时随地加强安全意识,避开不安全的环境,保障自身的生命安全。加强心理健康教育,进一步深化学生的健康意识。把安全工作做好,力争不出现意外事故。

3.抓好班主任的日常工作。

⑴组织好学生参加升旗和做操。

检查本班学生值日生工作。

4.树立讲究卫生的良好观念。

个人卫生:要求衣着整洁,做好“三勤”,桌椅勤清,物品勤摆,两操勤做。班级卫生:

每天早、中、午分派值日生清扫,设立卫生监督岗,进行检查与监督。对于主动,及时打扫卫生的同学或小组,进行奖励。

5.成立班干部小组,协助老师抓好班级日常管理工作,配合学校各项工作。

6.做好学困生转化工作。

7.虚心听取经验丰富的老教师的意见,把教学搞活。

8.认真做好家访工作 。

总之,在新的一学期里我们将努力使本班在管理、学习各方面都有一个长足的发展。我们将不懈努力。

2023年秋季期班主任工作总结

博白镇一小 秦宗举。班主任工作繁而琐碎。为做好班主任工作,我与班级老师共同合作,潜心教育教学,现把这几个月来的情况作一个简单的汇报 第一。努力创设班级环境,营造学习氛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这句话深刻的说明了环境对于人的影响。特别是对于小学阶段的学生更为重要。首先,在本学期中旬,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

2023年秋季小学班主任工作计划

3 路队纪律。为了让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适应集体生活,要求学生做到不仅做到快,齐,静,而且能够进行自主管理。做到高高兴兴来上学,平平安安回家去。三 卫生方面。讲究卫生很重要。俗话说,病从口入。收拾好卫生,既能使身体健康,又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还能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1 个人卫生 要求衣着整洁...

2023年秋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在本学期我将将担任八年级六班的班主任,八年级3班是一个普通班,为了不辜负学校的安排,各位家长的期盼,更好地开展班级管理工作,使全体学生在德智体美劳诸方面都有长足的进步,特对本期八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一 用新的管理理念武装自己,提高班级管理水平。在本学期中,本人要认真学习先进的班级管理理念,认真贯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