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学生真诚道歉 徐晶

发布 2019-07-29 09:00:17 阅读 6528

徐晶。这天,我教学鲁迅的文章《雪》,在交待完相关的背景及文学常识后,学生都在专心致志的朗读课文,思考着我提出的问题。突然,几声清脆的“嘀…嘀…嘀”的响声,从后排座位上传来,教室里顿时安静下来,我和同学们的目光都投射在后排座位上一位平时特别淘气的同学身上,他见所有的目光都指向了他,他的脸刷地红了,小声的说:

“瞅我干啥?不是我,真不是我。”

因为他平时就有扰乱课堂纪律的事情,当时我见他如此,也没有调查,就严肃的批评了他。

下课后,平时一位比较懂事、特别安静的男生跟我到办公室,承认课堂上的声音是他弄的。我一听心里一惊,问道“那你当时怎么不承认?”,他低着头说:

“全班同学都认为是他,我也没有承认的勇气。”听后,我心里颇感愧疚。就因为以往的顽皮,不遵守课堂纪律,让我对他有了偏见,单凭印象进行事实的判断,也没有给他申辩的机会,就严厉的批评了他,今天我真的是错怪他了。

我忽的想起曾经教过的鲁迅的另一篇文章《风筝》,当中的主人公。

第二天上课,在全体同学面前,我解释了前一天发生的事,对我严厉指责的学生说道:“老师没有认真调查事情经过就批评你,让你受委屈了,对不起。”没想到这位顽皮的男孩脸又红了,连连说:

“老师,没关系、没关系,都是我平时做的不好,导致的结果。”

道歉后,我心里无比轻松,在以后的课堂上,这位同学变得比较安静了,不再像以前那样捣乱,看来,当老师错误时同样需要及时纠正,向学生真诚的道歉,这样做不是失去为师的尊严,而是赢得了同学更高的尊重。

真诚的道歉

用心灵与学生沟通。曾记得一位哲人说 没有爱的教育是不成功的教育 真正的教育不是执行教案,而是用心灵与学生对话。对于每一个教育者都应该面向全体,关注个体,不能忽视任何一个有个体差异的学生。在教学的过程中,实现人的全面发展与和谐不可分割,实现全面需要和谐,作为一个教师,没有创造轻松和谐的教育教学环境气氛...

小学生作文 真诚

真诚。我遇到的事很多,但唯独那天发生的事我怎么也忘不了,它时刻提醒着我要真诚。那天,妈妈要去干活,所以给我布置了好多作业。妈妈走了,我吃了点东西就准备写作业,这时,马虎的我才发现自动铅笔不见了,我把文具盒里的成员搅得晕头转向,书包也被翻了个底朝天,可自动铅笔还是踪影全无。又气又恼的我坐在沙发上,满脑...

学会道歉,做文明学生

学会道歉,做个文明的小学生 主题班会活动方案。赵瑞雪。一 背景分析 现在的学生大部分是独生子女,从小在家中是在长辈们的呵护下长大的,不知如何与人相处,特别是当自己犯错误的时候,更是不知如何是好。尤其是刚入学的一年级的小学生,胆大的学生天不怕地不怕,横冲直撞,犯错也没一句话 胆小的学生更是一言不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