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的道歉

发布 2019-07-29 22:17:37 阅读 3631

用心灵与学生沟通。

曾记得一位哲人说:“没有爱的教育是不成功的教育”。真正的教育不是执行教案,而是用心灵与学生对话。

对于每一个教育者都应该面向全体,关注个体,不能忽视任何一个有个体差异的学生。在教学的过程中,实现人的全面发展与和谐不可分割,实现全面需要和谐,作为一个教师,没有创造轻松和谐的教育教学环境气氛的能力,就难以在教育事业上取得成功,没有大海般的胸襟包容学生在成长过程**现的错误且正面引导,在学生成长的历程就没有起到教育的作用就没有当好引路人的角色。

新课改背景下,要求老师必须转变观念,转变角色,转变评价方式和评价标准。对人格而言,学生和老师都是人而非圣人,都有犯错误的时候,因此,老师和学生在人格上是平等的,无论哪一方有错都要真诚地向对方道歉,不因为是老师就得高高在上,就是永远对,学生就永远错,更不能以自己的主观意识来判断学生的行为,要通过调查核实无误,否则将会害了学生的一生。

在真诚的道歉这篇案例中,像朱燕这类有个性的学生,正是考验老师能力的时候,如果是我面临这个问题,我一定会先把此事的来龙去脉摸清楚再加以批评引导,让学生及时发现自己的不足而改正,这样在学生和老师之间就不会出现隔阂,更不会像案例中描述的那样了,学生就不会产生波动的情绪。学生是受教育者,使孩子,正因为如此,他们明辨是非的能力尚有待培养,所以需要老师充当他们的指路人,在他们成长的历程中会遇到许多坎坷不平的路,老师要用健康的人生,端正的态度教会学生克服困难、跨越障碍的技能。建立新型的师生关系。

从本案例中,让我学会如何关注有个体差异的学生,老师与学生之间是平等互动,心灵相通,老师与学生的对话是用心去交流,尤如案例中老师给学生真诚的道歉的真诚话语,表现了老师与学生的“尊与爱”,教育者与被教育者之间的矛盾冲突就可以避免。尽量以理服人,以情动人,真正用心灵的火焰点燃学生的理想之火。用爱的阳光去普照每一个孩子,多一些和谐,少一些矛盾。

把学生塑造为有健康的身体,健全的人格,健壮的体魄的社会主义事业**人。

向学生真诚道歉 徐晶

徐晶。这天,我教学鲁迅的文章 雪 在交待完相关的背景及文学常识后,学生都在专心致志的朗读课文,思考着我提出的问题。突然,几声清脆的 嘀 嘀 嘀 的响声,从后排座位上传来,教室里顿时安静下来,我和同学们的目光都投射在后排座位上一位平时特别淘气的同学身上,他见所有的目光都指向了他,他的脸刷地红了,小声的...

关于道歉的作文 道歉

关于道歉的作文 道歉。关于道歉的作文 道歉。我有一个 死党 小z。先说说怎么与他相遇的。一年级的时候我很孤独,只能围沿着操场一圈圈地慢慢走。有一天,一大群人影我眼前闪过,我抬起头,小z和一群男生跑过,我想交个朋友,便加入一起玩,玩着玩着,与他就成了朋友。我们关系非常铁,可是一次意外,断绝了我们的友情...

有关真诚的句子

1 真诚,是一汪清澈见底的清泉。一个真诚的人,肯定有一颗透明的心,值得交往和信任。真诚的人,常常给人以关爱和帮助,是你生活中难能可贵的朋友。2 真诚犹如一潭幽静的湖水,宁静淡泊高贵而且美丽 它有时也许会有泥块和沙石的袭击但它凭着那份自滤,污秽也会沉淀 始终保持自己的容颜光彩照人。3 真诚是一种不加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