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讲最佳的道歉方式

发布 2019-07-29 06:32:57 阅读 8389

第三个、“我向您道歉”

这是一句非常好的表达方式,我向你道歉,表达的是我个人的立场而不是公司,这显示了我愿意对客户负责。顾客出现问题的时候就好像一个溺水了的人一样,在他走到门店找到我们的时候,他最希望我们能给他抛一个救生圈,“我向您道歉”就是一个很好的救生圈,顾客会紧紧的抱住你,他会对你表示感谢,看到了希望,对你有信心,也增加了顾客的忠诚度,因为他的需要你愿意满足他。就比如说有的人会说“我谨代表公司跟您道歉”这句话的含义把公司也拖下水了,表示自己不愿意承担责任。

换成“不好意思,对您造成困扰,我跟你道歉”这样就好了很多,勇于承担责任,接下来给顾客提供解决的办法,提供解决办法的时候最好是多种以供顾客选择,然后黑纸白字写下来,让顾客放心。

第四个、“真的很抱歉”

这是一句很糟糕的话,这句话说出来很难体现出诚意,我们看下面一句话“真的很抱歉,这是公司的规定,不能……”这句话意味着问题不但不能解决,还希望把顾客给推出去,还急着想要结束话题,还有一种意思是准备转嫁责任(踢皮球),显示出一种非常不愿意负责任的态度,没有任何解决问题的诚意,也没有任何想担当责任的意味在里面,这样会让客户失去信心,也最会让客户恼火的一种道歉方式。

第五个、心里想“谁管你啊”

这种不积极心态一旦在你的大脑里形成,你的语言和动作都会表达出来,人的外表是内心的反射,你感觉别人不会知道,其实人家都能从你的语言和身体动作看出来。

这种态度表达出来的是对公司的不负责,没有客户至上的精神,会令客户失望,也会令公司失望,最终当然也会让你自己失望。因为你不站在公司的立场上,所以公司为什么要站在你的立场上呢,所以公司不会对你有信心,你的收入也就非常有限,你未来的发展空间也一样有限,心态决定了你的行为,所以丢掉那种消极的、不负责任的态度,积极的去面对客户的问题,为公司着想,这样你的未来才会是一片光明。

第六个、“真是太糟糕了”

这是很好的一种反应,表达出你的同理心,表达出你在乎顾客感觉。但是要表示出诚意,不能摇头晃脑的说这句话,跟顾客的同理心,与客户站在同一个立场上,去安慰他所受到的一切遭遇,让客户有信心,然后承诺客户马上处理。

第七个、“谢谢你”

这个最好的一种道歉方式。“谢谢你告诉我这件事,谢谢你让我注意这件事”正面补偿是最好的开场,不但跟客户道歉了,而且表达出个人以及公司求进步和负责任的立场,在我的语言中充满了感谢,感谢顾客给我再进步的机会。这样的道歉方式可以让顾客的抱怨转为对公司的顾问,跟企业站在同一阵线上,帮助企业进步,也帮助我们个人进步。

处理好问题以后,客户由于对企业的信任,他还会为公司广为宣传并且提升我们和企业的业绩,所以危机也是转机。

重要的是,虽然这几个道歉用语看起来差异不大,但是给客户的感觉会有很大的不同,积极的或者消极的态度,往往都是通过很小的细微之处体现出来的。

下讲预告:如何与客户保持良好的互动。

1口碑的力量;

2基本的应对用语;

3好的客户来自于用心;

4多做贴心的小事;

5运用科技。

红色少年的故事 第十一章过年

一。放假了,过年了,刘俊卿的心情特别好。虽然他只考了第三名,但在放假的前一天,纪督学特地把他叫到了督学办公室,拉着他的手说 俊卿,老师心里闷,闷得很!老师难啊,大好的一所学校,怎么就搞成了这个样子?这是怎么回事嘛?这所学校,老师是彻底死心了!老师现在就剩了一个念头 你,可不要上那些乌七八糟的什么新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