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管员职责

发布 2019-07-29 06:19:57 阅读 4189

一、确保校园网的正常运转,切实为学校教育教学服务,其中,机房是校园网的网络中枢,也是校园网的管理中心,管理人员必须认真负责和管理。

二、建立好机房硬件与软件的清单档案。经常检查校园网的运**况,及时更新学校网页的有关信息。负责校内所有终端机的ip地址管理和有关服务工作。

三、设备应放置在安全的环境内,一般情况下只允许本人接触,负责设备的使用及设置和软件的安装,并建立有关文字档案资料。

四、保证服务器配置不间断电源并安全运行,不得删除运行记录的文档。

五、做好中心机房防火、防磁、防潮、防雷击的安全保卫工作,机房内温度要保持在25度左右,并定期做好安全检查,排除隐患,避免发生事故。

六、严格管理机房钥匙,严格控制无关人员随意进入,保持机房内清洁卫生,禁止吸烟,严禁将饮料、食品及与工作无关的物品带入机房。

七、制止无关人员擅自上机和动用机房设备、物品和资料,因工作需要,相关人员包括用户需要上机时,管理员必须进行登记,并指导或协同操作。

八、不得随意安装或**与工作无关的软件,以防病毒感染。遵守职业道德,为用户检索的课题和个人信件要保密。

长春市第一五六中学。

网管员培训参考教材目录

网管员培训参考教材,各位学员可以按照需要购买。课程网络技术基础。书名。网管员必读 网络基础 第二版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网络操作系统 windows2003windows server2003安装与管理指南 r2增强版 戴有炜编著清华大学出版社网络操作系统 linux网络数据库技术。深入浅出mys...

网管员工作计划

1.维护宾馆内电脑设备 收银设备的日常保养,定期检查清洁设备及线路,防止尘埃及损害,确保设备正常运转,保证宾馆营业的需要。2.维护西软内部网络系统,发现问题时及时处理,以保障营业部门的正常运行。3.维护西软酒店系统管理软件,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并与西软技术人员及时沟通,以提高软件的可靠性与完整性。4...

中小学网管员培训心得体会

2008年,我有幸参加了市中小学网管培训的学习活动。非常感谢市电教馆和白下区教师进修学校给予我这次培训的机会,在学习中我收获颇丰,受益良多。现将培训的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此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有 虚拟机 pe系统 无损分区 ghost克隆与恢复 一键还原 系统封装 网络基础理论培训 cisco交换 路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