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课堂教学管理的心得体会

发布 2019-07-29 06:15:37 阅读 4674

课堂教学管理。

城南小学钟华。

以前发现有的学生在课堂上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思想开小差或者做小动作,随便讲话,影响课堂纪律,降低听课效率的话。就会以正面教育为主,如采用语言,肢体,表情、物质等鼓励学生,从而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也常常树立身边的榜样让学生改正习惯。

还有就是努力提高课堂艺术,让自己的课上得生动活跃些,学生喜欢学了,课堂效率就会大大提高。但孩子毕竟是孩子,他们的注意力是短暂的,所以我偶尔也会急躁,严厉批评调皮捣蛋的学生。

参与了本主题的研讨学习后,我提高了认识,班主任不仅要管好自己的课堂教学,还要协调好任课老师的工作。做到既不越权,又要加强和任课老师的沟通交流。不断地及时地协调自己和任课老师、任课老师与学生、自己与学生的关系,使之处于和谐的互动状态。

教师具备对教学内容的管理能力是课堂管理成功的核心。

教学内容是通过教材来体现的,由于教师对教材的处理主要涉及备课和讲课两点,所以对教学内容的管理也应着重这样两个方面,从内容准备上的管理看,在备课过程中,教师要善于把对教材内容的分析、直观教具的运用、己有知识和相关知识的配合等进行重新设计,按照粗——细——精的程序进行,粗备,即全面、透彻地领会所教学科的课程标准,力求按课程标准进行教学,以使学生牢固地掌握课程标准中规定的全部内容,达到课程标准所要求的水平,同时还应了解相近学科的课程标准,密切各科间联系。细备,即把每一单元的总体要求、基本概念、基本理论的系统弄通,使学生获得系统的科学知识,认识客观事物的运动规律。精备,即抓住每一节课的重点和难点,做到突出重点,突破难点。

同时备课时还要处理好教与学的关系,切实做到有的放矢。从内容传输中的管理看,在讲课过程中,教师要注意讲究课的结构的合理性,根据学生实际、教材内容采用适当教学方法,灵活地、创造性地组织教学,创设学生积极、主动参与的课堂氛围。

学习有效课堂教学的心得体会

堰塘小学孙磊。课堂教学的有效性首先取决于课堂教学目标制定的有效性,课堂教学目标制约着课堂的进程与发展。新课程理念的核心是促进全体学生全面发展,因此新课程下的教学目标应该是多元的,它不仅要关注学生基础知识 基本技能的掌握,同时要关注学生的学习过程和方法,关注影响学生终身发展的情感 态度 价值观。我认为...

高效课堂教学心得体会

实施新课程以来,特别是近两年来,打造高效课堂已经成为学。校领导和教师研究的热点课题。教师和学生需要的是真实的 高效的 对自己的成长有帮助的课堂。笔者认为,要想真正让课堂真实高效起来,教师必须做到 六个解放。一 解放学生的心灵 让学生在民主和谐中参与。首先,教师要把学生看成是具有独立人格的个体,在教学...

高效课堂教学模式心得体会

民家中学晏云常。经过学习,我认识到高新课堂的重要性。构建高效课堂是我们每一位教师毕生都要研究的课题,把老师和学生都从题海和加课中解放出来,让教师快乐地教,让学生快乐地学。那么,在教学中如何来提高课堂的有效性呢?通过反思自己平时在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我认为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去努力。第一,改变教学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