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7-29 08:47:17 阅读 9732

一、 班级情况介绍。

本班共有学生34人,其中男生17人,女生14人。其中一名学生患有严重的疾病,身体较差,为本班的旁听生。

二、 指导思想:

以《若干意见》的基本要求为主线,结合学校的工作方向发展,开展各项思想道德教育活动,提高队员的道德素质,帮助他们树立良好的品质,充分发挥少先队的组织优势,通过建立互助、友爱的对集体,让每一位队员学会“成功”。引导队员在丰富多彩的社会中体验人生,锻炼成长。

三、行动口号:相信你、相信我、相信你自己。

四、班级特色。

以“小树苗”为班级名称,以小树苗为少先队的标志,以“ ?为少先队的创建特色。

五、主要工作。

结合民族精神代代传”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等主体活动开展弘扬民主精神培育爱国热情的活动。开展“东方巨龙在腾飞”的系列活动。

继续创造性地进行考章活动,并进行“说龙章”、“画龙章”、“舞龙章”的考章,争取家庭和社会的支持,评选校级争章小标兵。以争章园地为激励机制,展示少先队的争章途径。成立考章小组,结合队部要求,做到靠章重过程,考章有记录,颁章有仪式。

加强少先队的基础建设,做好班级中对干部的改选工作和常规的资料积累工作。抓好小干部的队伍建设,为学生提供平等参与的机会。培训少先队干部,设立岗位,给予学生服务他人的机会。

每月有针对性地加强学生行为规范教育与训练,对薄弱环节及时整改,提高学生规范的自觉性,争做文明、礼貌的沪一学生。

六、阶段工作及措施。

九月份。目标:

1、 小结暑假工作,发扬好人好事。

2、 制定各项计划。

3、 布置开学工作。

措施:1、 出好第一期黑板报。

2、 班干部会议:明确分工。

3、 班级形象布置,以“快乐中队”和“雏鹰争章”为主线。

4、 进行“二十届教师节”庆祝活动,以午间十分钟对会的形式开展给老师说悄悄话的活动。

5、 以“爱护校园为主题”制定班级公约,严格执行。由各组派监督员监督。每个学生都有保洁的岗位,增强学生的责任心。

6、 东方巨龙在腾飞的启动工作。

7、 行规:进校礼仪、红领巾的佩戴、午间用餐、排队离校。

十月份。目标:

1、 配合队部召开好校第十六届少代会,做好班级换届选举工作。

2、 以“我爱我校,我爱我班”我是学校小主人,为主题开展文明进行曲系列活动。

3、 出好第二期黑板报。

措施:1、 班级内民主选举出小干部,并做出明确分工。

2、 以班级为单位,利用午间十分钟的时间,排练小品,体现校园文明之风,班级文明之风。

3、 评选班级中“文明小公民”。

4、 结合班级特色开展“寻找秋天”的活动。恰逢国庆长假,利用假期,外出寻找“秋天的色彩,秋天的树叶,秋天成熟的水果”等,以此做一个小调查。

5、 利用午间十分钟活动,开展说龙长的考章活动并评选两人进行校的比赛。

6、 行为规范:广播草的进出场纪律、礼貌用语、课间文明休息。

十一月份。目标:

1、 开展十分钟对会活动,培养学生动手动脑和小主人翁的意识。

2、 以中队为单位进行考章。

措施:1、 进行“画龙章”的考章活动。

2、 结合“养绿、护绿”的班级特色,开展“植物总类知多少”的小课题研究活动。

3、 各小队以各种形式展示、交流。

4、 出好第三期黑板报。

6、 行为规范:眼保健操、课内认真听讲、带齐学习用品。

7、 阶段评比小组执行公约情况,表彰优秀小组。

十二月份。目标:

1、 以中队为单位进行考章。

2、 组织迎新活动。

措施:1、 结合考章和迎新活动动手制作一张贺卡送给同学。

2、 进行“舞龙章”的考章。

3、 各小队进行“养绿、护绿”的评比,看那个小队的花草培育的最好,没有枯萎,总结出护绿的经验加以推广。

4、 行为规范:爱护学校财产。

一月份。目标:

1、 评选“沪一好儿童”。

2、 总结学期工作。

措施:1、 结合班级实际工作,评优。

2、 出好第五期黑板报。

3、 总结学期工作,对快乐中队的建设,公约的执行等情况进行小结。

4、 开展“手拉手同努力、共创佳绩”结对子互助活动。

5、 期末结束考察工作。

活动目的:围绕感恩主题,根据我班实际情况,以 “感谢老师教育我”,开展感恩教育活动,使学生感恩老师。理解:老师为了我们健康成长,付出了很多的心血。尊其师,信其道。

1、通过学习名人尊师的例子,读古今中外人们尊师的好书。提高读书的兴趣、尊师的意识和刻苦学习的精神。

2、感激老师的培育之恩。

要对自己的老师感恩。因为老师不仅赐予了知识,更是教会了学生如何做人。正是老师们春风化雨式的教育解开了学生成长路上的心结。 “感谢老师教育我”活动。

a、演讲:《人生路上的领路人——感谢您,老师》

b、征文:《给老师的一封信》、《母校——我成长的摇篮》

c、回忆对自己帮助较大、恩情较大的1-3位老师,然后把他们对自己的帮助恩情通过一封信、邮件、**、互联网等通讯工具表达感恩的心情。

英语节活动安排。

1) 英语小使者活动:凡能主动和英语小使者会话的可得到小红花,最后按所得小红花数评奖,并在班级里计算所有同学得小红花数,为班级总分积分。

2) 英语猜谜活动:老师出谜语,把谜语条贴在教室前墙的瓷砖上,每一条谜语将标上号码。每一位同学发给一张答谜卡,可以把你猜出的谜语答案写在谜语卡相应序号下,答案必须写英语,若拼写不出可以查书,下午放学前交给老师。

根据筛选出谜底正确的同学参加**活动。

3) 进行英语歌曲唱歌比赛。

一、二、三等奖。

体育节活动安排。

1) 以小组为单位设计适合在班中开展的桌面游戏和在操场开展活动的体育游戏,选定几个游戏在各小组内进行比试,评出:优秀桌面和体育游戏的方案,参与奖、协作奖,以丰富队员的课余生活。

2) 与父母同乐,玩一玩父母小时候的游戏,增进彼此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