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秋季期汽修班主任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7-29 22:34:57 阅读 4007

二、 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方面工作总结。

1、 引导学生转变学习方式,侧重以技能实训为主。

中职学校的学习特殊性和侧重点,要求学生在学习上侧重专业技能的训练。整个学期,学生在实训学习上兴趣浓烈,专业技能把握较好,但有少数学生不能正确认识,在学习上放松对自己的要求。针对他们的学习情况和要求,我会及时地跟科任老师交流沟通,来了解班级学生在各科学习上的情况。

伴随这学校新近建成的新汽车实训基地,学生的技能训练有更好的条件,学生更乐意于投入到实训中。

2、 鼓励学生互助互帮,营造良好的生活氛围。

学校是寄宿学校,班里很多学生属于外出求学,离家在外,进入陌生的环境,心里会有恐惧和不适。同时班里学生大都家庭经济条件不是很好,这就需要他们正确看待生活中的困难。因此在生活中,我强调班里学生能互相帮助,互相关心,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氛围,尤其是在宿舍。

本学期的宿舍安排,我尊重学生意愿,让他们自由组合,总共有209,210,211,212四个宿舍。一个学期,学生在宿舍生活中没有大的矛盾,都能够和谐相处,尤其是209和212表现优秀。

3、缺少深入宿舍,要加强对学生心理变化的认识。

宿舍是学生在校生活的中心区域,作为班主任应该深入到学生宿舍当中,这样才能更好地了解学生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所需要的帮助,也能及时发现和调解学生间的矛盾。作为班主任,在这一方面我做得不够,缺少深入宿舍,没能及时掌握学生生活中的难题和所需。与此同时还需要加强对学生心理变化的认识,本班学生大都处于十六七岁的年纪,思想上容易波动,心理变化快,作为班主任需要掌握班级学生的总体心理情况,对个别学生还需要着重理解和引导,在这方面我做得还不是很到位。

这个学期,在班主任工作中有失有得有好有坏,在此作出总结,扬长避短,为下学期的工作提供指导和参考。

2023年1月6日。

2023年秋季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5年秋季期。四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不知不觉新的一学期又来临了。为了本班在新学期各方面再上一个台阶。根据本班的实际情况特制定如下计划 一 班级情况分析。本班共有37名学生,男生13人,女生24人,大多数学生集体荣誉感强,有很强的上进心和责任感,能把自己的事情和班级的工作认真的做好。孩子们之间都够...

2023年秋季期班主任工作总结

博白镇一小 秦宗举。班主任工作繁而琐碎。为做好班主任工作,我与班级老师共同合作,潜心教育教学,现把这几个月来的情况作一个简单的汇报 第一。努力创设班级环境,营造学习氛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这句话深刻的说明了环境对于人的影响。特别是对于小学阶段的学生更为重要。首先,在本学期中旬,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

2023年秋季学期小学五年级班主任工作总结

转眼,来小学已经过了半年。在中学时,不做班主任,只用重视知识的传授。所以当学校安排做五年级班主任时,感觉压力山大。班主任是班级的组织者和教育管理者,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是联系任课教师的纽带,作为一个年近不惑的教师来言,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刚开学时千头万绪,不知道从 入手,只好将孩子们四年级时的全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