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有爱的日子》有感

发布 2019-07-29 22:43:37 阅读 4206

我喜欢毕淑敏的散文。她的散文总是给我很多灵感,很多感悟,很多收获。有人这样评价她:

在热闹而浮躁的文坛,毕淑敏似乎自立门户,不能把她归属于任何一个派别;她不以学问见长,也不以前卫的语言标榜;她不是江南的清山秀水,也不是草原上的黑骏马,她似乎是从五千年的文化传统中走来,但又不全是传统文化的[内容来于斐-斐_课-件_园回归。她把日常生活中极为平常的事物作为审美客体,把人人都经历的事情写得妙趣横生。前些日子读了她的散文《有爱的日子》,也是收获颇多。

它教会了我怎样去经营爱,怎么去珍惜爱。在有爱的日子,我们只有学会去珍惜,才会有所得,才会快乐。在书中,她教我们怎么爱孩子。

“天下的父母,如果你爱孩子,一定让他从力所能及的时候,开始爱你和周围的人。这绝非**的自私,而是为孩子一世着想的远见。”有的时候,我们爱孩子,那是种无私的爱,宠溺的爱,熟不知,如果把孩子在无边无际的爱里泡得口眼翻白,早早剥夺了他感知爱的能力。

对孩子的爱,需要适当,需要衡量。过分的爱,会让他以为爱是理所当然的,从而没有珍视自己所获得的爱。在爱中领略被爱,会有加倍的丰收。

有一篇短文叫《爱怕什么》。她说,爱挺娇气挺笨挺糊涂的,有很多怕的东西。爱怕撒谎,爱怕沉默,爱怕犹豫。

这让我突然意识到,爱其实此文**斐。斐课件。园是需要经营的。

爱像空气,我们早已经习惯了它的存在,却忽略没有了爱我们难以生存的事实。对于爱,我们不能有半点马虎,必须认真地对待。

除了爱他人,我们还要学会自爱。没有人比自己更爱自己,更关心自己。一个人如果没有学会自爱,更不会学会去爱别人。

只有善待自己,才有了去爱他人的资本。有时候工作很忙很累,总是忙于工作,不舍得休息,希望自己可以做得更好。其实,我们应该学会休息,学会休息才能学会工作。

在生活中,只有劳逸结合,将工作和休息两者的关系平衡好,才能相互促进。

她还告诉我们,爱要坚定。爱一桩事业就呕心沥血,爱一个人就斩钉截铁地追求,爱一种信仰就至死不悔。对于我的教育事业,我也是这么认为的。

对于教学,对于自己的学生,如果没有爱,如果没有热情,那就一定不会有成果。爱一桩事业,就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我会更加努力,希望能把我的教学事业经营得更好。

读《爱的故事》有感五年级作文

读 爱的故事 有感。读 爱的故事 有感今天,我读着 爱的故事 这一本书,被里面的一个故事感动了。这个故事叫 小抄写员 它写出叙利奥和他父亲之间深厚的爱。因为叙利奥每天看到爸爸抄书抄到很晚 叙利奥爸爸是个抄写员 叙利奥很心疼。于是他等父亲睡着了,悄悄穿上衣服,轻轻走进父亲的写字间,点亮油灯,按父亲的笔...

读《爱的教育》有感五年级作文

读 爱的教育 有感。导读 本文是关于五年级作文读 爱的教育 有感,感谢您的阅读。爱的教育 这本书我已经看过很多遍了,里面一个个温馨 充满爱的小故事每次看都让我感动不已。爱的教育 这本书是通过一个小学生安利柯的日记的形式反映了社会各阶层的人以及他们之间的关系 他们的生活状况已以及他们对各种事物不同的态...

读《爱的教育》有感五年级作文

读 爱的教育 有感。读 爱的教育 有感今天,我读了 爱的教育 深有感触,因为里面的每一篇故事中,都蕴含着一个道理。其中,我对一名叫泼来可西既喜爱,又敬佩。泼来可西,是一名铁匠的孩子,个子不高,十分瘦小,胆子也很小。但是,他是一个学习十分用功的孩子。可是他爸爸总是打他,还撕他的作业本。每次他都带着伤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