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秋季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7-27 15:37:17 阅读 2438

二、争取各任课教师的配合,发挥好纽带作用。

针对我班学生学习特点,我主动找任课教师及时了解情况。不定期召开班教育组会,对学生的情况进行逐一分析,寻求解决对策。深入课堂,进行听课。

对于听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和任课教师进行沟通。利用各种机会拉近任课教师和学生之间的距离。在学业水平考试之前的一段时间,针对班内学生的情况,协调任课教师对学生进行辅导,学生学习动力有明显的提高。

三、在学习上对学生进行方法的指导,督促学生利用好每一个学习时间。

本学期面临学业水平考试,学生学习任务比较重。针对学业水平考试,一方面请任课教师进行学习方法指导,另一方面,请班内学习优秀的同学进行学习经验介绍。学习上注重和学生交流,及时鼓励学生面对困难,迎难而上。

在学习时间上,强调珍惜时间的重要性,早自习要求学生尽量早到学校学习,晚自习要求学生提前十分钟进教室。对班内学习靠前的同学进行思想教育,让他们充分利用好课间、下午上课前、晚自习前的时间进行学习,通过谈话,大多数同学能充分利用这些时间,对班内学习氛围的带动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针对班内学习优秀的同学,及时帮助他们制定学习计划,及早开展高考备战,让他们提前进入高考一轮复习。

四、加强与家长联系和沟通。

补习班学生,原有的平衡心理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学生中常常出现对自己的学习成绩失望,对前途过分忧虑等等。因此,与家长联系是十分必要的。

本学期,学校组织六次统测,测试过后,先在班上进行总结,且分别与家长联系,(家访,**等)。汇报测试成绩以及在校表现情况。这样,家长与教师积极配合,形成合力,起到了较好的教育效果。

总之,本学期,由于师生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教育教学工作。

2023年秋季学期小学五年级班主任工作总结

转眼,来小学已经过了半年。在中学时,不做班主任,只用重视知识的传授。所以当学校安排做五年级班主任时,感觉压力山大。班主任是班级的组织者和教育管理者,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是联系任课教师的纽带,作为一个年近不惑的教师来言,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刚开学时千头万绪,不知道从 入手,只好将孩子们四年级时的全套...

2023年秋季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

深化教育,要让学生自己作主。应当让学生自主自动,自己的活动自己搞,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甚至自己当班干部参与班级的管理。让学生们有自己当家作主的权利。因此班委选定后,让她们分工作好班级日记的记录,从纪律 卫生等方面管理班级。我充分让孩子们当好自己的家,作好自己的主,收到很好的效果。四 集体主义教育促使学...

小班2019秋季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

小班班主任工作总结。转眼间,一个紧张而又充实的学期又过去了。我班有幼儿人,通过上半学期幼儿园学习生活,每个孩子都有了很大的进步。本学期各项工作即将结束,回首所做过的工作,总结经验,反思不足,为了更好的完成以后的工作,提高保教质量,将 纲要 精神贯彻到一日活动中,促进幼儿身心活泼 健康成长,现将本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