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秋季小学班主任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7-29 10:35:37 阅读 3312

3、路队纪律。

为了让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适应集体生活,要求学生做到不仅做到快,齐,静,而且能够进行自主管理。做到高高兴兴来上学,平平安安回家去。

三、卫生方面。

讲究卫生很重要。俗话说,病从口入。收拾好卫生,既能使身体健康,又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还能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1、个人卫生:要求衣着整洁,常剪指甲,饭前便后洗手。

2、班级卫生:每天两次分派值日生清扫,设立卫生监督岗,进行检查与监督。对于主动,及时打扫卫生的同学或小组,进行奖励。同时进行爱护环境和花草的教育。

四、班干部的培养方面。

班级管理光靠班主任一人来管理是不够的,而班干部却是班级管理的小助手。这学期我仍将培养做事认真有责任性的人,使他们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合作和学会管理。齐心协力搞好工作,建立一个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班集体。

五、其他方面。

班级管理中还应注重个体的发展,在各项活动中挖掘各种人才及学生的潜力,使班上的每个同学都能在某一方面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因此,在班级继续开展各种活动。如:

文明小标兵评选,小作家,数学小博士等各种评比活动。在这些活动中,大力推出新人,新作,让每个孩子都敢于面对大家展示自我,充分锻炼自己,提高学生的自信心。

还给孩子们一个金色的童年。这学期,我仍将会用心去和学生交流,用欣赏的眼光寻找孩子身上的每一处闪光点。我相信,只要关爱孩子,尊重孩子,宽容孩子,就能找到开启学生心灵的钥匙。

上述措施只是我对班级本学期的初步打算,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地加以改进。若有不足之处,发现后会及时纠正。

秋季小学班主任工作计划(2)

这学期我担任二年级的班主任工作,这是我带了一年的班级了。全班48名学生,活泼好动,天真善良。今年的班级管理工作我想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一、建立班干部组织。

一年级的时候,我觉得孩子们还小,没有成立班委,主要培养学生自我约束和自觉遵守纪律的意识。经过一年的训练,学生对纪律有了一定的认识,知道什么时候该怎样遵守,此时选出班干部协助我管理,对学生来说具备了基础条件。

首先,成立固定的值日组,选出组长,组织每天的打扫卫生的工作,以此也可以训练学生的责任意识。然后,每天选出班里遵守纪律、安静读书、乐于助人的学生写在黑板右侧的光荣榜上,给学生树立榜样,为选举做铺垫。再次,利用班会大家共同制定班规,明确是与非,让学生清楚什么不该做。

最后,两个星期后确定班干的成员,提出要求,不仅教师提,同学们也提。

二、评比继续,并用赋分的形式显示优劣。以大行为单位,评比的项目很简单,看课上那组坐姿端正,眼睛看黑板,读书声音整齐响亮,老师不在时会自己看书。表现好的加10分,并在课上说明理由。

连续加分的组要奖励:多玩几分钟、画画、老师讲故事给他们听、小贴纸等。

三、加强课间纪律的管理,是学生玩得安全。班干部监督,我也多到外面看着。发现乱跑、打闹的除了制止外,还教他们怎么玩。

四、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端正班风、学风。

1、课上,当有学生都喜欢的活动时,老师就有意识地请做得端正、听的专心的学生来参加、展示。

2、当学生读得大声、正确、写得漂亮、速度快时我给以及时明确的表扬,或奖贴纸,让他(她)的书、本变得更漂亮。

3、经常给学生讲《龟兔合作赢得赛跑》的故事,教学生树立合作互助的意识,表扬合作好的小组、同桌。

4、利用讲课间隙给学生讲故事、读儿歌,把教育贯穿在日常学习、活动中,避免光讲道理。

5、多用读书作为给学生的奖励,平时利用午间到校的时间、早读的一部分时间让读得好的学生展示,大力表扬能安静读书的学生,使学生心中认同读书是件很好的事,并喜欢上读书,逐渐形成习惯。打造书香班级。

6、把学生的好作品张贴在墙报上、黑板上。

五、学生有问题多与家长沟通,让家长了解学生在校的真实情况,给家长提意见,想办法,共同帮助学生成长。

班主任工作琐碎,头绪繁多,我要本着对学生负责、让家长放心、自己安心的原则,认真地踏实的工作,希望这学期带好这个班。

秋季小学班主任工作计划(3)

一、班级发展目标:

根据目前班级学生状况以及我们学校的培养目标,本学期我们将通过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继续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各专业技术水平的提高,不断促进学生学习能力的提高及其学科成绩的进步。在班级管理工作中,继续培养班级小干部的管理能力和工作能力,培养学生的服务意识,促进班级的协调发展和学生的共同进步。

二、 主要工作安排:

1、熟悉班级学生情况,明确学生个人发展目标,以便做到有的放矢。

2、加强班级规范管理,从进校、上课、课间休息、两操到个人仪表都做到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要求。特别加强预备2分钟学习用具准备情况的检查,努力做到有准备地上好每一堂课。

3、加强班级环境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从每天的值日工作入手,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卫生好习惯,营造一个卫生整洁的班级环境。

4、加强班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利用班会、学校大型集体活动等契机对学生进行集体主义教育、法制、安全教育,培养学生集体意识、守法意识、安全意识,促进学生健康发展。

5、加强家校联系,最大程度利用教育资源,提高班级学生教育实效。通过家访等方式家长对学校教育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能够好地开展班级管理工作。

三、具体工作安排:

九月份:1、主题教育活动:《 讨论我为校园规范献计献策 》、良好的行为是成功的基础》。

2、积极校篮球赛:由体育委员负责,发动全班学生积极报名,为集体争光。

3、月考。十月份:1、主题教育活动:讨论《我心目中的中学生形象》,学习《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2、复习迎考。抓好各门学科的复习,准备文化课期中考试。

3、班级学习成果评比。包括作业规范和笔记规范评比。

十一月份:1、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学校社会考察活动安排,班级进行安全、纪律、卫生、集体主义教育。

2、期中考试及总结分析,调整学习目标,制定下半期工作学习计划。

3、家长会,共同分析学生学习状况,沟通教育心得,促进后半期工作的更好开展。

4、月考。十二月份:1、主题教育活动:元旦庆祝活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习心理辅导等等。 2、各文化克复习迎考。

一月份:1、主题教育活动:考试心理辅导、复习方法指导等。

2、期末考试。

3、学生学期测评工作;评优工作及假期安全教育。

4、家长会。分析总结学期学生学习及生活情况,假期工作安排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9年秋季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5年秋季期。四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不知不觉新的一学期又来临了。为了本班在新学期各方面再上一个台阶。根据本班的实际情况特制定如下计划 一 班级情况分析。本班共有37名学生,男生13人,女生24人,大多数学生集体荣誉感强,有很强的上进心和责任感,能把自己的事情和班级的工作认真的做好。孩子们之间都够...

2019年秋季第一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三 基本目标。根据本班实际和现状,我们提出了一个口号,就是班级和个人在各方面 在任何时候 不当倒数第一 这个口号乍听起来似乎有点低调消极保守,但实际上这里面有其丰富的内容,关键在于如何理解认识,我向学生详细解释之后,普遍感到有压力,这样让人人感到有责任有危机感,使每个人不敢落后。这样不仅有利于良好。...

2019年秋季三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5 2016学年度第一学期。迎太小学三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一 班级基本情况 三年级本学期共有21人,其中男生17人,女生4人 李锦鑫转学至西安 大部分学生思想上能积极上进,有些学生受家庭等环境影响,学习 行为和习惯还有所欠缺,还需要及时与家长多联系多沟通,共同配合,正确的引导 有半数学生学习上...

小学班主任家访工作计划

通过家访我将会拉近学生与我的距离,家长与我的距离,使学生更加亲其师,信其道,使家长了解了我的工作,认同我的教育方法。而我也将理解家长的心态。有的家长平时很少和我沟通,对学校 老师的工作有不理解的地方。我相信通过家访,我和这些家长将会消除误解,并真心欢迎他们为孩子的教育提供宝贵意见。通过必要的家访,我...

2019年秋季班主任工作总结

13春机电班班主任工作总结。常少波。一 班级整体情况大调查。本班接手时没有任何学生以前的档案材料,但在两份材料档案的调查和跟学生家长面对面或者 联系了解下,很快地对每个同学的性格 成绩 爱好 特长等有了大概了解。在这基础上,班主任首要的任务是让他们学习中专学校的学生守则,了解学校的规章制度。在这里的...

2019年秋季班主任工作总结

2 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根据学生的竞争意识,除每周学校的 海峡之星 评比以外,我还在班级中设立了 值日班长 制度,负责当天的工作,班干部协助,每周总结,得分最高者给予奖励。这种做法大大提高了学生的规范意识,激发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三 学会自我管理,自我体验。有这样一句话 抓在细微处,落在实效中 ...

班主任工作计划2019

4 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现在的学生中学习压力过大 人际交往困惑 青春期困惑等是普遍存在的问题,针对本班实际情况,适时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设立悄悄话信箱,与学生之间主动沟通,对其进行积极的心理辅导,使学生能顺利渡过初一这一适应期。5 完善老师 学生 家长三位一体的教育教学体系,做到老师 学生...

2019年职高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6年职高 班主任 工作计划 一 本学期为把班级管理好,有效开展班主任工作,我特制定如下计划 一 指导思想 继续加强班级建设,培养学生自主学习意识。以 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为基本内容,对学生进行行为习惯养成教育 诚实守信教育 心理健康教育。把安全教育放在班主任工作的首位,创建平安 卫生 文明 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