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体育课常规要求

发布 2019-07-29 10:39:57 阅读 5942

一、教师应根据学科课程标准及学情认真备课。必须按课时教案和《教学工作手册》进行课堂教学。课前做好充分准备,按时上课,上课时不得的擅自离开课堂。

二、学生必须在体育课前两分钟到操场集中,由体育委员整队。学生在教学楼内排队进出时不得大声喧哗。一、二年级上体育课,体育教师提前二分钟到班级,带。

领学生排好队到操场上课。上课所需的体育器材必须课前由教师准备好放在操场上。三、上体育课时老师和学生不准着皮鞋、风衣,不围围巾,不戴手套,不穿紧身裤。

上室外课时,学生随身不准带小刀、铅笔、玩具及危险物品,以防意外事故发生。

四、上课铃响后,体育老师点名,宣布本节课开始。迟到学生必须向老师报告,得到老师批准后归队。

五、体育课开始时,教师应首先提出本节课的课程内容和有关要求。体育课开始后的5~10分钟,教师要根据本节课的课程内容,带领学生做有关准备活动。六、准备活动结束后,教师讲解本节课教学内容和基本要求,并作好示范动作,然后辅导学生根据课程内容进行分组活动,中途交换活动内容。

七、体育课结束前5分钟,教师领导学生做整理动作,恢复学生的体力。八、体育课结束时学生要整队由教师总结本节课教学内容实施的有关情况,并提出今后的要求。然后师生道别。

九、整个教学内容实施过程中,教师要有机地抽测学生的脉搏,控制、调整运动量。同时,在进行各项危险项目时,教师要注意做好保护工作,杜绝意外事故的发生。

十、逢阴雨下雪天,地面潮湿,学生不宜到室外上体育课时,应安排学生在室内上体育课,由体育老师按照《体育课程标准》要求,讲授体育专业知识和体育卫生知识,介绍国内外重大赛事。老师不得随意调课,不得提前下课。

体育课的教学常规要求

体育课的教学应从增强学生身体素质练习出发,加强课堂的 三基 教学,经常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有意识地培养学生各种优良品质,充分发挥教师和学生两个方面的积极性,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一 教师方面 1 认真备课,精心写好教案,不备课和无教案不准上课。2 认真学习和贯彻教学大纲,钻研教材,明确教材目的与任务...

常规体育课教学反思

王勇波。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浪潮滚滚而来,新课程体系在课程功能 结构 内容 实施 评价和管理等方面都较原来的课程有了重大创新和突破,这次课程改革所产生的更为深刻的变化普遍反映在教师的教育观念 教育方式 教学行为的改变上。通过课改,使我充分认识到了这些变化。在新一轮课程改革浪潮的启动下,通过短暂的新课程...

体育课小结

姓名 郭芹良班级 110512学号 11051051 小结。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又一个学期已经将要结束了。这学期我选的是篮球,篮球是我一直以来最喜欢的体育运动,nba,cba等联赛一直以来都深深的吸引着我。在这学期我就果断的选择了篮球,虽然平时也经常打篮球,但是从来都没有进行过系统的学习,这学期在老...

体育课小结

这学期的体育课不知不觉间就接近尾声了,在这一学期中,体育课根据要考试的项目也就自然而然的被分成了那么几个部分。首先,是实心球,50米和跳远。在准备活动时学习了行进间的准备操,用一种很欢乐的基调,气氛很好,而且也学习了一些基本的步伐,比如什么小步跑,跨越步之类的。实心球在此之前我是根本没有接触过的项目...

养生体育课总结

时光飞逝,白驹过隙。斗转星移间练习养生气功已历时一个学期。在众多的体育课中,我偏偏看中了养生,并且作为我的选课第一志愿,是有目的的。选择养生的初衷其实很简单,只是不想在室外上体育课。可是这个初衷却与老师教给我们的养生知识不谋而合,当然,这是后话。在上这次课之前,由于上学期同样选学了养生,所以我对养生...

体育课总结 健美课总结

健美课总结。王备38151312 我们的健美课程已经接近尾声,其实上个学期我上的人体工程课老师已经教了我们一些锻炼上肢肌肉的方法,而这个学期的健美课练习的肌肉更全面,练习内容比较丰富,下面就这个学期的健美课做一次总结。正像王老师所说的 如果说人体工程课是运动量最大的课的话,那么健美课则是肌肉酸痛最多...

体育课改工作总结

三 教学方法多样化。课堂不再是教师教学行为模式化的场所,而是教师教育智慧充分展示的场所。课堂总处在一种变化的状态,要求教师必须要根据变化的情形不断调整自己的行为,把学生置于出发点和核心地位,应学生而动,应情景而动,课堂才会生动,有活力。课程标准要求以学生为主体,学生为主体就意味着教师的大胆放手,在课...

体育课心得体会

体育教育心得。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本人在姜山镇朝阳学校参加体育教学工作已两年了,在这两年的时间里学到了很多的知识和常规管理。也有了不小的教育心得体会。体育课理解的东西很少,主要就是老师示范 学生模仿的过程。现在体育教育突出一学生为主导地位,但大家都知道初中大多数孩子正处于叛逆期。不好管理课堂纪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