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课检测实施方案

发布 2019-07-08 02:45:17 阅读 8651

为了促进《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顺利实施,促进我校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不断纠正和改变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现的问题,将“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学校体育在育人教育中的独特作用。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我校体育课检测实施方案。

一、检测项目。

、每学年上期:

小学。一、二年级测试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50米跑、1分钟跳绳。

小学。三、四年级测试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50米跑、1分钟跳绳、1分钟仰卧起坐。

小学。五、六年级测试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50米跑、50米×8往返跑、1分钟跳绳、1分钟仰卧起坐。

对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23年修订)》评分并如实填写《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登记卡并将成绩通报家长。

、每学年下期:

小学。一、二年级测试项目:投沙包、立定跳远、前滚翻。

小学。三、四年级测试项目:100米、掷实心球、立定跳远、连续前滚翻。

小学。五、六年级测试项目:400米、掷实心球、立定跳远、跪跳起。

评分标准:参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技巧评定参照教师教学用书。测试项目占90%,体育课出勤和表现占10%。

3、根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学生总分评定等级: 60-79.9为合格;80-89.9为良好;90以上为优秀。学生测试成绩达到良好及以上者,方可参加评优与评奖。

二、工作要求。

1、各年级负责人:陈贺(一年级)、魏涛(二年级)、张丽(二年级四班、三、四年级)

2、负责各年级段的体育教师在检测前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

3、测试要统一标准,统一要求;数据的记录要真实,杜绝虚拟测试成绩。表册填写字迹清楚、工整,不改写,格式正确。

三、特殊情况的处理。

1、因病或残疾学生,确实不能参加测试的学生,应持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病历等证明材料,向学校提交申请。学校体育组签署意见后,将材料存入学生档案。

2、对因病免修体育课被批准免予检测的学生,当年不得评为“三好学生”。

3、检测成绩不及格者,准予补测一次,补测仍不及格,则体育课成绩为不合格。

4、测试前要检查和了解学生身体健康情况,对生病学生实行缓测或免测。坚决杜绝平时不锻炼,测试时搞突击的现象,谨防意外伤害事故发生。

体育组制。

五年级第一学期体育课程实施方案 wps

一 学情分析。1 教材分析。小学体育与健身教材内容由身体活动 身体表现 身体娱乐三大板块组成,其核心是 健康第一 有利于发展学生身心健康和培养终身体育的意识,具有与时俱进 开拓创新性 纲领性 指导性和方向性。其目的是 通过教师与学生互动性体育教学,向学生进行体育卫生保健教育,增进学生健康,增进体质,...

体育课小结

姓名 郭芹良班级 110512学号 11051051 小结。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又一个学期已经将要结束了。这学期我选的是篮球,篮球是我一直以来最喜欢的体育运动,nba,cba等联赛一直以来都深深的吸引着我。在这学期我就果断的选择了篮球,虽然平时也经常打篮球,但是从来都没有进行过系统的学习,这学期在老...

体育课小结

这学期的体育课不知不觉间就接近尾声了,在这一学期中,体育课根据要考试的项目也就自然而然的被分成了那么几个部分。首先,是实心球,50米和跳远。在准备活动时学习了行进间的准备操,用一种很欢乐的基调,气氛很好,而且也学习了一些基本的步伐,比如什么小步跑,跨越步之类的。实心球在此之前我是根本没有接触过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