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身边的忏悔”警示教育心得体会

发布 2019-07-08 02:40:57 阅读 5555

挡得住**,耐得住清贫,经得起考验。

参加“倾听身边人的忏悔”警示教育的几点心得体会。

8月5日,根据公司通知要求,我按时参加了集团纪委组织的以“倾听身边人的忏悔”为主题的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这几位曾经无限风光的矿长:他们行走在权利的边缘,一步步将自己的思想防线卸下,从一名组织精心培养的干部蜕变为党和国家的蛀虫,欲望的闸门一旦打开,疯狂的贪欲就会一泻千里,这些腐败分子并不是天生的贪婪,干事之初都有一番雄心壮志,想为职工办点事,但是随着环境的改变、地位的提高、权利的加大,他们的思想在慢慢变化,最终走向腐败的深渊,这就给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

结合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可以说这是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活动,作为一名党员,我感触尤为深刻,下面谈一下我个人的几点心得。

一是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一定不能动摇,理想信念的动摇,是最根本、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是奉献奋斗的力量之源,也是品格操守的约束红线。

必须加强学习,加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如果放松了学习,放松了“三观”改造,就会开始迷恋于追求金钱、权利,落为金钱、权利的俘虏,沦丧了职业道德,走上了犯罪道路。

二是要树立好权力观念。权力是把“双刃剑”,用权为公可以赢得人民赞誉,用权为私必然导致身败名裂。每一个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

必须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慎用手中权力,要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真正服务于人民,真正认识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的,只能用来为人民造福,绝不能把权力当成个人谋取私利的工具。时刻反思“人要如何做?权应如何用?

”,绝不以权谋私,搞权钱交易,每时每刻算算政治、经济、人身和家庭四笔帐。

三是要有自觉接受监督的境界和胸怀,带头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千万不能把上级监督看成是对自己不信任、同级监督看成跟自己闹别扭、下级监督看成对自己威信的打击,要认识监督是爱、放松是害。

四是要时刻不能忘记腐败分子身败名裂的下场。腐败对党和国家的形象造成了严重损害。对干部本人来讲,一旦步入腐败歧途,就会断送前程,甚至倾家荡产、祸及子孙。

一人不廉,全家不圆。倡廉、敬廉、崇廉是中华民族的美德。我们每位领导干部及家属要大力弘扬这一优良传统,坚持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

通过这些人的现状再联想到社会上的其他案件,他们身在监狱,面对人民,总是老泪纵横,泣不成声,悔之已晚。可以说他们的教训是深刻的,是。

惨痛的,不仅害了自己,坑了家人,更毁了家庭,也再次给我们每一位领导干部敲响了警钟。

此次廉政警示教育,使我深深的意识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和国家长治久安的一件大事,是全党全社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定要从这些人的案件中认真吸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

作为一名基层组织负责人,更应该在复杂多变的社会中坚持原则,坚守底线,耐得住清苦,抗得住**,管得住小节,奋发进取,踏实工作,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在今后的工作中,从不忽视小贪、小占等小方面做起,牢记廉洁是从政道德的底线,自觉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绝不僭越法律的底线、道德的底线,不断增强政治上的坚定性和思想道德上的纯洁性,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的自我修养,增强从事煤炭销售工作的光荣感和使命感,为形成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共同努力。

警示教育心得体会

云南曲靖麒麟区东山镇下海子煤矿4 07透水事故 和 云南曲靖富源县后所镇红土田煤矿4 21瓦斯 事故 警示教育片心得体会。5月7日在xx地点 云南曲靖麒麟区东山镇下海子煤矿4 07透水事故 和 云南曲靖富源县后所镇红土田煤矿4 21瓦斯 事故 警示教育片,后我感触很深,受教育很多,正是这样的惨痛事故...

开展警示教育心得体会

警示教育片心得体会。3月28日,站纪检监察室组织全站干部职工在大会议室 警示教育片。我们 了多名成功人士,因经不起金钱 搞权钱交易,收受巨额贿赂,辜负了组织上的培养和人民的厚爱,他们都受到了法律的制裁,个别犯罪人员的也做了忏悔。这次警示教育使我们这些干部受到了强烈的震撼,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使自己真...

廉洁从业警示教育心得体会

一 静下心来学习,努力改造世界观,树立正确人生观 价值观 权力观。作为新提拔的科级干部,必须始终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树立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只有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才能确保高质量地完成好党交给的工作任务,才能更好地做好企业的反腐倡廉工作。因此自己将坚持经常性的深入学习和钻研,进一步提高自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