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培训学习心得

发布 2019-07-29 10:26:57 阅读 6464

武丽霞。班主任的主要任务是:按照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要求,围绕学校工作目标,开展班级工作,全面教育、管理、指导学生,使他们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体魄健康的一代新人。

一、班主任的常规要求。

1、加强教育理论学习,不断端正教育思想,努力熟悉和掌握教学规律,尤其是班主任工作规律,探索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新方法,不断提高班主任工作水平。

2、深入了解,全面掌握班级学生学习、思想、身体各方面的情况,熟悉他们的性格、兴趣、爱好和要求,及学生心理特点,及时分析学生各方面的情况和表现,使教育且有针对性、科学性。

3、认真执行班主任工作职责,自觉、积极、有计划地完成工作任务,创建先进班集体。

4、重视自身仪容、仪表及待人接物,言谈举止,穿着大方、得体,做好学生楷模。

5、大课间操、眼保健操、校会、班会、全校性活动、学生就寝,必须按时到岗到位,做好组织教育工作。

6、贯彻执行学校常规要求,对班级学生严格要求、严格训练、严格管理,并将执**况据实向学校汇报。

7、组织学生认真填写班务日志,按时参加学校召开的班主任会议和活动。

二、怎样建设班集体。

建设班集体的意义。

建设班集体是班主任工作中的一项核心内容。

建设班集体的必要性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1、班集体是培养学生集体主义观念、集体主义精神的客观需要。

2、班集体是学生思想品德形成与发展的最佳环境。

3、健全的班集体是教育后进学生的“最好教师”。

良好班集体的特征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有明确和共同的奋斗目标和为了实现共同奋斗目标所组织的共同活动。目标是班集体建设和发展的方向和动力。目标既包括个人目标,又包括集体目标。

个人目标与集体目标有机统一,个人目标服从集体目标。

2、有坚强的领导核心。坚强的领导核心一般由班干部和班级积极分子组成。

3、有自觉的纪律。学生能自觉遵守班级纪律。

4、有正确的集体**。

5、有团结友爱、勤奋好学的班风。

班主任学习心得体会

班主任培训学习。心得体会。程鸿。2010年11月7日。2010年11月1日至5日参加第七期兵团中小学骨干班主任培训班为期5天的学习,这一次学习使我受益匪浅。聆听了老师的精彩报告,那朴素真挚的语言,生动有趣的具体案例,深入浅出的为我们阐述了班主任的教育劳动是以心育心 以德育德 以人格育人格的精神劳动。...

中小学班主任培训学习心得体会

对于洁老师的第一印象就是她的齐腰长发和甜美的声音,举手投足之间尽显优雅的气质。她的讲座主题是 用心,用情做一个智慧的班主任。她说自己不是一个强势的班主任,她喜欢和孩子们一起,去了解他们,她相信只有我们对学生付出了最朴素最真挚的爱,才能换来心与心的贴近。于老师是一个 诗意的追梦人 从她和学生点滴的相处...

《班主任工作方法与技能》学习心得

5.榜样的角色。作为班主任,我们的一举一动都会对学生产生很大的影子响。身教重于言教,要求学生升国旗时严肃认真 要求学生衣冠整洁,老师自己就要做到穿戴整齐 要求学生随手捡地上的废纸,老师自己就得身体力行。这些看似小小的一举一动,会对学生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二 指导团队活动。团队活动是学生们自己组织,要...

党史培训学习心得

我是来自 班的 首先觉得很荣幸在班主任的推荐下成为 学院第五期党史培训班一组成员之一。作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我对共产党有着崇高的向往,并为自己有机会成为共产党员而感到自豪。踏入党史培训班的第一堂课,来自上海大学社会科学院的顾晓英教授给我们讲了第一节课,在顾老师生动的讲课中,我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

网管培训学习心得

中小学网管培训班学习心得。今天是我参加武汉市中小学网络管理员培训的第三天。这两天的授课地点改在了市电大的关山校区。要说这两天的学习给我最大的感受是什么?那就是紧张和实用。说到紧张,首先是体现在路途上,因为授课地点改在电大的关山校区,路途较为遥远,为了赶上学校的接送班车,避免迟到,必须要早起,每天从家...

班主任工作日培训心得

陈静。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是学校 家庭 社会相互作用的结果,其中最主要的是学校教育。但学校教育是否有效,还要得到家庭和社会的配合和支持,尤其是家庭教育对学生的影响作用更为突出。我们的主要做法是 一 变 请进来 为 走出去 近年来,受社会影响,教师家访逐渐减少了。有些教师无论对谁讲话都用教育人的口气,对家...

班主任学习感悟

班主任学习感悟汇报。我随同椒江区的其他四十多名班主任前往杭州学习了一周,回来后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学习感受,以便分享。感悟一 树立依法执教的思想应试教育的指挥棒下,唯分数论的考量方式压得师生都喘不过气。加之于社会处于转型期,信仰缺失,价值观混乱,人心浮躁,校园惨剧屡屡发生。这样的大背景下,校长多次在教师...

优秀班主任培训心得体会

青年教师已逐渐成为学校的主力军,在教育年轻一代勇挑重担的责任下,每一个青年教师都面临着严峻的挑战。而在这一系列的挑战之中,有一样我们必须经历,这就是班主任工作。通过这次青羊区班主任培训,并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总结心得,逐渐对如何做好班主任形成一个清晰的认识,以此为将来更好胜任班主任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