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培训计划

发布 2019-07-27 20:10:17 阅读 6447

3.热爱班主任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师德高尚,为人师表,在学生中有较高的威望和感召力;在班主任工作中取得优秀的成绩,得到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好评,在全区班主任工作中起示范作用。

三、培养对象。

全校在岗的50名班主任,以及未从事过班主任工作的青年教师。

四、培养措施。

培养工作实行在职培养。主要形式为: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通过培训学习、实践体验、考察交流等主要环节进行。一个培养周期为3年。

1、培训学习。

学校每年组织培养对象集中培训1—2次,采取优秀班主任授课、德育研讨会、外出观摩学习,组织学习党和国家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方针政策,学习现代教育理论和班级管理、班级建设理论;研究分析我校班主任工作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加强和改进我校班主任工作的对策和措施,并在实践中予以验证;交流班主任工作的创新经验。

2、实践体验。

运用培训学习的现代教育理念和班集体建设理论,进行实践探索。在实践探索中注重理论学习、注重思考分析问题、撰写教育随笔、勇于改革创新。

3、考察交流。

学校将在培养周期内组织培养对象分期分批到区内部分知名学校考察学习1—2次,观摩学习和借鉴区内班主任工作的新经验。考察交流的经费由学校提供。

五、培训内容。

根据我校班主任工作的实际需要,培训内容主要包括:

1、班主任工作基本规范;

2、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

3、班级管理常规与班级活动的设计、组织;

4、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

5、教育政策法规。

六、组织管理。

1、我校的班主任培养工作由学校统一领导,政教处负责组织实施。培训学习、课题指导、交流提升、考核评定等工作一并由政教处组织实施。

2、班主任工作纳入学校统一的培训管理,参加班主任工作专题培养且培训成绩合格,记入教师继续教育学分。

3、定期考核培养对象。每年七月份,学校对全体培养对象进行一次全面考核。考核的主要内容包括:思想政治和师德表现、专业能力水平提高情况、工作业绩等。

豫海回民中学。

二〇一二年四月二十六日。

班主任培训学习心得

武丽霞。班主任的主要任务是 按照德 智 体 美 劳全面发展的要求,围绕学校工作目标,开展班级工作,全面教育 管理 指导学生,使他们成为有理想 有道德 有文化 有纪律,体魄健康的一代新人。一 班主任的常规要求。1 加强教育理论学习,不断端正教育思想,努力熟悉和掌握教学规律,尤其是班主任工作规律,探索做...

班主任工作实习计划

一 引言。制定班主任工作计划是班主任工作实习的重要内容,也是确保班主任工作实习顺利进行的基本前提。为使日后的工作更具规范性与效率性,我在班主任胡崇著老师的指导下,根据实习学校的德育工作计划及实习班级的具体情况,初步拟定以下计划。二 班级基本情况。1 班级成员组成。高二年级 5 班,现有学生54人,其...

班主任工作实习计划

原班主任签字领队老师签字。一周 熟悉班里的基本情况,尽量和学生融为一体,融入班集体,同时争取尽可能地记住学生的名字,名字与人能够对号入座。第二周 1,了解大体学生的隐性情况,如家庭情况,学习情况,思想情况等,以及在班里形成的不同团体 2,帮助学生出黑板报等班级日常工作 3,进行主题为 学习交流 的主...

班主任工作实习计划

由于我实习的是高一,高一的新生刚刚进入校园,还没完全摆脱初中生的状态,需要几个月乃至一个学期的转型期。这个时期对于学生的引导是非常重要的。首先要帮助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许多学生都养成了需要人监督才能学习的习惯,自控能力差。高中的学习氛围与初中不一样,大部分靠个人的主动学习,一切靠自觉。然...

班主任工作实习计划

作者 易娟 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 2008年10月22日点击量 6065 一 班级情况分析。5班是高一年级的重点班,共有学生59人,其中男生31人,女生28人。思想道德情况 本班总体还是不错的,班风积极健康,学生团结向上,大部分同学已具备了较佳的思想品德,能做到尊敬老师,对待老师讲礼貌,遇到问题愿...

班主任工作计划

郑庆军。本学期我担任初三四班的班主任。为了本学期能顺利开展各项工作,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这学期我的主要工作是围绕构建和谐班级 端正班风 学风,全面提升我班各科成绩为重点展开。1 加强班级班风班貌的建设。a 加强班干部队伍的构建 建立班委会。学期初要尽快组织学生通过民主选举组建一支工作能力强 实践经验...

班主任工作计划

邓常峰 根据高一学生的实际特点和我们学校的实际情况以及自身的条件,我初步制定出高一50班的学期工作计划 一 指导思想 对于高一 50 班的学生,我准备本着以下四个原则来执行我的一切计划和任务 尊重 信任 用心 关注 二 具体措施 一 思想行为教育方面 1 制定班规,班训以及班级制度,建立岗位责任制 ...

班主任工作计划

九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蒋芳娜。班主任要具有三心 责任心 爱心 耐心。严字当头,爱作催化 授之以法,导之以行 做学生的良师益友。要抓好班风 学风,班主任是关键。我是首次做班主任工作,刚开始着手时发现是比较困难的,几周下来我发现我的工作很辛苦,收效却比较小。虽只有14张面孔,可部分违纪的学生,一直都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