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一年级下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7-27 20:14:37 阅读 8997

严格遵守课堂“四管”,如果有违反纪律的现象,由课代表记录,并记在学生评价表中。守纪的学生与文明星评选挂钩,无违纪现象五星,违纪一次扣一颗,如有打闹无星。个人卫生:

每周一检查个人卫生,平时抽查,要求衣着整洁,桌屉干净,物品整齐,由卫生委员记录,表现情况记录在“卫生劳动”中。

(2)班级卫生。

每天下午分派值日生清扫,由劳动委员负责。设立卫生监督岗,由卫生委员负责,带领卫生员进行检查与监督。对于主动、及时打扫卫生的同学或小组,进行表扬加星,记录在“卫生劳动”中。

同时利用花草美化环境,并进行爱护环境和花草的教育。

3、重视班干部的培养。

班级管理光靠班主任一人是不够的,班干部是班级管理的小助手。每个班干部都做工作记录,每周五班会总结,进行班干部工作评价,不能胜任的同学要进行调整,期末与优秀班干部挂钩。及时召开班干部会议,针对他们在工作**现的问题,教给他们工作方法,使他们明确自己的职责,指出他们的优缺点和今后努力工作的方向。

同时,还要求他们注意班干部成员之间的合作,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尽力在同学之间树立他们的威信,创造机会,锻炼和培养他们的能力。

4、家校结合,分类施教。

(1)经常主动找学生谈话,点出不足,提出希望,明确发展方向,让学生感受到关爱,对于学习和行为习惯落后的学生更要不定期谈心,尤其在抓住问题时。

(2)对于学习后进生,每节课都要提问,作业中有错要单独进行辅导,与家长联系,共同帮助提高学习兴趣。

(3)对于行为后进生,发现闪光点要大力表扬,树立信心,在教师和家长共同督促下改进。越是表现差的方面,越要让其引起重视,比如当班干部。

(4)经常保持与学生家长联系,使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有机地结合起来。

五、各月工作安排:

二月:1、总结寒假工作,提出新学期要求,做好新学期打算。

2、抓好学生常规,早日进入正常秩序。

3、加强劳动观念教育,搞好个人和集体卫生。

4、进行勤俭节约教育。

三月份:1、“学雷锋、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

2、庆祝“三八”妇女节—“爱献给妈妈”活动。

3、出黑板报。

.12开展“美化我们的校园”活动。

5、综合实践活动。

四月份:1、清明节活动。

2、出手抄报。

3、班级英烈故事比赛。

4、“人人讲诚信”读书教育活动。

五月:1、学习三好学生评选条件,准备评比。

2、对学生进行爱护公物教育。

3、准备写字比赛。

4、再次进行学习目的的教育。

5、庆六一儿童节活动。

六月:1、走进中国传统文化-端午节活动。

2、制定复习计划,鼓励学生努力学习。

3、加强安全教育,做好放假前的准备工作。

小学一年级下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这学期我继续担任一年级班主任工作,为了使本班的管理工作和教学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特制定班主任计划如下 一 常规教育方面。1 充分利用班会的时间进行安全教育,在日常学习的过程中让学生知道什么行为是对的,什么是不对的,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我将在班级设立 星光点点 栏目,专门负责监督检查学生的...

2019年小学一年级下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2 良好的课堂纪律是学习的保障,相应的奖惩制度对学生会有激励和约束作用,教师可以和学生共同制定几条课堂堂规,并严格落实,使学生真正感受到奖惩的意义。这样学生既感到有趣,又有动力,而且可以在不知不觉中养成遵守课堂纪律的好习惯。三 班级环境方面 1 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努力营造平等 和谐 进取的班级氛围...

小学一年级下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

时间总是在不禁意间从身边悄悄流过,还记得第一次踏进一 2 班的教室,面对一张张天真无邪的脸,转眼间也已经整整一年了。在这一年中,第一个学期是痛苦的,第二个学期我和我的学生们正真体会到了成长的快乐。虽然我们的进步不是很大,但是即使是小小的进步也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结果。有时,我甚至发现我喜欢和他们在一起,...

小学一年级第一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2 加强对学生的学法指导,让学生不仅乐学,而且会学。二 关心学生身心健康。1 对学生进行日常卫生保健知识的讲解,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卫生意识。2 教育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进入冬季后,由班主任每天带学生课间跑步,锻炼身体的同时也磨炼了学生的意志。3 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尤其关心住宿学生的...

2019一年级二班下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日子像流水一样,简单而平淡。就在这平平淡淡的日子里过着真真实实的生活。不经意间一抬头,又是一个学期从我们的身边悄悄溜过,跟孩子们一起共同成长。为了使本班的管理工作和教学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特制定班主任计划如下 本学期共有35人,经过上学期一学期的接触,对学生的特点以及各方面情况有较深的了解,绝大多数...

初一年级下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

初一 18 班班主任黄树华2011年6月28日。我是初一 18 班的班主任。在班主任期间,我能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开展一系列活动,积极配合有效完成学校的各项任务。严格管理班集体,对学生进行理想教育,创建了一个积极向上 文明的班集体。为学校良好校风的形成做出应有的贡献。本学期我主要进行了以下工作 1 ...

一年级上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2 2013学年度。刘志国。一 情况分析。我班共有学生19人。其中男生11人,女生8人。每个孩子都活泼可爱,有着很强的求知欲和好奇心,他们纯洁善良可爱。但是孩子年龄小,自理自制能力弱,在幼儿园接受的教育与学校教育是有很大不同的。本学期重点是对学生进行常规训练,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营造良好的班内...

一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

柯珺。随着新学期的到来,我的工作也将迎接新的挑战。今年我担任的是一 1 班的班主任,我深感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是的,一年级是个特殊的时期,是学生从幼儿园到学校一个重要的过渡阶段。为了让孩子们顺利的度过这个阶段,更好的塑造孩子们的心灵,让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为重点和学习习惯,作为班主任任重而道远。一 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