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数学学习感受

发布 2019-07-30 15:54:57 阅读 1539

实验初中初三(11)班管浩然。

时光匆匆,新学期开始了。

新的学期,新的打算,不能依然沉浸在暑假的快乐时光里,要投入学习中去。升入初三后,学习更紧张了。初三是初中生活最后的一年,也是最重要的一年,起了总结的作用,初三这一年的用功与否,直接关系着能否迈进高中的大门,要扎扎实实,为高中打好基础。

新学期里,我们要努力容入学校这个大集体之中。和同学们一起**知识的海洋,积极的参加课外活动,争取为学校为班级争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

即使以前的成绩很好,也不能骄傲自满;即使以前的成绩很差,也不能垂头丧气。因为那已是过去,过去已成为历史,不代表现在,更不代表未来,“胜不骄,败不馁才是成功的关键。不要被过去的阴影所笼罩,应该勤奋努力,力求有所进步,重新看待自己,走向成功的未来。

更不要被过去成功的辉煌所包围,要再接再厉,整理行囊,再次上路,以这一次的成功为基石,走向下一个成功。

对于我们初三学生来说,在校时间屈指可算,我们即将迎来人生的第一次挑战——中考。为了能顺利考上理想的学校,从现在起我们必须兢兢业业、全力以赴。为了能搞好数学学习,我要做到以下几条:

首先,应该做到认真听课,将老师课上所讲内容完全消化,让思维与老师同步,一般先以课本为先,书上的内容是基础。在掌握的基础上,做专项训练,按层次补缺和提高。另外还需要建立一本错题集,将在练习中做错的题目和尚未弄懂的题目及时记录下来,逐一解决,形成巩固。

其次,要想学好数学,还要多做题,熟悉掌握各种题型。刚开始要从基础题入手,以课本上的习题为准,反复练习打好基础,再找一些课外的习题,提高自己的分析、解决能力,掌握一般的解题规律。对于一些易错题,要备有错题本,写出自己的解题思路和正确的解题过程两者一起比较找出自己的错误所在,以便及时改正。

在平时要养成良好的解题习惯,如果平时解题时就随便、粗心、大意等,往往在大考中充分暴露,所以平时养成良好的解题习惯是非常重要的。

第。三、调整心态,正确对待考试。在考试前要做好准备,练练常规题,把自己的思路展开,切记考试时在保证正确率的前提下提高解题速度。要认真读题、认真做题、认真检查。

第四,在学习上,我们要提倡两个字“实”和“巧”。实就是要踏踏实实的学,扎扎实实的练,掌握最基本的知识,做到“日日清,周周清”,决不让问题从自己眼前溜过去。巧就是要灵巧的学,而不是投机取巧,是要掌握好的学习方法。

要根据学科特点,自身差异,在老师的指导下,寻找适合自己的最有效的学习方法。只要做到了这些,就一定能取得好的成绩。

成功背后是辛勤的汗水,没有耕耘就没有收获。陶渊明说过“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我们正值青春年华,正是学习知识、提高修养的**时间,应该牢牢抓住机会,多学点知识,才能去打拼一番事业。让我们扬起理想的风帆,追求美好的未来吧!

初三假期学习计划表

初三假期学习计划表范文一。7 40 7 50预习早上要上的课程。8 00 11 30上课。11 30 11 45整理笔记写下不懂的有时间去问。11 50吃饭。12 00来回寝室。开始写作业。9 40 9 55制定第二天的学习计划。课堂上做de笔记要在课后及时复习,不仅要复习老师在课堂上讲授de重要内...

初三数学答题卷

2010 2011学年第一学期福安市南片区期末考。一 精心选一选,你一定能行!下列各小题都给出四个选项,其中只有一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每小题4分,计40分 二 耐心填一填,你一定很棒!本大题5小题,每小题3分,计15分 三 解答题 本大题共10小题,计95分 16.7分 解方程 2x2 4x 3 0...

2019初三数学教学反思

张立才。通过去年的学习与摸索,结合中考成绩分析,对于初三的数学教学工作的一些体会和反思如下 一个良好的学习 工作氛围,是教学取得成功的前提与保障。1 集体备课,集思广益。初三数学组在仲老师的带领下利用集体备课时间组织全组教师学习中考教学大纲 中考考试说明,确定了围绕教学大纲,考试说明进行教学,以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