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技巧的感悟

发布 2019-07-30 14:23:57 阅读 5799

本学期的科目很多,最有感悟和最有意思的课程要属沟通技巧科目了,因为我们在生活中无时无刻不与外界发生沟通。当我们真的与外界失去交流的时候,我们就真的丧失了沟通能力。而且,我们要了解沟通不是本能而是一种能力。

所以,我们不能因为不善于与人沟通而失去信心,而是要更加勇敢地去尝试与人沟通。

在学习过程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那三分钟的讲述新闻,这是以前从来没有经历过的事情,而且要求语速流畅,登台脱稿。对于像我这样有点内敛不敢在很多人面前大声说话的人,确实觉得这是一个很大的考验。所以在讲新闻前一天总是担心会出现很多尴尬的场景,又害怕会忘词。

可是真的登上台时,却冷静很多,虽然由于激动声音颤抖,最后急于放**。表现不是很好,但是却受到老师的表扬,我很兴奋很感动。老师的表扬让我自信了很多,所以我觉得我们要想与别人很好的沟通,首先,我们要自信,敢于与别人交流,才是沟通的第一步。

最重要的是我们要善于聆听,聆听其实有很多规则,但是一般我们都忽视这些细节,所以,我们在于别人沟通的是就难免会遇到很多麻烦。在很多的时候,我们喜欢在饭后和自己的好友团聚在食堂,一起很有兴致地谈论各种话题。有时候说到对某个话题很感兴趣,他还没有说完就有人发表自己的看法。

每次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是我说话的时候,总是我说的被别人的声音盖住了,我再说的时候他们讨论别的话题,我说东别人说西,有一种受冷落的感觉。久而久之,他们说话时候我就保持沉默,但是却又很不耐烦。

通过学习此科目,我懂了很多聆听时所要注意的地方。首先,在别人讲话的时候,自己尽量少讲话集中精神,不能随意打断别人说话。不然会使对方感觉尴尬。

要适时提出问题,让对方知道你对他所说的很干兴趣,并且认真思考过对方的观点,表现了对讲话人得尊重。还要学会站在对方立场思考,只有理解别人,才能赢得别人的理解。只有这样才能使自己融于交流的氛围中,不会感觉到被忽视,才能在适当的时刻发表自己的看法。

总之,不会听话的人不会讲话,只会讲话不会听话的人只是强辩。

通过本学期学习沟通,我们对沟通有了进步的了解,同时也发现自己在沟通上的不足之处。学习者个科目,锻炼我们展示自我的能力,让我们更加了解如何与同学沟通,促进我们与同学,老师,家长以及陌生人之间得体有效的沟通。同时我们也初步了解在工作时如何与上级,同事,下级沟通。

为我们在日后步入社会岗位奠定了基础,让我们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沟通是我们的生活中很重要部分,所以我们还需要不断学习沟通技巧,不断锻炼自己的沟通能力。

会议沟通技巧

会议的安排。会议安排核查表。会议的主持。一 成功地开始会议。和其他的很多场合一样,准备工作是避免表现紧张的关键 如果你知道自己将会说些什么来作为开场白,你就会放松下来。更重要的是,你可以给整个会议带来一个富有组织的 卓有成效的开始。会议开场秘诀。1 准时开会。对于每一位职业的商务人士而言,最头疼 最...

职场沟通技巧

职场沟通技巧 孙子兵法 有云 上兵伐交,中兵伐谋,下。兵伐城。所谓职场如战场。据调查,在造成上班族工作压力的原因中,人际关系的紧张 已排在压力源的第一位,在日益繁重的现代工作里,如何拥有并善用沟通已成为创造办公室和谐环境 提高工作舒心度和减轻压力的不二法门。邮件门 引发沟通大讨论。年关将近,若要对2...

如何与上司沟通的技巧

时间 2011 01 26 11 16 28 用户 寒烟凝绿专业度 3995 进入我的博客 技巧1 要主动报告。说上司不重用我们时,要扪心自问一下,你会主动地报告你的工作进度吗?这一点很重要。举个例子,孙小姐是某总经理的手下,昨天总经理一下飞机,她在车里面就不停地跟他报告,从来了多少人,什么人参加,...

人际沟通技巧

参考书目。成功心理训练。沟通技巧。生存的八十种测试。沟通高手。性格型式。怎样量度你自己?用以下的尺度来量度你自己的情绪反应程度及坚持度,从而了解自己的社交风格。请谨记小心量度,因为自我量度的误导性是比较高的。在情绪坚持度的等级上 a 是最自信 独断,d 是最低独断及坚持度。每一个 a 得一分,b 得...

非语言沟通技巧

非语言沟通技巧的特性有 v9 yo v j m 1 无处不在,不可避免 e k k u w 2 较少意识得到。5 z.h r0 g r4 q i e a0 3 注重感受和情绪的表达,g1 e j o,k,y 4 要配合语言沟通技巧运用7 t o8 b k,h.b b 非语言沟通技巧包括面部表情 身体...

会议中的沟通与反馈技巧

本讲重点 会议中的沟通。会议中的反馈技巧。会议中的沟通。3种沟通图画。1 沟通漏斗。图5 1 沟通漏斗。沟通漏斗呈现的是一种由上至下逐渐减少的趋势,因为漏斗的特性就在于 漏 对沟通者来说,是指如果一个人心里想的是100 的东西,当你在众人面前 在开会的场合用语言表达心里100 的东西时,这些东西已经...

与家长沟通的技巧和策略

思想。誓誊驽 甚至还会与学生一样产生抵触情。绪。所以一开始我并没有急于找来家长,而是心平气和地找来纸笔让该学生写下本期来所犯的错误,不到一刻钟,他就写满了整整。一。页材料纸,共七个方面的问题,我从头至尾看完后,拿起笔帮他改正了一些错别字,并且和该生以朋友身份交谈了许久,然后我。才打 把家长请来。不料...

沟通与激励他人的技巧汇总

沟通技巧。与人沟通的技巧 一 如何巧妙地了解人和人性。在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我们内心或许时常会产生一种孤寂 渺小 自卑 困惑的感觉。这种感觉是我们不喜欢和不需要的。因为它很消极,与成功的心理和胜利的人生背道而驰。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造 类的这种不良心理反应呢?一言以蔽之,间题就在于我们的心灵与这个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