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学院学习企业文化感想

发布 2019-07-30 14:19:37 阅读 3470

学习企业文化的感想。

电力企业做为国有支柱型垄断企业,在当今市场经济飞速发展的大环境下,伴随着电力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和现代化企业制度进程的不断加快,管理体制和管理创新的任务日益艰巨。我在学习完企业文化培训的时候,通过老师的讲解和深入学习电力企业文化,并联系电力企业文化建设的实际情况,深深体会到:在电力企业变革中,建设符合行业特色的优秀企业文化是关系企业生存、发展的重要课题。

企业文化是当今世界企业治理的新思想、新理论。企业文化的核心是以人为中心的治理思想,目的是倡导和培育企业精神,调动企业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增强企业的向心力、凝聚力,提高企业的综合素质。总体来说企业文化就是企业发展过程中逐步形成和培育起来的具有本企业特色的企业精神、发展战略、经营思想和管理理念,是企业员工普遍认同的价值观、企业道德观及其行为规范。

企业精神是现代意识与企业个性相结合的一种群体意识,是企业文化的一项重要而复杂的内容,是指企业经营管理的指导思想。国家电网公司“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就是公司和员工勇于超越过去、超越自我、超越他人、永不停步,追求企业价值实现的精神境界。我们企业员工要把企业精神作为一种信念,指导我们来经验和管理企业。

美国著名管理学者托马斯-彼得曾说:“一个伟大的组织能够长期生存下来,最主要的条件并非结构、形式和管理技能,而是我们称之为信念的那种精神力量以及信念对组织全体成员所具有的感召力。

供电企业文化以“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电力客户、服务发电企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是一种社会效益至上的企业文化。企业与社会的关系首先是服从与服务的关系,同时一个企业对社会的贡献,还体现在对社会义务的履行程度上,体现在能否实现企业员工与社会的和谐双赢。具体来说:

服务文化在企业文化中占有重要位置。供电企业产品就是通过为用户提供服务来实现其价值。生产和服务是供电部门统一过程中不可分割的两个方面。

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的供电企业,是社会再生产的一个重要中间环节,是社会生产和生活的基础设施。这就要求供电部门在取得经济效益的同时,应当满足日益增长的社会用电需要;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行业,在提高本企业的经济效益的同时,更要提高社会公共利益,发挥供电企业的作用,为社会、用户提供安全、优质的能源和一流的服务。这也是对这一宗旨的最好阐释。

努力超越、追求卓越”是国家电网企业精神,它是对公司员工勇于超越过去、超越自我、超越他人,追求企业价值实现的高度概括。本质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科学发展。它是企业员工共同一致,彼此共鸣的内心态度、意志状况和思想境界。

它可以激发企业员工的积极性,增强企业的活力。它作为企业内部员工群体心理定势的主导意识,是企业经营宗旨、价值准则、管理信条的集中体现,它构成企业文化的基石。这是是与时俱进、努力创新、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生动体现。

使公司员工在工作中不断追求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这种企业精神也是我们一直走在企业前列的动力所在。它是我们展示了国家电网公司实践“四个服务”宗旨的坚定决心、是推进国家电网公司“一强三优”现代公司发展战略目标的必然要求、展现了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和广大干部职工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品格。

以人为本、忠诚企业、奉献社会 ”是国家电网企业理念,它是公司处理与员工、客户、合作伙伴和社会之间关系的基本信条和行动准则。以人为本的目的在于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释放出他们的最大潜能。以人为本也是供电企业文化建设的基础。

企业形象体现奉献性。包括两个方面的含意:从企业外部看,企业给用户和社会可信赖的形象,对社会的贡献是社会公认的;从企业内部看,企业是全体职工在工作中产生和供电企业荣辱与共的观念。

在社会主义市场激烈竞争中,优良的企业形象已成为供电企业之间竞争的重要力量。

建设世界一流电网建设国际一流企业”是国家电网奋斗方向。 国家电网人的远大理想,实现“四个服务”的客观要求,公司“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前进方向。

通过对国网电力企业文化的学习,我深受感动,倍受鼓舞。企业文化是在一定的社会历史条件下,企业在物质生产过程中形成的具有本企业特色的文化观念,文化形式和行为模式以及与之相应的制度和组织结构,体现了供电企业及其成员的价值准则、经营哲学、行为规范、共同信念和凝聚力。因此,企业只要存在一天,企业文化就同时存在。

企业文化就是鼓舞士气、陶冶情操、塑造知识型员工、培育奉献精神,为提高基层的凝聚力、战斗力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而要实现这一功能,就必须不断提高企业文化的吸引力和感召力。这是因为企业文化能否发挥的程度最终取决于文化是否能够吸引人和感召人,能否为广大员工所接受并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

一个良好的企业文化形成,是一个漫长不断积累的过程,打造和谐美好的企业文化,需要大家有力地在发展的过程中不断的壮大自己,真正体现创业热情与创新精神,有效地增强着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的活力。

在当今市场经济条件下,建设好供电企业文化,树立供电企业在社会上的良好形象,使供电企业在激烈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确实是现代企业发展的趋势,因此,供电企业文化务必要打造好、建设好。

哎呀呀企业文化调查感想

哎呀呀是我们随处可见的一家全球连锁饰品专卖店,是中国最大的饰品连锁集团公司,在我们学校小北门旁边就有这样的一家小小的哎呀呀连锁店,所以我们将它作为我们这次企业文化调查的目标。这次调查我们进入了哎呀呀专卖店调查了它的商品,询问了店长关于哎呀呀的经营模式,发现哎呀呀里面的饰品种类繁多,各具特色,且 实惠...

企业文化学习感悟

新希望六和企业文化学习感想。新希望六和股份 作为中国最大的农牧企业,公司秉承 立足现代大农业,创建百年新希望 的企业宗旨,肩负 为耕者谋利 为食者造福 的使命,以 新 和 实 谦 为企业价值观,致力于打造世界级的农牧企业。新希望六和的企业文化 经营宗旨 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 新希望的精神理念 养育人...

企业文化节征文感想 工作总结

把感动注入心田,用投入开创明天。珍珠璀璨夺目,但需要绳子的连接才能成为一条美丽的项链 柴禾零乱,但经。过绳子的 才变得规范整齐。绳子的作用是什么,是导向作用,是凝聚之力。企业文化相对于企业发展来说,尤其如此。企业文化是软的绳子,每个员工是硬的柴禾,二者都具有独立的个性与品质,但要捆住硬柴禾,必须有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