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名优秀的中层管理者

发布 2019-07-29 09:13:17 阅读 5481

92对企业进行动态分类。

基于ahp法的企业分类评价比较客观、科学、合理、便于数值化表述的优点,既有基于“面”的综合评价,也有基于“点”

的监管标示,显示出较强的指导性。

如何做一名优秀的中层管理者。

口黄剑黎。广西盛华骄龙文化传媒****,广西。南宁。

三、日常动态监管基于“点”,立于。

面”企业分类、产品风险分级和监管方案是三位一体的分类管理,通过对产品的检验企业的监管,形成了一种互补的、动态的检验监管机制。

日常监管是指企业及其产品状况正常时所采取的常态化监管措施,它有两个特点:一是基于“点”的监管,二是动态的监管。强调日常动态监管要基于“点”、立于“面”,监管人员在监管时要明确“点”,跟踪到底,直到其改正为止;而在发现问。

题时要巡视“面”,利用一切可能的手段和。

企业的中层管理者作为企业管理的中坚力量,承担着企业的战略执行、战术方案的制定和实施责任。中层管理者是否具备交流沟通、团队建设、目标管理、时间。

善)的管理模式,使各项工作对照目标、过程、结果有序有效地开展。

一。是对部门容易出现问题的工作、重。

渠道,全面覆盖。

企业质量保证能力的核心要素“人、

复性高的工作、有待提高质量的工作,制。

机、料、法、环、测”从来都是处于变化之中,要保证出口产品的质量安全,监管部。

管理、绩效管理、激励管理等管理技能,直。

接影响部门整体能力发挥和效能体现。因此,理顺中层管理者的管理角色、职责、方法,是提升中层管理者的工作能力、水平、效能之关键所在。

一。定出最佳的工作流程和工作方式。避免由于员工的从业背景、工作习惯、工作经验。

的不同,面对同样的工作采用不同的流程和方法,导致工作的重复和遗漏、资源和时间浪费等问题的发生。

二是对计划执**况进行及时的监督、检查,发现偏差,找出原因,采取措施,使部门的工作得到有效的执行和控制。

三是目标明确、任务明确、时间明确、授权明确、分工明确、方法明确、人力和物力资源匹配,确保下属执行各项工作所需。

门必须督促企业持续改进,实行动态监。

管:、按照日常监管方案设定监管方案,重点监督缺陷整改和持续改进,防止劣化。

中层管理者的工作职责。

、明确自身岗位职责。

中层管理者应该熟知企业对本岗位的定位、职责、要求、目标、期望和配置的资源,根据企业设置的目标,制定出可行性实施计划。

首先,为下属制作岗位说明书,让每个成员清楚知道自己的工作职责,比照下属岗位说明书指导下属日常工作。

其次,给下属做好知识、技能、态度等方面的培训,提升下属综合能力和素质,促进彼此的价值和利益认同。

最后,中层管理者自身也要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运用科学的管理技能,帮助下属消除阻碍,实现个人目标。

、制定合理计划体系。

中层管理者要以企业战略为导向,为。

现象发生。、重点监督和系统核查相结合,充分利用对产品风险分析所发现问题的分解。

提示,监督企业作有效整改。

、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严重的质量保证能力劣化,极有可能导致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必须即时将其纳入限时整改预警机制。

、结合系统核查和诸如iso体。

要的条件、确定标准、衡量成效、纠正偏差的工作控制循环,保证部门的各项工作在可衡量、可控制的状态下进行,使目标差不断缩小,保证部门管理活动向目标方向健康的发展。

、推行科学绩效管理。

系审核、退货、索赔、投诉等发现渠道,对企业的质量保证能力的变化状况进行定。

部门工作的绩效管理是企业中层管理者达成部门目标,帮助下属提升业绩,进行管理工作的重要管理手段。中层管理者要根据企业的人事管理制度,结合本部门的工作性质和工作目标,制定部门的绩效。

期分析。四、结论。

本文是作者在研究落实ll3号令方。

法体系方面所做的部分工作成果的介绍。建立科学的、切合实际的、重点明确的企业分类评价方法和点一面协同的日常动态监管机制,不仅是检验检疫一线监管工。

部门搭建一个有效的管理平台。根据企业战略目标与经营重点,制定本部门的工作目标与工作任务,使部门的工作目标和任。

评估体系,保证绩效评估方法的实用性。

中层管理者通过推行部门工作的绩效管理,以绩效评估结果作为员工升迁、调遣、加薪、淘汰等的依据,并达到“人适其职”的理想状态:对工作成绩优良者,予。

作的需要,也是113号令能否切切实实得以实施的关键所在。◆

务与企业的战略任务和目标保持一致性,保证企业的战略执行工作,能够在部门内得到有效的落实;通过制定部门的工作方。

以奖励;对工作成绩不良者,予以惩罚。运用绩效评估手段检查和评定企业员工对本岗位所规定职责的履行程度,以确定其工作成绩。从而促进部门的工作效率。

作者简介:周永昌(19一),男,硕士学位,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研究方向为进出12机电产品检验监管。

向与目标、提炼部门的关键任务与关键控制点、建立部门工作标准与绩效目标、构建部门工作执行的控制体系,使每人、每天、每件事都与促进部门目标达成的工作。

二、中层管理者的工作方法。

企业的绝大部分问题都产生于企业。

相对接。按照pdc计划、执行、检查、改。

管理观察201年1月上旬刊。

为数不多却非常重要的企业中层管理者,企业中层管理者充分明确自身角色、不断。

提升自身管理素养成为当今企业管理的重要课题。

、管理和业务相得益彰。中层管理者除按照企业和部门工作的目标、计划,做好组织、协调、沟通、指挥、监督、检查、反。

思想政治工作是构建和谐团队的法宝。

口高勇。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重庆。

馈等管理性工作外,在下属或客户需要帮。

助或解决问题时,应责无旁贷予以大力支持和配合;因此,中层管理者不但是管理高手,而且也应该是业务精英。

、目标和考核相辅相成。中层管理者要与下属分解好目标,有效运用目标管理、绩效管理、激励机制,构建公平、公正、公开、和谐、默契、上进、拼搏的团队,增强团队协作观念,人人头上有指标,人人头上一把刀;通过日常细节管理,所有工作与目标实现密不可分。

、企业和下属双向负责。中层管理者。

不是企业的“监工”,也不是下属的“代。

社会和谐,是促进经济、政治、文化发展与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一个重要条件,是社会主义社会的一个重要特征,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随着社会的发展,实施思想政治工作。三是必须具有现代化。

的人力资源管理意识。要运用现代化的管理手段,积极稳妥地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建立合理的考评办法,明确每个干部和员。

表”,中层管理者应该对企业和下属“双向”负责。在企业和下属之间构建一条价值链,站在企业的角度,管理好下属,站在员工的立场,弥合企业和下属的矛盾以及。

新旧观念的激烈碰撞,各种矛盾的交叉冲突,思想上的疑虑困惑,心理上的失衡失。

落将困扰着部分员工。作为国有大型企业,必须把和谐团队建设作为一项打基础、管长远的重要系统工程,及时有效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团队的战斗力,促进企业和员工的进一步发展壮大。

一。工的职责,进行积累式的考评和定性定量的分析,全面了解掌握每个干部和员工的。

真实情况,建立良好的选人用人机制。四是必须着眼于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把提高队伍战斗力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各项中心工作任务,鼓舞昂扬士气,锤炼战斗作风,激发工作热情,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确保企业为我国的经济腾飞和。

社会发展服好务。

冲突,达成双赢的最佳效果。

、利益和境界完美结合。中层管理者要考虑自身的利益无可厚非,但当个人利。

益、部门利益与企业利益发生冲突时,企业利益高于一切:当个人利益与下属利益。

构建和谐团队,必须在观念上敢。

于转变,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生命力。

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冲破思想禁。

有冲突时,下属利益优先考虑;这是中层管理者应该具备的崇高思想境界和职业素养,先企业后部门,先下属后个人。

、领导和下属客观对待。中层管理者上有领导下有员工,正确处理自身的角色,是。

一。区,摆脱传统思维定势,树立适应新时期、

二、构建和谐团队,必须在内容上不断创新,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

要不断研究形势变化对思想政治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研究党的中心工作对思想政治工作提出的新任务,研究改革发展给思想政治工作提出的新课题,研究新形势影响员工思想活动的新环境,掌握员工思想活动的新情况、新特点,以此充实和调整思想政治工作的内容和重点,使之适应不同工种、不同部门、不同文化层次员工的特点,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

一。新形势的新观念,使思想政治工作在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一是必须正确认识思想政治工作的地位和作用。

思想政治工作是我们的优良传统,在整个工作中起着“生命线”的作用。既要破除思想政治工作“万能”的观念,又要克服思想政治工作“无用”的错误认识。二是必须树立‘‘时时处处有思想政治工作”的观念。

要转变“只有学习、谈话才是做思想政治工作”的观念,改变“我说你听”的定势,注重环境熏陶和警察文化的教育作用,突破“闭门施教”的陈规,树。

立“开放搞活”的观念,全方位、多渠道地。

门学问更是~门艺术。尊敬领导,但不是。

阿谀奉承、溜须拍马:宽待下属宽容,但不是听之任之、放任自流。实现部门目标,让领导开心满意;率先垂范,让下属斗志昂扬。

、做人和做事表里如一。中层管理者。

不要做“说话的巨人,行动的矮子”;说话心口一致、一诺千金,办事知行一致、表里。

如一。做品性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树立个人威望和信誉,勇于担当责任,上下同心,相互支持、相互配合,民主管理、绝不**。

是要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要克服思想。

政治工作、业务工作“两张皮、各管各”的问题,坚持思想政治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

、学习和创新并驾齐驱。中层管理者不但个人要提高自身素质和决策水平,也要加强下属的业务学习,提升下属的知。

、管理和文化价值合一。文化不止是。

指物质和精神文化,管理也要上升到文化层面,把管理融化到企业文化当中,形成。

作者简介:黄剑黎(19一),男,湖南永州人,mb工商管理硕士、资深人力资源专家、m管理模式创立人、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高级培训师、高级职业指导师、广西盛华骄龙文化传媒****总。

经理。识、技能,端正工作态度;管理、方法、规则、技能等,必须不断创新,没有创新,就没有进步,没有发展。唯有学习、创新才能形成强大的核心竞争力。

管理的高品位、高艺术,是一种自觉、自发。

的参与状态,是一种能动性、创造性的行为格局,是一种归属感和使命感的融合,中层管理者必须充当舵手和先锋。◆

管理观察‘总第420期。

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管理者

一名优秀的管理者必须知道自己在企业是什么角色,职责是什么,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必须做到在其位 谋其职 担其任 负其责。企业为每一个员工都提供了平等演出的舞台,但这只是创造了外部环境,究竟能不能表演得好,还得靠个人的能力。作为一名管理者最重要的一项就是树立榜样,树立一个使其他人期望学习的好榜样。榜样...

如何做一名优秀员工

当一个人走入社会后,不管他从事何种性质的职业都好,只要选择了它就必须对自己的工作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只要是自己的工作,那么就一定要全心将自己的这份工作做好,将它看成是自己的事而不仅仅是为了那份薪水。同时,做事时更重要的是要经过自己的大脑,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的智慧在工作中得到充分发挥,体现出自己的劳动...

如何做一名优秀员工

怎样爱岗敬业做一名优秀的员工。大家好 我是 部门 的 姓名 很荣幸今天能够站在这里发言。首先我想借此机会,向曾经在工作中给予我指导和支持的领导们 同事们,致以最衷心的感谢!那么其次我想就我对 争做一名优秀员工 的认识在此和大家分享一下。做一名优秀的员工,实现自身最大的价值,为企业的发展和壮大贡献自己...

韩赋《如何做一名优秀的中层干部》笔记

mbe职位工作说明书 工作流程及标准 常见问题及对策 解决问题的原则 思路。可用于招聘 培训 交接 防止突变 叫板 人力盘点。对员工入职培训最重要的是岗位工作说明书的培训。职位工作说明书由员工自己编写,自己修改。工作说明书的主要内容 a主要工作内容 b常规工作的主要环节 步骤 流程图 c常见问题及对...

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班组长培训

课程背景 产品品种越来越多,产品交期越来越短,质量越来越挑剔,生产管理的压力越来越大 面对这种情况,怎样快速提升生产一线管理人员的管理技能,已经成为制约生产效率 降低生产成本 提升管理水平的当务之急。因生产一线的班组长80 以上都是从生产工人中直接提拔起来的,他们普遍缺乏管理知识和管理技能,因而,在...

如何做一名优秀员工的心得体会

其实,每个人都可能成为一名优秀员工。那么,怎么做才能成为优秀员工呢?有一个小册子风靡整个世界,那就是 把信送给加西亚 美西战争之时,美国 对罗文说 把信带给加西亚!很简单的一句话,却蕴意无穷,因为当时加西亚正在丛林深处,罗文如果要找到他,其间又要克服多少难以想象的困难?而罗文呢,他没问加西亚在什么地...

如何做好中层管理者

如何做好一名中层干部呢?作为一名中层管理者,应该从实践活动中的实际工作情况出发,切实扮演好公司要求我们应该扮演的主要角色和关联角色,给自己准确定位。一个中层管理者要经常与上级 下属 同级别同事之间有频繁的工作联系,主要会涉及诸多角色的轮换扮演过程,因此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1 做一个忠诚的 传教士 对企...

如何做好中层管理者

讲师简介。课程对象。谁需要学习本课程。企业高层管理者。企业中层主管 经理。有进取精神的基层员工。课程目标。通过学习本课程,您将实现以下转变。1.强化员工的执行力。2.建立良好的企业文化。课程提纲。通过本课程,您能学到什么?课程意义。为什么要学习本课程?学习本课程的必要性 不要让你的员工到处乱跑!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