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级计算机及应用专业教学计划

发布 2019-07-27 23:16:37 阅读 5811

临沂市高级技工学校。

信息工程系。

2009级计算机应用专业。

人才培养方案。

学制二年)二○○九年六月。

临沂市高级技工学校。

信息工程系。

2009级计算机应用专业教学计划。

学制二年)一、指导思想。

1.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国家经济建设和劳动就业服务,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对高级技能人才的需求,实现高级技工学校的培养目标。

2.以国家颁布的《职业技能鉴定规范》对中级工的要求为依据,结合应用实际并考虑科技发展的需要,遵循高级技工学校的规律,合理安排课程,精选教学内容。

3.贯彻理论与实践密切结合的原则,突出技能训练,并注重对学生分析技术问题、解决实际应用问题能力的培养。

二、培养目标。

1.具备技工学校教育所必须的文化基础知识。

2.掌握使用办公自动化常用软件的基础知识,能熟练进行中英文的录入及使用常用办公软件。

3.掌握数据库及应用、维护的基础知识,能进行操作系统、应用程序的安装,掌握管理数据库系统的使用能力。

4.掌握计算机软硬件安装、调试、维护的基础知识,能使用、维护计算机及常用外部设备。

5.掌握计算机网络的组建、维护、使用的基础知识。

6.了解、掌握开发、设计多**课件、网页。

三、教学原则。

1.根据培养目标的要求,结合职业定向的特殊要求,突出技工学校的教学特点,力求知识结构和技能结构与岗位要求相适应。

2.在教学中充分贯彻做、学、教一体化的原则,能在做中学、学中做、做中教。

3.重视职业道德教育,使学生在毕业后的工作中表现出良好的职业道德及爱岗敬业精神,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在工作中有创新思维,有创新及创业能力。

四、课程设置、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学时。

1.公共课。

2.技术基础课。

3.技能课。

五、教学进度计划表。

六、教务处审核意见。

七、分管领导审批意见。

2023年6月25日。

《计算机应用基础》教学计划

共86学时,其中 理论18学时,上机 68学时。模块一计算机基础知识共8学时 理论 8学时 学习目标 了解计算机发展的简史。计算机组成。计算机基本操作。常见的病毒及其预防。任务1 了解计算机发展概况2学时。任务2 了解计算机的组成2学时。任务3 评估计算机性能1学时。任务4 掌握计算机的基本操作1学...

计算机教学计划

一 学生情况分析 七 八年级学生在小学阶段已经学习过微机课,总体来说已经有了一定的操作基础,尤其是七一班学习风气不错,能够遵守纪律,个别学生还需要加强训练,进一步养成好的学习习惯,使自己的计算机操作水平有进一步的提高 七二班的情况要差一些,有部分调皮的男生会利用上机实践的机会偷偷玩游戏,应该予以重视...

计算机原理教学计划

新的学期又开始了,为了响应学校号召迎接新同学,我认真的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思考。计算机原理课程主要是系统的学习微型计算机的硬件和软件的基本原理。课程教学所要达到的目的是 要求学生了解微型计算机基础,掌握微型机指令系统。培养学生对于微型计算机系统的硬件 软件的设计的能力。以 intel8086cp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