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管中心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

发布 2019-07-27 23:25:17 阅读 8426

第。一、网管员工作流程:

1、打扫环境卫生;

2、全面检查网络中心(中控室)的设备运转情况,包括机柜内的交换机以及两台服务器,尤其是校园**服务器及dns服务器,保证老师能够正常使用内网资源,正常访问外网;

3、当老师无法访问外网时,打**到网管办公室,通知网管;

4、网管首先查看是否可以访问外网,如果可以,说明问题出在老师的使用情况或老师的电脑上,及时纠正使用方法或及时维修电脑;如果无法访问,那么查看是否可以访问内网,如果可以,说明校园网没问题,问题出在市网服务器上,及时给市里负责的工程师打**,尽快解决;如果无法访问内网,说明问题出在校内服务器上,及时去网络中心查看,多半的问题是四层的总控电源掉电,把电闸推上去,然后将两台服务器重新启动,保证正常运转。如还不能解决问题,那就需要从南4楼开始、南3楼、南2楼、南1楼、北1楼、北2楼、北3楼、北4楼逐层的断网,同时另外一人在网管中心开何时才可以正常上网,查出是哪一层后要对那一层进行逐根网线进行断开,看到底是哪个科室或教室,最后对于查处的科室或教室的电脑进行杀毒,如解决不了要进行重装系统。

5、网络访问正常后,及时通知老师。

6、下班前,再次检查网络中心(中控室)的设备运转情况,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转。

第。二、**更新及维护:

学校**是我校的形象展台,每天都有新的信息供访客查看,现就信息发布,**更新,数据库维护等方面进行说明:

1、信息发布:每天要把最新的内容发布在**上,以供访客查看。如学校的重要通知,集体活动,重要会议,公开课,主题班会,老师及学生发表的文章等信息。

现在主要负责最新公告、教育文摘、家长学校、高考之窗、中考之窗以及其他版块。

2、数据库维护:为了给数据库减轻压力,管理人员要定期对数据库进行压缩,以去除废数据的逗留。

3、成绩上传:每次月考(含期中、期末考试)结束,等待教务处确认最终成绩传到我校ftp上,然后对成绩进行格式化调整,最后确认无误上传到**成绩查询系统(附:颐和中学成绩查询系统说明。

doc)。

4、消费上传:每月月初到食堂充卡室用u盘拷贝上月的学生消费情况和人员变动情况,重新分析,建立新的消费结构。处理完毕验证,最后上传到**消费系统(附:

颐和中学消费查询系统说明。doc)。

第。三、科室计算机维修维护流程:

1、各科室计算机出现问题,及时通知网管;

2、网管详细询问情况,并对问题作好记录,根据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简单的问题可以通过**指导老师一步一步去做,直接解决问题;

3、如果不能**解决,就及时主动的去老师所在办公室查看问题,如果当场能解决就当场解决,尽量保证老师的正常使用;

4、有些问题比较复杂,需要把老师的计算机拿回网管办进行全面的维修维护,尤其是系统问题,硬件问题,网管能解决的尽量在校内解决,如果不能解决,及时上报主管校长,尽快解决,总之要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帮助老师解决电脑出现的问题,让老师尽快正常使用上电脑。

5、问题解决后,及时将电脑交到老师手上,老师检查正常后完成交接。

第。四、多**设备及外围设备维修维护流程。

1、定期检修设备,定期对计算机进行磁盘整理和杀毒。保持多**计算机主控台桌面清洁。

2、开学伊始对使用多**教学系统的授课教师进行操作培训,多**设备及外围设备(如打铃器、考勤机、学生评价系统、音箱等)出现问题,老师需及时通知网管;

3、网管详细询问情况,并对问题作好记录,根据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简单的问题可以通过**指导老师一步一步去做,直接解决问题;

4、如果不能**解决,就及时主动的去多**教室或外围设备所在办公室查看问题,如果当场能解决就当场解决,尽量保证老师的正常使用;

5、有些问题比较复杂,需要把多**设备及外围设备拿回网管办进行全面的维修维护,尤其是系统问题,硬件问题,网管能解决的尽量在校内解决,如果不能解决,及时上报主管校长,尽快解决,总之要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帮助老师解决多**设备及外围设备出现的问题,让老师尽快正常使用。

6、问题解决后,及时将多**设备及外围设备交到老师手上,老师检查正常后完成交接。

第。五、教师笔记本维修维护流程:

1、教师笔记本出现问题,及时通知网管;

2、网管详细询问情况,并对问题作好记录,根据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简单的问题可以通过**指导老师一步一步去做,直接解决问题;

3、如果不能**解决,就及时主动的去老师所在办公室查看问题,如果当场能解决就当场解决,尽量保证老师的正常使用;

4、有些问题比较复杂,需要把老师的计算机拿回网管办进行全面的维修维护,尤其是系统问题,硬件问题,总之要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帮助老师解决电脑出现的问题,让老师尽快正常使用上笔记本。

5、问题解决后,及时将笔记本交到老师手上,老师检查正常后完成交接。

第。六、微机教室维修维护流程。

1、微机教室管理员应对微机教室内的所有设备进行编号、建档。建档信息要详细,包括配置信息和使用过程中的维护信息,保证对每个设备有详细的记录。

2、保证计算机的正常运行,经常对设备进行检修。发现问题应及时查找原因,进行维修,并做好维修记录。微机教室管理员应保持计算机的完好率在95%以上。

若出现设备人为损坏,需追查责任人,按原价赔偿,并给予指评教育。、除微机教室管理员外,其他任何人无权拆卸计算机。未经主管部门批准,微机教室所有设备一律不得外借。

3、微机教室管理员应负责微机教室的卫生(做到无尘)工作,保证微机有良好的运行环境。假期要将机器盖好,做好防尘工作。

4、定时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微机教室开放时,要切实保证出入口处的畅通。

5、每天都应仔细检查微机教室设备、电源、门窗等,下课后,微机教室管理人员要关闭所有的电源及门窗后方可离开。

6、每学期定期检查用电线路及消防设备。

第。六、六楼报告厅的使用。

1、有领导、科室、教师打**到教学服务中心,需第一时间记录下来具体的使用时间。

2、在每次使用报告厅前要检查报告厅的卫生,如有脏的地方要打扫。要提前检查灯光、音箱、笔记本、投影机的运**况。

3、要保证六楼灯光、音箱、笔记本、投影机的正常使用,在不耽误给学生上课的情况下尽量在操作间呆着。如因课的原因不能盯满全程,要和刘喜刚老师商量并委托他在报告厅操作间呆着。

公司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

6 督促各相关人员与本岗平当日帐 7 核查库况 8 列俱库存及货 物等少 缺清单提交负责人 前台日常事项。1 晨会 向管理人员提交头天各岗考勤与考核情况 2 通报头天完成的实际销售情况 3 向经理提交头天未完成日常任务的人员名单以及简报 4 接单和开票 5 访问客户里的目标客户 在客户电子档案里逐日...

招标流程及注意事项

一 认真阅读组成部分。1.投标邀请。2.投标须知。3.评标办法。4.投标文件格式。5.招标指南。二 时间 地点。1.投标时间,地点。2.开标时间,地点。三 注意事项。1.错过投标 迟到或未按时送达的 开标时间的视为此次招标无效企业自动放弃。2.为按照要求装订,封箱的视为此次招标无效。3.未在招标前将...

信息中心工作流程

维护工作流程说明 1 通过 邮件 信息系统和方式接受支持请求,及时到现场解决问题。2 做好打印 邮件 上网 协同办公等客户端设置。3 每天进行网络病毒的预警,保障局域网内部系统和数据安全。4 定期向上级主管汇报网络安全隐患 和紧急网络故障。5 按照上级主管要求做好设备统计和管理工作。t span c...

装修流程及采购注意事项

地漏。在厨卫阳台地砖贴前拿过来,贴的时候要装上去的。顺带把角阀也买了吧。洁具五金挂件。马桶要注意孔距,买合适的装起来才美观,这个问卖马桶的会告诉你的。冲凉的龙头如果不是很特别的话一般改水的师傅会按正常改的,如果特殊一定要在改水前提前告知。其他的五金挂件主要是注意尺寸要合适。这些东西与施工队商量好在油...

个人酒会流程及注意事项

一 酒会订位。1 酒会不是主顾开拓,而是个人产品说明会 2 要涵盖整套的销售流程 整个过程至少三次促成 二 个人酒会流程。三 操作细则。四 个人酒会需注意事项。1 约访夫妻双方都要到场 2 客户都已见过面初步接触过或了解了最基本的资料 3 酒会所讲产品订位与客户需求相匹配 4 主办人和主讲人要进行充...

服装跟单的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

服装跟单一般可分为 1 样办跟单员 2 大货跟单员。样办跟单员和大货跟单员工作大概相同,但大货跟单员的工作涉及面比较广,各方面要求比样板跟单员要严格。因为样办的数量比较小,更多的是强调样办的交期准时。而大货是批量生产,不但要求交货期准时还要求大货跟单员在工作中要一丝不苟 认真正确做好资料的同时,还要...

志愿者活动流程及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 1 统一着装 秋季校服 2 胸前佩戴证件 讲解员 天蓝证件 定点及流动志愿者 红色证件 人及以上志愿者,行进时要排成一列纵队。4 定点志愿者不得随便变更地点。流程活动 1 本周三和周五第八节进行现场演练。月26日上午,来宾报到时间,迎宾组 崔东旭书记 带领两位老师 统一着装 和10名学生在...

唱歌技巧及注意事项

1 呼吸。唱歌的大部分技巧都是基于呼吸技巧之上的。呼吸的方法大致分为3种 腹式呼吸 胸腔呼吸和混合呼吸。腹式呼吸就是靠小腹的收缩来呼吸,吸气的时候小腹会鼓起来。腹式呼吸可以帮助你的运气下沉,发展你的丹田。如果你在唱歌的时候声音非常尖 细你可以运用这种呼吸的方法。胸腔呼吸就是靠胸腔的收缩来呼吸,吸气的...